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變教育!程式天才國一就接案 他曾1案10萬賺外快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08:30
圖/翻攝自尤榮輝臉書
圖/翻攝自尤榮輝臉書

19歲的尤里衡今年剛從高雄美國學校畢業,從小就是程式天才的他,喜歡拆光家裡的電腦、光碟機、硬碟等,小學二年級就開始學寫程式,國一就開始接案賺零用錢,客戶甚至遍及台、港和大陸,曾一個案子就賺進10萬元,主要是撰寫程式網路擷取資料,他的父親尤榮輝表示,因為對於台灣教育的失望,因此國中時就將尤里衡轉進美國學校,讓兒子能夠自由自在的發展才能。

據《ETtoday》報導,尤里衡的父親尤榮輝條感嘆台灣的教育,「在填鴨式教育和考試訓練中,許多孩子的特殊天分被扼殺,很可惜」,總是以成績來決定孩子們的價值,這也讓在資訊領域有天賦異稟的里衡,在學校成了問題學生;尤榮輝提到,台灣儘管升上大學,大部分的人仍缺乏思考、組織、表達、生活、人際關係、自主學習能力,這些原本就應該在大學教育中培養的,卻都是進到社會後,才慢慢重新學習,尤榮輝無奈地說「這就是傳統教育體制的悲哀」。

 

圖/翻攝自尤榮輝臉書

尤里衡今年19歲,從小學時就對電子電路、化學實驗很有興趣,為了讓兒子能夠發掘專長,因此總是帶他去圖書館、科展、買電子零件、工具讓他摸索,尤里衡也常常拆光家裡的電腦、光碟機等,同時他也是一個好奇寶寶,只要不懂的地方就會自己找出答案,家中關於維修電器的書都被里衡翻爛了,甚至連電子零件行的老闆都知道這個孩子是店裡的老主顧。

到了國中一年級時,尤里衡發現自己寫的一支遊戲輔助程式有點賺錢,後來就在PTT上找到其他有趣的案子來做,剛好可以練習自己的能力,並賺點零用錢,但為了兼顧課業,加上有許多比賽、研討會,因此接案賺外快只是興趣,案子主要是腳本類型或系統建置類的程式,像爬蟲或架站等,收費從數千到10萬都有,有些客戶是自動找上門,不過他表示通常都是自己去開發。

 
圖/翻攝自尤榮輝臉書

從2014年起,尤里衡連續3年參加Google Code-In大賽,先後拿下許多資安競賽大獎,也是台灣極少數參與Google大賽的高中生,父親尤榮輝提到傳統學校偏重考試訓練、重管理,且不尊重個別差異,讓尤里衡在台灣學校中顯得格格不入,因此尤榮輝才在兒子國二時,將他轉進高雄美國學校就讀。

在美國學校沒有升學考試的壓力下,尤里衡能夠自由自在地發揮才能,也投入更多時間在鑽研資訊科技,因此尤里衡也常鼓勵兒子去做想做的事,更呼籲家長能放手讓孩子發展自己的興趣和專長,而不是一昧的追求分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資訊#程式#傳統教育#升學#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696

0.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