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西班牙旱象未解 春季飆40度高溫加劇危機

編輯 李雨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7:12
西班牙連續三年降雨量明顯下降,南部貝梅茲(Belmez)地區的塞拉利昂博耶拉水庫(Sierra Boyera)蓄水量僅剩0.01%。(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連續三年降雨量明顯下降,南部貝梅茲(Belmez)地區的塞拉利昂博耶拉水庫(Sierra Boyera)蓄水量僅剩0.01%。(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近三年來降雨量持續下降,嚴重影響農業灌溉,近日更飆出40度的高溫,在部分地區水庫乾涸見底的狀況下,許多民眾必須帶著容器,到街上水車裝飲用水才能解渴。不只人類,動物也遭殃,蜜蜂拍到在水位極低的淺水灘補充水分,還有專家為了拯救快失去家園的魚群,緊急將牠們轉移至其他河流。艱難時刻下,前來避寒的觀光客們,大概是唯一享受著烈陽的人了。

四月春天慶典期間,42度高溫下,民眾穿著傳統服飾參與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爾卡拉塞霍斯(Alcaracejos)地區的居民,因為水庫乾涸,必須帶著容器前往水車裝飲用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群觀光客避開豔陽,在陰暗處吃冰淇淋消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前來避寒的觀光客,則是很享受西班牙的高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位來自荷蘭的觀光客,躺在沙灘上曬太陽幾個小時後,腿部就被曬傷、泛紅一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僅人類忙消暑,蜜蜂也被拍到在淺水灘喝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群綿羊聚在水池喝水,背後的草地已光禿一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水位持續下降,專家趕緊將河內的魚移往其他河流,避免魚群在惡化的水質中死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北部耶薩(Yesa)水庫蓄水量下降,也讓羅馬時代浴場古蹟重現世人眼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班牙#乾旱#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34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