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兩岸學籍 張汝京:中國遲早統一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魏嘉良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4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經主動放棄台灣身分的,中芯半導體董事長張汝京,又有驚人之語。談到他在大陸設立的中芯學校裡面的台籍學生,因為學歷不被承認,回台銜接可能造成問題,張汝京公開表示,「中國遲早要統一」,希望台灣教育單位,重視兩岸學歷銜接的問題。

看著小朋友們又唱又跳,中芯半導體董事長張汝京,露出難得的笑容,平常忙於公事,很少有機會和小朋友們互動,張汝京穿著輕鬆的黃色休閒服,坐在小朋友堆裡面,一下子拿點心給小朋友,一下子又和她們親切合照,不過一談到,兩岸教育無法銜接的問題,張汝京嚴肅起來。

中芯半導體董事長張汝京:「遲早中國是要和平統一的,在那個情況下再來趕快銜接,可能來不及,應該早一點就開始銜接,而且大陸這邊教育制度,很多地方真的比台灣優先,比台灣領先。」

會這麼認真,討論兩岸教育銜接,是因為中芯學校裡面,有不少的台籍幹部子女。這些學生將來可能再回到台灣唸書,不過卻因為中芯學校學歷不被台灣承認,因此許多家長非常困擾。

張汝京強調,在大陸受教育的學生,其實程度還高於在台灣唸書的學生。張汝京:「在上海教的課程現在比台灣要深,而且程度要比較高,通常這邊的程度,可能比台灣要早1年。」

2005年底,張汝京曾經為了台灣要開罰中芯投資案,而主動放棄台灣身分,不過經過法院審理,判決張汝京敗訴,也就是說,仍具有台灣身分,不過,一向不畏懼台灣政府的張汝京,隔海抨擊的力度沒有減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芯#張汝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2

0.2057

0.4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