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台灣教育 結果共124筆

  • 劃線、抄筆記OUT! 「記憶宮殿法」學習出佳績

    大年初六不僅開工也開學,如何在新學期更有效率的讀書想必是家長和學生關心的話題。被大陸節目《邏輯思維》點名為「中國最會學習的人」之一的知名說書人[成甲],日前就提出「臨界知識」的讀書方法,他摒棄過去台灣教育強調的劃線、抄筆記,顛覆人們對念書的想像。
    2018/02/21 15:35
  • 台灣大學生缺乏「基本能力」 她嘆:這樣正常嗎?

    先前北市環保局錄取清潔隊員,其中大學學歷畢業占4成,令宅神朱學恆感嘆「那幹嘛浪費4年念大學?」,質疑台灣教育體系出問題引發討論!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在大學的所見所聞,發現一堆人到了大學連最基本的能力都缺乏,令她不禁感概地說「台灣教育真的只注重『分數』」。
    2018/01/19 13:45
  • 太妹撂人圍嗆女孩! 當父母面前狠打2巴掌

    臉書「黑色豪門企業」日前接獲匿名網友爆料,11月晚間高雄市某間KTV發生霸凌事件,一名女孩疑似說錯話,讓對方找一群人包圍女孩,不但對她大聲叫囂,還在女孩父母面前狠打2巴掌,讓網友怒回,「台灣教育怎麼變成這樣」。
    2017/12/30 01:03
  • 「被考試惡夢嚇醒!」 吳鳳大驚台灣教育太壓迫

    就算從學校畢業了,您也常會做考試寫不出答案的惡夢嗎?土耳其來台發展藝人吳鳳,在臉書上寫道,他被這樣台灣教育嚇傻了!因為在土耳其,最晚最晚5 點下課回家,擔心「這麼大的壓力容易害孩子失去自信,讓他們更難發揮!」
    2017/12/15 13:23
  •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 擔任救國團理事長

    救國團今天召開理監事臨時聯席會議,會後發出新聞稿表示,會中選出前教育部部長、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也是現任救國團副理事長的吳清基,為救國團新任理事長。
    2017/12/14 18:58
  • 學用落差大?  5成4上班族首份工作學非所用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5成4受訪上班族坦言,首份工作與在校所學完全無關;且工作一段時間後,現職工作仍與在校所學無關的受訪者也高達3成6,凸顯台灣教育與職場的「學用落差」相當大。
    2017/12/05 15:18
  • 橫跨20年紀錄片 《海闊天空》拍教改變化

    台灣第一部橫跨20年的人生成長紀錄片《海闊天空》,以教改為主題,追蹤5位青年20年來的歷程,呈現出台灣教育現場的影像紀錄。在全台灣展開巡迴特映,觀影人次高達一萬,其中也有不少是看著他們一路長大的觀眾,見證台灣教改的變化。
    2017/11/05 13:01
  • 出走潮?福建擬挖角台灣1000名大學教授

    隨著中國大陸教育普及,搶才動作也頻頻!看中台灣教育領域的先進理念與經驗,中國大陸福建省教育廳宣布,將從現在起到2020年,引進1000名台灣優秀教師到當地大專院校擔任全職教師。不過這消息一出,也令各界擔心,可能會引發台灣高教人才出走潮。
    2017/10/21 16:13
  • 文言文比例下修 中研院士聲明譴責:政治干預課審

    教育部課程審議會23日翻案,決議將普通高中國文科文言文比例下修至35至45%,引起譁然。對此,6名中研院院士發起連署聲明,表示明顯有政治力嚴重干預課審的痕跡,讓台灣教改步入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呼籲朝野應該力保政治退出課審會。
    2017/09/27 11:23
  •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 赴馬來西亞招生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將於3日到7日前往馬來西亞招生,預計提供194個名額。主打學生畢業後,可返回馬來西亞擔任華文學校的教師。
    2017/09/01 11:32
  • 不懂愛而受騙…台大教授批家長「把女兒當寵物養」

    「我們對小孩的不尊重,導致他們習慣忍氣吞聲」。才女作家林奕含輕生事件,從原本對狼師的撻伐,進而探討台灣對於「性教育」始終隱晦、避談的根本問題;被封為「最狂教授」的台大教授李錫錕,就在課堂上分享對台灣教育的看法,認為大多數家長選擇避而不談,觀念太過保守,導致孩子不懂得面對感情、辨別是非,才會發生受騙,愛上不該愛的人。
    2017/05/11 11:51
  • 美籍女校長愛上台灣 想申請永久居留

    台灣馬禮遜伯大尼美國學校美籍校長蘇珊娜(Susanna Myburgh),來台5年為教育盡心盡力,她表示,愛上台灣人的友善熱情,打算申請永久居留證,留在台灣教書、生活。
    2017/04/09 13:19
  • 高中「107課綱」變多元 大學考招唱反調?

    台灣教育向來為人詬病的,就是「考試領導教學」。但107學年度的十二年國教課綱上路後,即將出現大幅變革,也就是多元選修和跨領域課程大幅增加,希望高中生不要整天坐在同一間教室上課,而是依能力、興趣跑班上課。不過大學招聯會決議,未來學測將改為「5選4」,也就是國英數之外,學生還要準備社會和自然等大範圍的學科,專家擔心,恐怕走回考試領導教學的老路,讓107課綱難以落實。
    2017/03/06 23:23
  • 台灣媽媽以色列教育 獨立放養鼓勵思考

    家庭也是教育非常重要的一環,台灣教育總是偏向重視分數,沒有訓練真正的思考能力,但以色列媽媽的家庭教育,他們不會問孩子你今天考了幾分?而是問孩子你今天問了老師什麼問題?一位嫁到以色列,在以色列結婚生子的台灣媽媽,對台灣和以色列的教養方法不同,最有感觸,就來看看她在以色列學到了什麼教養方法,主播秦綾謙,攝影張鎮安來自以色列的報導。
    2017/03/06 20:09
  • 僑生看台灣教育:上課時間長國際化少

    帶您看到在台灣學習的東南亞僑生,在台灣學習一技之長或是增進中文能力的他們,根據授課老師表示,在學習上比台灣學生還要來的認真,而這些異鄉遊子除了認真學習,也點出了幾點對台灣教育的看法,像是學習時間很長,國中就要從早上到晚,還有在國際知識上,似乎比較缺少。
    2017/02/24 22:50
  • 「不該消費後代子孫資產」 教師發文挺年金改革

    軍公教人員不滿被貼上「肥貓」標籤,日前發起「九三大遊行」,走上街頭抗議,盼別再被汙名化。有教師在臉書發文指出,公校教師一個月只需繳4067元的退撫基金,退休時卻能領到4萬8415的月退俸,不可能有如此安全、又這麼高的投資報酬率,年金確實應該隨國家經濟財政做調整,「不應該寅吃卯糧,消費後代子孫的資產」。
    2016/09/05 11:10
  • 不願受制傳統教育 自學、共學更具自主性

    台灣教育思想越來越開放,有許多家長和學生不願意受制於傳統的教育模式,轉而以自學、團體共學或是參與實驗教育機構的方式,目的除了能在學習上更有自主性,也可以提早選擇適合自己的領域發展出屬於自己特色,另外像是透過卡內基訓練,培養出自信和熱忱,也能建立出好的人際關係和溝通能力,這同樣是學校教育裡學不到的。
    2016/08/22 19:26
  • 學習的理由是......?她沉默了23秒 終於回答

    這是個看似簡單的問題,但對台灣學生來說,答案似乎很不容易。年輕導演楊逸帆14歲時第一次把鏡頭轉向朋友,連續7年,他記錄著朋友對學習的變化,紀錄片《學習的理由》寫實反映出台灣教育現場的荒謬與焦慮,明(12日)將登上大螢幕,彷彿一種對教育的控訴。
    2016/08/11 17:57
  • 學生最愛「體育課」單周僅2堂 快樂被剝奪

    小朋友最愛上什麼課?不分國內外喜歡體育課的比例超過一半,專家認為,台灣教育太過重視學科,導致體育經常被犧牲,平均單週2堂課對比國外天天都有,比重相差懸殊,不僅導致體適能變差、快樂時光也被剝奪,這樣的安排也反映在兒童健康幸福指數結果上,台灣在25個國家中排名第11,主觀幸福感甚至只有19名。
    2016/04/04 18:38
  • 女童斷頭/隨機殺人日本化 這3項台灣教育都沒教

    近年來隨機殺人事件頻傳,今日更傳出4歲女童慘遭兇嫌虐殺、身首異處,對此,精神科醫師黃偉俐表示,從去年5月至今已發生第5起隨機殺人事件,但在去年以前,平均1年約出現1件。
    2016/03/28 18:26
  • 蔡英文面臨教育史上浩劫 四成停招倒校

    蔡總統接棒掌舵!不過一道道危機關卡正等著她,TVBS從年金改革、教育困境、住宅、長照 、托育、低薪等6大面向,探討刻不容緩的危機;今天帶您瞭解蔡英文一上任就遇到「今年台灣教育界的浩劫」,高達51個大學專校系所面臨倒系,未來6年有4成大學將倒閉!來看步步驚心、亟待解決的教育危機。
    2016/03/22 20:42
  • 頂新無罪「全世界笑話」 台大呼籲加入抵制

    頂新獲判無罪引發社會譁然,現在連台灣大學都跳出來抗議,呼籲其他學校一起抵制頂新旗下商品。另外有「台灣飯店教父」之稱的前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同樣重砲抨擊彰化地院,認為法官不顧社會觀感只講法條,根本是所謂的「法匠」,代表台灣教育出了很大問題。
    2015/12/01 22:51
  • 企業徵才「英語」篩選 上班族精通薪多3成

    台灣教育有沒有競爭力,根據調查有6成5的企業,會以英語測驗成績,作為新進人員的招募篩選標準,如果精通英語的話,上班族的薪水,薪資至少增加3成,然而在調查中也顯示,台灣大學生的平均英語測驗成績還不到企業要求門檻,就有學者認為,如果在校期間學校能培養出多益成績,高於企業要求一百到兩百分的學生,就不用擔心學生畢業後的出路。
    2015/10/01 22:43
  • 教改廿年/教改20年砸3兆元 7成教師批越改越糟!

    教改20年到底台灣教育環境有變好了嗎?根據調查顯示目前有接近7成國中小學教師認為現在教改越越糟糕,基層老師給台灣教育打了62.5分及格邊緣!主要原因教改每換一次教育部長政策無法貫徹,一變再變,再加上學生缺乏學習動機對第一線授課教師而言,更是傷透腦筋,大學教授發現學生對於實驗課程不願動腦思考,凡而是積極想知道答案,對於教改編列了3兆元預算,到現在仍然還沒有看到實質教育政策改變,再加上學生主動學習力不夠,是目前台灣教育一大隱憂!
    2015/08/03 20:57
  • 下跪淚崩! 陳建勳:台灣教育今日已死

    今天下午2點,反課綱學生7名代表與教育部長吳思華針對課綱問題舉行會談,長達兩個小時的會議最終無疾而終,學生淚灑會場、拍桌走人,學生代表除了朱震外,參與會後記者會仍淚流滿面,向媒體陳述會內情況,以及與教育部長的意見分歧,最後,中一中學生代表陳建勳更激動下跪;對於今天首次會談破局,朱震另外於場外面接受訪問表示,將會擇期舉辦記者會,整理資訊向民眾轉達。
    2015/08/03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