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台灣料理 結果共59筆

  • 【商周】惜福料理╳五色搭配 五柳枝

    每逢農曆春節,是傳統華人圈一家人圍爐吃年夜飯的重要日子,在台灣也不例外,本期《alive》介紹12道經典台灣料理,在一道道的美味佳餚中,展開台灣近代史,除了深入介紹在地的飲食文化,也能盡覽寶島的當令食材與南北差異。
    2019/01/31 23:35
  • 「阿里巴巴、日本SBI」錢進台灣 搶投資這些公司

    看準台灣新創產業實力,海外公司都搶進投資,像是大陸最大電商集團阿里巴巴,和美商集團在去年針對台灣料理直播平台、美味生活,砸了台幣1.2億元,看準的就是台灣直播節目的豐富內容,吸引觀看流量,雙方合作達到互惠;另外,全球前幾大創投公司、日本SBI集團,也瞄準台灣區塊鏈公司的技術,一口氣投資了千萬美元,來看今天的調查報導!
    2019/01/23 18:01
  • 哪項料理最具台灣價值?網友皆推這「國民美食」

    每個國家似乎都有自己的代表食物,像是提到韓國會想到泡菜,日本則是壽司,那麼台灣會想到什麼呢?就有網友在PTT好奇詢問,哪個台灣料理最能代表台灣價值,引起熱議!
    2018/08/27 16:37
  • Henry餐廳遭祝融 火舌竄2樓高被迫停業

    前Super Junior成員Henry,媽媽是台灣屏東人。因為想念家鄉味,今年5月在韓國開了一間台灣料理餐廳,沒想到日前餐廳卻發生大火,因此被迫暫停營業。
    2018/07/03 11:59
  • 台灣料理人攝影展  鏡頭對比台日之美

    在日本東京以台灣排骨飯聞名的料理人劉俊茂,熱衷攝影,透過鏡頭紀錄他眼中台灣與日本之美。他說,今天順利在東京舉行攝影展,完成一大心願。
    2017/12/15 21:18
  • 第二市場慶百年 將重現日據台灣料理

    台中市第二市場歡慶百年,台中市政府將於今年5月依據「台灣日日新報」食譜,重現日據時代中部最大酒樓「醉月樓」的「台灣料理」。
    2017/02/20 15:51
  • 台灣料理在巴黎 一樣抓得住法國人的胃

    巴黎集結全世界各種口味的餐廳,台灣料理也有一席之地,近年台式餐廳接二連三開張,有的推出精緻台式早午餐,有的主打鹹酥雞便當,不只慰藉思鄉台僑,也抓住許多法國客人。
    2017/01/24 10:52
  • 日人愛吃台灣魯肉飯 無印良品開賣料理包

    日本最近一項調查,台灣的美食跟甜點,是他們心目中的第一名,高於第二名的南韓跟第三名的義大利,特別是台灣的魯肉飯,是很多日本人到台灣旅遊,必吃的美食,日本無印良品甚至推出台灣魯肉飯料理包,不過配合日本飲食習慣,減少八角和山椒的用量。
    2016/10/25 18:55
  • 台灣小吃攻佔首爾 韓國人瘋「台灣style」

    在綜藝節目《花樣爺爺》、《running man》的「台灣篇」播出後,韓國掀起一陣「台灣熱」,包括小籠包、夜市小吃,台灣料理陸續攻進首爾街頭,去年到台灣觀光的遊客,韓國人排名第4,這股「台灣熱」持續席捲韓國,記者何佳璇、徐國衡在首爾的報導
    2015/03/18 22:02
  • 烤德國豬腳!瀝油留膠質 皮酥肉嫩

    台灣料理,少不了滷豬腳這一道菜,不過在板橋,是有德國烤豬腳,格外受到客人青睞,尤其老闆研究3年,終於成功將豬腳裡的油脂去掉,將膠質鎖住,皮酥肉嫩,只是客人一多了,常常為了訂單,得熬夜趕製。
    2014/02/26 07:37
  • 北美名廚品嚐台灣 美食帶動觀光

    推廣台灣旅遊,觀光局主打美食策略,邀請3位北美名廚到台灣,8天美食之旅體驗客家擂茶、原住民美食、夜市小吃,還要學做台灣料理,最後3位名廚大PK,其中紐約主廚將客家擂茶結合料理,做出台菜西吃的海鮮香腸獲勝,他也把這道創新菜色帶回紐約,介紹給美國民眾,獲得好評。
    2014/01/10 19:52
  • 【好吃一點訣】乾鍋雞加「檸檬葉」 清香入味飄南洋風,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看用檸檬葉調味的乾鍋雞,雖然做法跟台灣料理三杯雞很像,但業者用雞肉混搭檸檬葉、茶樹菇、燈籠椒再加入紹興酒等食材調味,吃起來椒麻清香,多了點南洋風味,非常特別。
    2013/09/30 15:30
  • 【好吃一點訣】乾鍋雞加「檸檬葉」 清香入味飄南洋風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看用檸檬葉調味的乾鍋雞,雖然做法跟台灣料理三杯雞很像,但業者用雞肉混搭檸檬葉、茶樹菇、燈籠椒再加入紹興酒等食材調味,吃起來椒麻清香,多了點南洋風味,非常特別。
    2013/09/28 11:42
  • 【中國進行式】淘寶「星店」開張 百明星搶搭網購潮

    藝人開店是常有的事,不過這一年來,藝人經營副業的形式有了極大的轉變!在大陸淘寶號召下,不少兩岸藝人,紛紛進駐淘寶做起網購,才一年的時間,就寫下不少紀錄,包括大陸當地主持人營業短短22天,就衝破50萬人民幣營業額,讓淘寶看好藝人影響力,開始開拓兩岸名人進駐淘寶開「星店」,包括藝人羅志祥、五月天、蔡康永、林俊傑、小馬等等,都已經正式營運,甚至連實體店面辨識度也大增,替生意加分不少,而其中不只賣潮服或自有品牌,連道地台灣料理,也能透過網路賣到對岸去。
    2013/04/23 15:01
  • 懷石料理進百貨!集團多牌 追龍頭王品

    又有品牌搶進東區百貨開餐廳,但在開店前,我們獨家帶你去看,日本懷石料理品牌的料理長,跟台灣料理長在實驗廚房試做畫面,但會這麼大手筆,其實背後的老闆是麻布茶房餐飲集團,他們用多品牌來包圍市場,但緊追在餐飲龍頭王品集團之後的不只他們,前陣子上櫃的瓦城集團,用標準化流程,積極展店和創立品牌,想要從台灣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勝出。
    2013/04/16 19:31
  • 【台北改變ING】看戲品嚐台灣味 搭捷運「創意」旅行,業者?

    台北捷運在國際的公共運輸評比當中,成績一向名列前茅,不少來台北旅遊的觀光客,都會搭捷運來旅行,其實在捷運各個路線上,都有非常特別的創意店家,讓觀光客更了解台灣,TVBS發現一家在捷運站周邊的布袋戲餐廳,讓遊客品嚐道地台灣料理,也體驗台灣特有的布袋戲文化,【台北變化ING】系列報導,就帶您搭捷運旅行。
    2012/12/26 13:59
  • 【台北改變ING】看戲品嚐台灣味 搭捷運「創意」旅行

    台北捷運在國際的公共運輸評比當中,成績一向名列前茅,不少來台北旅遊的觀光客,都會搭捷運來旅行,其實在捷運各個路線上,都有非常特別的創意店家,讓觀光客更了解台灣,我們就發現了一家在捷運站周邊的布袋戲餐廳,讓遊客品嚐道地台灣料理,也體驗台灣特有的布袋戲文化,今天的【台北變化ING】系列報導,就帶您搭捷運旅行。
    2012/12/20 21:29
  • 台商「老酒熬牛肉麵」 稱馬總統最愛

    馬總統愛喝馬祖老酒、喜歡吃牛肉麵,上海有台資飯店業者發揮創意,拿馬祖老酒熬製湯頭,煮出一碗特製牛肉麵,打出總統招牌叫小馬哥牛肉麵,一碗可不便宜,要價700台幣,原本飯店餐廳生意冷清,現在改頭換面,主打台灣料理,連這老酒牛肉麵,1個月也可以賣出300碗。
    2012/08/19 12:50
  • 〈獨家〉陸餐飲高層來台! 「台灣料理」博歡心

    兩岸美食文化論壇,即將在27日舉行,TVBS獨家拍攝26日的晚宴,95位大陸餐飲集團的高階管理人,包括北京大董烤鴨、眉洲酒店高層都出席,由台灣頂鮮101餐廳作東,晚宴上每道菜都是大陸吃不到的台灣料理,綠竹筍、烏魚子、鮮蚵麵線等,這些身價上億的董座吃了上癮,還透露不排除將台灣料理引進大陸!
    2012/06/26 23:48
  • 大蒜+迷迭香 台灣豬小排飄法式風味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品嘗一道獨門料理,新北市一間農場把有機栽培的迷迭香,混合台灣料理中常有的大蒜撒在排骨上,下鍋油炸,做成迷迭香排骨,台式食材融合法式香料氣息,意外迸出新滋味。
    2012/04/09 15:24
  • 大蒜+迷迭香 台灣豬小排飄法式風味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品嘗一道獨門料理,新北市一間農場把有機栽培的迷迭香,混合台灣料理中常有的大蒜撒在排骨上,下鍋油炸,做成迷迭香排骨,台式食材融合法式香料氣息,意外迸出新滋味。
    2012/04/06 11:37
  • 全球50大美食 泰「馬沙曼」咖哩奪冠

    全球50大美食排行榜冠軍,你會投給哪一道美食?美國CNN公布評選結果,把第一名給了泰國的「馬沙曼咖哩」,理由是,它能同時呈現麻辣、椰香,就算超市賣的醬包也能做出好味道,怪的是,名單中有北京烤鴨、日本壽司,就是找不到號稱「美食天堂」的台灣,原來「臭豆腐」被列為東南亞食物,排名在第41名,美國人的觀點,似乎沒把台灣料理研究透徹。
    2011/07/23 12:10
  • 美國職棒/「拉米也愛自拍」 買相機、啖杏仁豆腐!

    這次道奇隊來訪球員中,最大咖的拉米瑞茲,來台不到1天,顯得非常適應,不像其他人需要時間調時差,拉米瑞茲一早主動要求要出門逛街血拚,他的戰利品包括了數位相機還有雜誌;儘管身邊跟著大批保全,不過A咖球星完全沒架子,甚至主動走近跟記者大合照,至於一直希望有機會大啖台灣料理的他,在午餐就已經得償所願,吃得是佛跳牆還有杏仁豆腐。
    2010/03/12 18:16
  • 日連鎖店有毒披薩 台分店自清

    日本NHK電視台晚間新聞的報導,一家在台灣也有分店的知名日式披薩店,麵皮被檢驗出三聚氰胺成分高達4.3ppm,不只在日本引起恐慌,台灣廠商也緊急危機處理,要求進貨商出示麵團成分證明,也強調他們雖然是正宗日本原味,但使用在地台灣料理,日本有毒披薩,不代表他們也有。
    2008/10/20 21:01
  • 「年菜東西軍」 台灣香拼港仔味

    台中市舉行年菜料理對決,台式和港式2家餐廳,各自推出3道料理,台灣的蒜茸帝王蟹,對抗香港奇異果烤鴨,2邊主廚拿出絕活大戰,結果台灣料理和香港料理,到底誰贏,請您猜猜看?
    2008/01/20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