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茂昆爭議 中研院:與中方簽有備忘錄


發佈時間:2018/04/17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5: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質疑,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曾擔任中國官方資助單位的顧問。中研院今天解釋,與中國國家科學院簽有備忘錄,雙方人員都在此架構下進行交流。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吳茂昆名列「中國高等科學技術中心顧問委員會委員」名單,並呼籲民進黨用檢視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標準,檢視所有部會首長。

 

對此,吳茂昆上午即透過教育部發出聲明,指中研院物理所和中國國家科學院物理所自2008年起簽署合作協議,雙方人員進行學術活動,「我和該院的合作也就僅在學術的、短期的、演講交流等活動」。

吳茂昆在聲明中強調,中研院研究員屬於公務人員,到中國必須事先申請,他到中國都是進行短期的學術交流活動,都符合規定。

中研院院方今天稍晚也解釋,物理所分別在2008年和2017年與中國國家科學院物理所簽署備忘錄,「雙方研究人員均會在此架構下進行學術諮詢及研究交流活動」。
 

台大校長遴選會1月5日選出中研院士管中閔為新校長,卻因諸多爭議,教育部至今未發出聘書,近日更組成跨部會諮詢小組,釐清管中閔赴中國兼職。

教育部長潘文忠14日請辭獲准,並發出聲明解釋,希望透過辭職,讓所有政治操作就此停止,提醒各界理性思考,讓台大校長遴選紛爭有重新釐清的機會。

行政院16日晚間宣布由中研院士、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長#吳茂昆#顧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04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