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考試惡夢嚇醒!」 吳鳳大驚台灣教育太壓迫

記者 【林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6:29
圖/吳鳳臉書
圖/吳鳳臉書

就算從學校畢業很多年了,您還是會做考試寫不出答案的惡夢嗎?土耳其來台發展藝人吳鳳,在臉書上寫道,他被這樣台灣教育嚇傻了!因為在土耳其,最晚最晚5 點下課回家,擔心「這麼大的壓力容易害孩子失去自信,讓他們更難發揮!」
 
從土耳其來台灣發展的藝人吳鳳,娶了台灣老婆,還擁有寶貝女兒小土荳,在台灣生活十年的他,常常在臉書上分享所見所聞,12號他在臉書上寫下「老婆跟我講,她曾經受到的教育壓力,我真的好吃驚!她說在台灣很多人經歷過天天考試、天天補習跟一堆功課的教育過程!老婆還說即便到現在,偶爾還是會做考試的惡夢!」

 
 

圖/吳鳳臉書

PO文之後也引發廣大迴響,因為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讓吳鳳很心疼!從小生長在土耳其的他,分享自己的就學過程,「在國外我從來都沒有經過這種過程,所以真的很難理解。孩子補習到晚上 10 點?我記得小時候最晚5 點下課回家,晚上爸爸來幫忙我的功課就這樣。我很少補習,同學們也是。每年暑假,爸爸帶我們去海邊住三個月!暑假也沒什麼功課,只有一些書要唸。」他也說自己的求學過程都是自動自發,沒有受到家人或其他的壓力!後來成功學會3 種語言,拿獎學金到台灣繼續念研究所。

 

圖/吳鳳臉書
 
因為女兒才兩歲,他擔心女兒經過這種教育之後,會失去本來可以開發的才藝!吳鳳寫下:「教育不是這樣給孩子壓力,而是給他們發揮想法跟興趣的空間。畢竟我們不是機器人,這麼大的壓力容易害孩子失去自信,讓他們更難發揮。再加上很多父母愛比較,小孩真的壓力會愈來愈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鳳#台灣教育#惡夢#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02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