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台灣教育 結果共124筆

  • 黑道胡為/「師恩難忘」 廖國豪畢業贈牌謝師

    18歲槍手廖國豪坦承犯下翁奇楠槍擊案,落網時,他一度說是台灣教育害了他,這句話很傷國中導師的心,找出廖國豪國中畢業時,送的「師恩難忘」獎牌,心情複雜,眼看學生入獄,導師寫了一封信給廖國豪,勸他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而廖國豪同班同學也在網誌寫道,如果有一半成功,要分享給老師,老師雖然不善言表,但愛心無限,為劉老師加油打氣。
    2010/08/29 12:22
  • 馬首度談少年殺手:「大人」要檢討

    少年殺手廖國豪投案時,嗆說是「台灣教育害了他」,這番話引起總統高度重視,馬總統今天在教育論壇,主動提到「大人們要再深度檢討,學校、家庭教育還有沒有問題」。
    2010/08/28 14:20
  • 黑道胡為/廖喊台灣教育害了我! 校方不以為然

    冷血殺手廖國豪終於投案,面對警方押解及大批媒體,18歲的他毫不畏懼,眼神銳利、異常冷靜;犯下震驚社會的槍殺案,成為查緝專刊中最年輕的殺手,廖國豪怪罪是台灣教育害了他,被老師否定放棄才會如此,但校方不以為然,認為是廖國豪自己走偏了,錯不在學校或是家庭。
    2010/08/26 19:05
  • 黑道胡為/年輕殺手投案 怪台灣教育害了他

    年輕殺手廖國豪終於落網,面對警方押解及大批媒體,剛滿18歲的他,依舊眼神銳利,異常冷靜;犯下大案,成為查緝專刊最少年的殺手,廖國豪埋怨是台灣教育害了他,這讓國中老師很感嘆,因為廖國豪的父親吸毒進出監獄,由祖父母帶大,家庭本來就不健全;之後蹺課,誤交損友,開始加入黑幫,急於出頭。
    2010/08/26 12:40
  • 〈獨家〉這款學生! 自拍棍棒尋仇家長下跪

    台灣教育是不是出了問題?嘉義幾名國中生,疑似因為不滿遭到對方辱罵,下課後帶著棍棒上門尋仇,過程自拍全都錄,甚至對方家長下跪求饒,還不罷休,行徑相當囂張。
    2009/07/13 12:22
  • 大學指考/招生「破表」! 大學太多核心問題

    大學指考放榜結果讓人吃驚,沒想到唸了3年書的學生,考出來的分數卻不到8分,更讓人驚訝的是,這些學生還可以成為大學新鮮人,讓人不禁覺得台灣教育生重病了嗎?追根究底發現,台灣的大學真的太多了,多到招生制度無法發揮篩選學生的功能,大學教育品質亮起紅燈!
    2008/08/08 19:49
  • 馬訪GOOGLE 李開復:台教授薪水低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上午,向搜尋引擎GOOGLE大中華地區總裁李開復請益!李開復特別準備了母親做的牛肉麵讓馬英九品嚐,也傳授馬英九與對岸打交道的秘訣,雙方針對台灣教育交換意見,李開復直言,台灣大學教授的薪水,比GOOGLE新進人員相距不遠。
    2008/05/05 16:16
  • 學生激動問教育! 國安人員緊張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同時也是哈佛校友的麥斯金進行對談,兩人討論的焦點當然是經濟,不過現場相當引人關注的卻是教育議題,因為提問的學生針對台灣教育激動發問,讓維安人員是相當緊張。
    2008/04/18 19:38
  • 3個月花400萬 教部宣揚政績很拚!

    為了秀政績,教育部即將在4月底發行的成果特刊,引發不少爭議,被批是為了部長杜正勝而做的個人秀;其實這3個月來,教育部就已經積極規劃,花了快4百萬,做文宣和CF短片來宣告這4年,杜部長究竟為台灣教育做了什麼。
    2008/04/11 19:10
  • 攜手抗教改! 李艷秋母子檔出書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今天出書了!內容寫的不是辛辣的政治評論,而是溫馨的母子感情!尤其談到的是他跟兒子一起挑戰台灣教育制度的點滴,想到兒子求學過程受的煎熬,李艷秋一度激動哽咽,她也希望藉這本書,與許多在教育孩子過程中,遇到挫折的父母相互勉勵。
    2007/12/01 19:30
  • 談兩岸學籍 張汝京:中國遲早統一

    曾經主動放棄台灣身分的,中芯半導體董事長張汝京,又有驚人之語。談到他在大陸設立的中芯學校裡面的台籍學生,因為學歷不被承認,回台銜接可能造成問題,張汝京公開表示,「中國遲早要統一」,希望台灣教育單位,重視兩岸學歷銜接的問題。
    2007/06/04 18:37
  • 台灣教育記事去中國化? 引爭議

    今年過年,教育部出了一本以教育為觀點的台灣教育記事,要送給國中小學的校長,只是這裡頭將戒嚴時期界定為政治干預,直到2000年政黨輪替,才確立台灣主體意識,結果引發外界爭議,而不管是前年平躺的台灣古地圖月曆,還是去年原住民的銅版畫,杜正勝的過年禮物,都在凸顯台灣的主體性。
    2007/02/08 13:03
  • 【新聞念真情】22年後先生「要當女人」 牽手不棄守

    嘉義一所明星中學的數學老師黃明正,打算變性,從男變女,這台灣教育史上的首例,立刻震驚社會,反應是仁智互見,不過黃太太陪著另1半,走過坎坷路,很難得的,黃老師太太接受了TVBS新聞的獨家採訪報導,她說,自己相信「最深的愛是成全」,所以決定包容,一起牽手走遠路。
    2007/02/05 22:03
  • 〈獨家〉留俄拿美國綠卡?業者不回應

    民眾質疑仲介留俄拿綠卡有問題, 業者表示,他們確實有聖彼得堡大學的授權,可以協助學生考美國醫師執照、但並未獲得台灣教育部的認證;但這個說法, 連大學俄文系教授都說, 太離譜了,更何況辦簽證只要1千多元,邀請函根本就不用錢。
    2006/03/10 18:16
  • 〈獨家〉留學俄國拿綠卡? 先付22萬仲介費

    民眾質疑仲介留俄拿綠卡有問題,業者表示,他們確實有聖彼得堡大學的授權,可以協助學生考美國醫師執照、但並未獲得台灣教育部的認證;但這個說法,連大學俄文系教授都說,太離譜了,更何況辦簽證只要1000多元,邀請函根本就不用錢。
    2006/03/10 18:13
  • 【大陸新聞早點名】子女教育需求迫切 第3所台校成立

    子女教育問題一直是大陸台商很頭痛的問題,日前大陸第3所台商子弟學校在上海動工興建,然而由於台灣教育部不接受校名裡出現「台胞」字眼,讓這所學校到現在還沒有得到教育部承認。
    2005/10/04 07:53
  • 大陸第三所 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動工

    大陸第三所台商子女學校,29日上午在上海郊區動工。這所學校在申請成立時,校名用了「台胞」的字眼,被台灣教育部以矮化的理由駁回,現在已經改名為「台商子女學校」。不過在學校動工儀式上,卻有小朋友對校歌裡「祖國」這個詞,感到很困擾。
    2005/09/29 16:13
  • 給我安靜! 音樂老師拿書K小學生

    台灣教育史上首次出現同一學校連續體罰案例!台北市中山國小,繼2月份一名導師不當體罰被記大過處分後,事隔不到2個月,另一名女音樂老師竟然用書本擊打學生頭部,並以髒話辱罵學生,學生耳鳴身心受創,但事隔2個多月卻遲遲未懲處。
    2005/07/28 17:41
  • 【一步一腳印】一班兩個人 小學生依舊快樂上學去

    最近台灣教育界的話題之一是,學生人數一年比一年減少。確實,生育率降低,人口外移,偏遠地區不少小學幾乎快招不到學生了,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走到嘉義縣的梅山鄉龍眼國小,觀察一班只有兩個小學生,是怎麼上課的?
    2004/03/01 19:52
  • 12年國教貼補新政策 遭批「荒謬」

    針對12年國教,教育部長黃榮村再開支票。不過由政府補貼私校學費的方式,一個學生最起碼要花上4萬多塊。這樣的政策,連一向反高學費的樂學連也認為荒謬可笑,他們表示,這只是因應選舉的短期支票,對台灣教育沒有任何幫助。
    2003/08/13 18:05
  • 師範學院分數落後 教長建議整合

    大學放榜,其中師範學院由於已經沒有分發保障,因此分數一落千丈,教育部長黃榮村建議,七所師範學院能夠成立台灣教育聯合大學,節省資源。
    2003/08/09 11:47
  • 教改像文革 教育學者出書痛批

    台灣教改經過十年,到底對台灣來說,有什麼的影響,繼教育學者提出萬言書後,今天(7日)教育學者再度出書評論,甚至批評,教改就像是文化大革命。
    2003/08/07 11:10
  • 教長邀學生談教育 引發口角風波

    教育部長黃榮村今天(4日)邀請學生團體到教育部,當面溝通教育問題,創下台灣教育史上的頭一遭,但由於學生代表堅持把一張海報貼在會場上,結果和教育部官員發生激烈口角,黃榮村一度動氣離開會場。
    2003/08/04 18:23
  • 台灣教改 美教育雙語司張曼君關心

    台灣的教改以及大學學費調漲的問題,最近不但在國內引發熱烈討論,就連旅居國外的僑胞,對於這些問題,也相當關心,曾經在台灣受過十年教育的美國聯邦教育部雙語司助理副次長張曼君說,美國在十年前,就屏棄填鴨式的教育,要啟發孩子的創造力。
    2003/07/28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