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台灣教育 結果共124筆

  • 523名陸生家長公開信 籲早日開放來台復學

    中國大陸籍的在學學位生、109學年度新生,至今還未能入境台灣。523名陸生家長近日聯名發出公開信,呼籲台灣教育部協調相關部門,促成陸生早日赴台。
    2020/08/18 12:48
  • 反送中後港生人數增6成 教育部擬推新入學專案

    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後,港生報名台灣大專人數年增6成。因應近期「香港版國安法」的情勢,台灣教育部擬針對趕不上入學管道的港生,再提供一波專案。
    2020/05/27 22:52
  • 陸生禁來台釀衝擊 大學:消息突然很錯愕

    大陸教育部昨天(9日)突然公布,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和兩岸關係形勢,決定暫停2020年大陸畢業生再來台讀書,至於已經在台灣就讀的陸生,可以決定是否繼續讀,對此台灣教育部表示,深感遺憾,對於大學來說更是造成影響,畢竟每年都有兩千多名的陸生來台,因此大學也喊話希望能維持學術交流。
    2020/04/10 13:10
  • 成功創造英語表達能力的環境 頒獎典禮豐富有趣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劍橋英語認證績優學校青海分校推動生活化的雙語教學長達32年之久,根據財團法人語言測驗中心統計,青海分校也是歷年來台灣參加劍橋英語認證學生人數名列前茅的績優學校,通過認證的學子年年創新高,今年就高達115位青海學子通過認證,青海分校為了鼓勵學生踴躍學習英語,每年皆用心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這在台灣教育界也是唯一表率,今年也在12月15日假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劍橋英語認證頒獎慶功宴」,師資群中的Thomas外師為2分之一強節目的固定班底,一樣為固定班底的日籍女藝人小百合,因為曾在青海錄製英語教學比賽的節目,相當認同青海文理的辦學理念,也到場與外籍老師一同即興演出小短劇,趣味的劇情博得現場家長與學生的歡笑,小百合也表示覺得台灣的學生與日本學生相較在學習語言上是有更多的主動與互動,典禮現場彷彿2分之一強節目國際化的錄影現場,在溫馨的聖誕節前倍感熱鬧。  
    2019/12/19 12:00
  • 「消滅補習班」?! 哈佛生創「球學」翻轉教育

    傳統填鴨式教育壓的學生們喘不過氣,但現在全台高中職流行一種團隊學習,叫做「球學」,創辦人何凱成是哈佛畢業生,從不愛讀書的孤兒變成學霸,他用自身經歷,企圖翻轉台灣教育,目前已經有74所高中職和他合作,讓學生透過運動自主加強學科成績。
    2019/09/06 23:13
  • 108課綱衝擊!雙語教師荒 500位老師搶先增能

    面對108課綱上路,台灣教育第一線面臨巨大衝擊!面對雙語師資不足,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30日起在北、中、南、東舉行8場國中小教師研習工作坊,提供非英語科及英語科教師增能方案,忠欣產品總監黃喜麟指出,希望能緩解雙語教師荒的燃眉之急,為準備實施雙語教學的學校提供解決方案。
    2019/07/31 18:13
  • 畢業生接連上台嗆韓 陳水扁讚「台灣教育的成功」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席模範畢業生頒獎典禮,接連幾天遭到模範生當面嘲諷,甚至出現罷免韓國瑜的聲浪;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表示,與學生合影,市長卻當面被嗆,可說是全國歷任市長第一次發生,陳大讚「台灣教導慎思明辨教育的成功」。
    2019/06/27 09:12
  • 為何體育課完不淋浴? 網爆「驚人事實」揭台教育悲歌

    不少人認為「體育課」是學生時期最期待的課程之一,不過近日1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體育課完整個教室臭得半死,但校內卻無淋浴相關設施,他疑惑地詢問「為什麼台灣上完體育課都不淋浴、換衣服?」結果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超中肯的回覆,也意外曝台灣教育制度的問題。
    2019/03/26 08:08
  • 陸祭「高薪、補助」搶台師!  教部「加給」留才

    大陸先前祭出惠台31條政策,開放高教師資申請科研補助,資金高達上千億元,今年初大陸教育部又宣布,台港澳居民可在大陸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各種惠台讓台灣師資西進,就有教授現身說法,曝光大陸師資薪水翻倍漲,教學時數砍半,雖然誘因十足,台灣教育部也祭出嚴規,包含大學專職教師赴陸授課一律違法,也不採計大陸經歷。
    2019/01/16 18:35
  • 民團:管中閔非合法人選 台大應重選新校長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永社、台灣教師聯盟、台灣陪審團協會等民間團體今天說,台大校長遴選程序有嚴重瑕疵,管中閔並非合法的校長人選,教育部應要求台大重選合法的新校長。
    2018/12/18 11:52
  • 都答對!只因在兔耳上畫了「這個」 小一生從滿分變99

    孩子在考卷上多畫這個圖案,你覺得是創意還是違規?一名母親日前po出小一女兒的數學考卷,表示孩子在兔子圖案上畫了一個蝴蝶結,因此被老師扣1分,因此沒拿到滿分,讓女兒對此事耿耿於壞。文章引起兩派網友論戰,一派人認為,台灣教育扼殺創意;但也有許多網友說,「警惕孩子不要畫蛇添足。」  
    2018/11/10 18:00
  • 葉俊榮談台灣教育願景 首場選在花蓮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至慈濟大學演講,擘劃台灣教育未來的願景,葉俊榮說,公開演講的第一站選在花蓮,因為台灣東部在發展上承受更多挑戰與課題,值得關心。
    2018/11/05 17:30
  • 偏才學生不寂寞 實驗教育向大學延伸

    以往大家的認知,只有學科成績優異的學生才進得了頂尖大學,但現在也有多所學校開始重視起偏才的學生,像是清大104學年度開始推辦的拾穗計劃,不再看學生以前的成績,而是利用特殊選才的方式來甄選。雖然台灣目前並沒有一所真正的實驗大學,但隨著這類實驗教育性質的計劃一步步往前走,似乎也看見了台灣教育的另種可能。
    2018/10/20 16:19
  • 重大情殺半年20多起 情感教育大問題

    情人痛下毒手的消息層出不窮,半年內台灣竟然就有多達20多起的重大情殺案件,也讓人不禁要問,大家面對情感問題是否缺乏正確應對,專家就認為台灣教育長期重視升學,對於情感交流、人際關係的培養一直忽略,加上網路發達以及少子化的影響,缺乏同儕成長的過程,恐怕會讓人際問題未來更加嚴重。
    2018/08/06 22:47
  • 將接教育部長 葉俊榮:有決心處理台大校長案

    即將接任教育部長的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台大校長案引起很多爭議,但到現在沒看到結構性解決,對社會整個層面影響很大。他也是台大人,時常感受到這個爭議讓台大更消沉,讓台灣教育感覺更糾結。
    2018/07/12 14:46
  • 學做學習的主人 文化課程+跨學科嘗試

    教育部的108課綱中,是以終身學習者來出發,其中提到身心素養與自我精進,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其實就是讓孩子們去思考自己想要學什麼,並且有自己安排學習的能力,但這該怎麼培養呢?有實驗學校用文化融合傳統技藝讓學生靜心思考,也有體制內學校嘗試跨學科的美學培養,為台灣教育創造更多可能。
    2018/06/26 00:21
  • 改變教育!程式天才國一就接案 他曾1案10萬賺外快

    19歲的尤里衡今年剛從高雄美國學校畢業,從小就是程式天才的他,喜歡拆光家裡的電腦、光碟機、硬碟等,小學二年級就開始學寫程式,國一就開始接案賺零用錢,客戶甚至遍及台、港和大陸,曾一個案子就賺進10萬元,主要是撰寫程式網路擷取資料,他的父親尤榮輝表示,因為對於台灣教育的失望,因此國中時就將尤里衡轉進美國學校,讓兒子能夠自由自在的發展才能。
    2018/06/22 08:30
  • 參加孫畢典批教改 阿扁:若年輕55歲一定上不了台大!

    前總統陳水扁近日陪著女兒陳幸妤一同參加孫子的國小畢業典禮,看到小孫子上台拿下市長獎,讓他回憶起三級貧戶出身的自己,當年也曾因拿到縣長獎受到激勵。有感於台灣教育改革淪為白老鼠令人無所適從,陳水扁感嘆若自己年輕55歲,「一定考不上台南一中,也上不了台大法律系。」
    2018/06/14 12:24
  • 造反了?上課睡覺被叫醒 屁孩暴走出拳打教師

    造反了!1名台南的高中男屁孩不滿老師打擾自己在上課時間酣然入睡,竟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出拳將老師打出教室外,影片曝光後被網友怒轟「台灣教育到底怎麼了」!
    2018/05/23 23:54
  • 建中生開譙:台灣教育就是爛!22K寫推薦函有錯嗎

    台灣高中畢業生赴大陸就學暴增,建中70人、武陵50人,讓兩校校長遭政府致電關切「有沒有鼓勵學生去國外就讀?」對此有建中學生在臉書開罵「台灣教育就是爛啊!畢業只能領22K,寫推薦函有錯嗎?」
    2018/05/23 16:55
  • 拔管案且薪資低…台大教授爆「逃難潮」 人才拒回台任教

    教育部這波「拔管」事件,現在愈演愈烈,引發不少台大師生發起抗議,4日更在校園發起「新五四運動」,繫起黃絲帶訴求教育部讓台大校長新任當選人管中閔上任。只是這次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已經讓部分台大教授對於政治力介入感到失望,加上台灣教授薪資過低決定出走,恐引起教師「逃難潮」。
    2018/05/06 14:08
  • 越南大學書法活動 推廣台灣教育與文化

    越南河內台灣教育中心與廣寧省(Quang Ninh)下龍大學(Ha Long University)中國語言學系,21日在舉行書法體驗活動,吸引學生踴躍參加,推廣台灣教育與多元文化。
    2018/04/26 14:14
  • 現在教授怕學生!李家同批台灣高教「師不師生不生」

    橫跨老中青三代的教育理念,慈濟基金會今天舉辦教育演講,邀請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以及「為台灣而教」基金會創辦人劉安婷對談,討論現今台灣教育所面臨的問題;對此,李家同痛批現在台灣已經到了「君不君臣不臣」、「師不師生不生」的慘況,並以學生上課滑手機為例說明。
    2018/04/18 23:42
  • 新教長爭議多 學者:台灣教育不堪吳茂昆蹂躪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14日聲明,因台大校長爭議案請辭,而行政院昨(16日)宣布,中研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將接任教育部長。但隨著新任教長即將上任,過去諸多爭議也一一浮上檯面。
    2018/04/17 15:30
  • 教育部跨部會擴大卡管 台大教授:正事不辦!

    為了調查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到底有沒有到對岸授課,教育部成立了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把管中閔曾任職的每項職務一一攤開檢視,更要求管中閔在國內曾任職服務的機關學校提出事實說明,形同「起底」!對此,台大教授黃光國今(9日)在TVBS節目《少康戰情室》炮轟教育部「正事不辦,專門在卡管」,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也認為教育部「不是卡管中閔的管,是卡台灣教育的管」。
    2018/04/09 2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