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8課綱衝擊!雙語教師荒 500位老師搶先增能


發佈時間:2019/07/3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8:13
圖/TVBS
圖/TVBS

面對108課綱上路,台灣教育第一線面臨巨大衝擊!面對雙語師資不足,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30日起在北、中、南、東舉行8場國中小教師研習工作坊,提供非英語科及英語科教師增能方案,忠欣產品總監黃喜麟指出,希望能緩解雙語教師荒的燃眉之急,為準備實施雙語教學的學校提供解決方案。

行政院雙語國家策略藍圖、108課綱,對教師都是新挑戰,近五百名國中小英語科及非英語科教師,錄取參加此工作坊,包含台北市懷生國中、瑠公國中和至善國中等皆集體報名;懷生國中校長陳政翊說,附近的國小兩年內都會成為雙語小學,未來是學校的轉型期,面對大環境的轉變,勢必要對雙語教學有所準備。

 

陳政翊表示,國中分科很細,像歷史、地理、公民、健康教育等科目,一周只有一節課,老師一個人上三個年級的課,要轉雙語教學的壓力很大。且國中雙語教學能不能讓家長滿意,也是一個問題。黃喜麟指出,研習工作坊結合測驗設計原理及教學實務,並藉由教學目標的設定,以能力指標為導向,與參加的教師共同發展教學活動及學習策略。

英語科教師擬定以核心素養為中心的教學策略,並於課程中提供多樣化課堂活動、教案設計範例,分享如何於課堂中強化學生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增加學生英文能力與學習效率,提升英語教學成效。
來自美國的ETS官方講師,帶領參與工作坊的教師探索雙語教學主題的觀念與內容。(圖/忠欣公司提供)

其中,國中教師的研習以多益普及英語測驗出發。ETS的多益普及英語測驗,是專為英語初、中階學習者所設計,內容以日常生活情境為主,能夠評量「聽、說、讀、寫」四項英語技能,幫助學生將英語轉化成實際運用在生活上的能力。測驗題型與108課綱的素養命題導向不謀而合,著重於生活情境,單字量較國中基本1200個單字多,且題型也與國中會考英語科出題相近,可以掌握學習進度、協助學生銜接進階英語能力。
 

而國小英語科教師工作坊則是以TOEFL Primary測驗為主軸。TOEFL Primary是為8歲以上的學童設計,符合108課綱核心素養導向,幫助老師掌握學習進度、評估教學成效、協助教師挑選教材、英文讀本,啟發孩子的英語潛能。

繼國中小教師工作坊後,8月下旬還將舉辦「技職體系英語教師研習工作坊」。黃喜麟表示,因應產業升級、智慧化及新興產業所需能手,技職教育除培養學生專業知識及技能外,還需加強英語能力,打造英語就業即戰力,才能符合企業用人需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108課綱#教育#師資#雙語#教師荒#多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78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