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教長爭議多 學者:台灣教育不堪吳茂昆蹂躪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5:3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14日聲明,因台大校長爭議案請辭,而行政院昨(16日)宣布,中研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將接任教育部長。但隨著新任教長即將上任,過去諸多爭議也一一浮上檯面。
 
對此,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系教授王純娟便投書媒體,發表個人看法,表示認識吳茂昆後,夢就醒了。同時質疑,民進黨只能欽點這樣的教育部長?但是,台灣的教育不堪這樣的人蹂躪。

 
 
認識吳茂昆7年的王純娟,在《蘋果日報》發表對這位「新任教長」的看法,她說台灣的教育不堪這樣的人蹂躪一絲一毫,並細數他的作為,如何讓她失望、夢醒!同時她也提出監察院於102年、105年公告的調查報告作為佐證。
 
王純娟指出,2014年太陽花學運之後,吳茂昆因一句「結果是正面的,就算是攻佔校長室也OK」,聲名大噪。但他在自己的校園內卻爆發,「學生宿舍在校方長期違規接電的情況下,電費計價不公」事件,等到學生們於校慶活動裡抗議、立法委員介入之後,吳茂昆才被迫與台電和學生坐下來談,當時甚至還出言:「那你就不要住宿舍啊!你們要告我,就去告啊!」。
 
此外,王純娟還說,過去也發生稱原民院只是賠錢貨,而讓東華大學因此惹議。吳茂昆這樣對待與他意見不同的學生與教師,與不能「進帳」的學術單位,只要他當部長一日,民間教育團體將很難找得到溝通大門了。
 
 
「同一人左手撥款給右手」,王純娟列舉,曾任國科會主任委員的吳茂昆,補助5億元研究經費予回任中研院物理所所長吳茂昆,「排擠研究資源,影響國內科技研發能量」,致監察院於102年12月17日糾正國科會(糾正案號:102教正23)。
 
另外,吳茂昆自上任東華校長第一個學期,即於自己擔任會議主席的「學術獎助評審委員會」,提案自加年薪高達近500萬(國立大學校長法定年薪190萬元),會議記錄中可佐,為期至少三年。
 
對此監察院調查:「吳茂昆校長為該校講座教授,依該校講座設置辦法支領獎助金,並未履行該辦法所定講座教授之授課義務,又另支領頂尖人才獎勵金,違反同辦法不得領取相同性質補助之相關規定,均核有疏失」(調查案號:103教調52),吳茂昆被迫繳回176萬多元。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是「誤會」。王純娟也提出質疑,若只是誤會,吳茂昆為什麼需要被迫還錢?
 
王純娟也表示,吳茂昆以國立大學校長的身分,2015年未假陪同民進黨蔡英文跑選舉行程,事後以「基於考量該校為增設護理系所、健康管理或長期照護課程之可行性」為遁詞,但是東華大學至今未見有護理系所、健康管理或長期照護課程,如同打臉他的說詞。
 
王純娟說,吳茂昆被爆在校長任內至大陸清華大學擔任講座,她提出質疑,假如這樣的人可以擔任教育部長,管中閔為什麼不能就任台大校長?一旦吳茂昆就任教育部長,誰來監督他的差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茂昆#教育部長#東華大學#王純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41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