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工產業團來台組供應鏈 鄭文燦駁質疑:不是賣武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4:43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圖/政院提供)

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共25家廠商訪台,預計訪問中科院、出席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在野黨質疑民進黨把台灣變彈藥庫。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受訪表示,這25家軍工企業是來選擇合作的供應廠商,「這次是來選商跟尋商,台灣也要爭取航太工業的商機,這次的參訪應該會有很好的收穫」。

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共25家廠商訪台,預計訪問中科院、出席台美國防產業論壇 。(圖/TVBS資料畫面)

 
鄭文燦2日上午視察桃園機場第3航廈土建工程受訪時說,這25家軍工企業來到台灣不是來賣武器的,是來選擇合作的供應廠商。台灣具有很好的製造基礎,過去也提供非常多的零組件,這次是來選商跟尋商,台灣也要爭取航太工業的商機,這次的參訪應該會有很好的收穫,我想部分的媒體報導是錯誤的,並沒有來賣武器。

另外,東方航空4月29日由上海飛香港的班機,逕自飛越金門上空,如同解放軍機艦刻意打破海峽中線,如何因應?鄭文燦說,這是m503航道因為天氣惡劣要繞道,「繞道不是只有1架民航機,根據掌握有6架」,當時的飛行高度是3萬英呎,也超過1萬6千英呎的管制區,會密切注意狀況。

至於財政部長莊翠雲赴韓國參加亞銀聯會,國籍被改為「中國台北」一事,鄭文燦說,台灣參加亞銀是從1986年就遇到被改名的狀況,每一年都盡量保持參與、也保持抗議,財政部長莊翠雲會出席,也會保持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美國#國防#中美台關係#武器#軍火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092

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