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任陸科學院顧問? 新教長吳茂昆爭議多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4:12

行政院公布新任教育部長人選,由前任東華大學校長、中研院士吳茂昆接任,然而他的過往背景卻遭連環爆料!國民黨立委就公布吳茂昆曾經擔任隸屬於中國國務院的中科院顧問,甚至曾經前往北京清華大學講學,要求教育部以「卡管」同一標準處理。

圖/TVBS

 
時任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2014.03.21):「我覺得學生主動這樣做,我就覺得非常好啊。」

太陽花學運公開力挺學生,還說若為學術自由佔領校長室也OK!時任東華大學校長中研院士吳茂昆確定接任教育部長,然而過往背景爭議不斷。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中科院是不是屬於大陸的官方單位?」

 
圖/TVBS

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隸屬於中國國務院,國民黨立委公布網頁資訊,2016年10月公告合作組顧問就包含吳茂昆,2010年中國高等科學技術中心顧問委員,裡面也有時任中研院物研所長的吳茂昆,2015年去北京清華大學演講的照片也被曝光。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賴院長,你現在所用的人,你完全就是以是不是主張台獨,作為你的標準。」

國民黨立委質疑,選這樣的教育部長難道就因為他的政治意識形態嗎?因為先前吳茂昆發表的兩國論,強調台灣和大陸是國與國的關係,似乎就和行政院長賴清德看法雷同。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沒有任陸顧問,我剛剛已經問過他。」

記者:「吳準部長的相關爭議,賴院長本來就知道嗎?還是事後才跟他報告。」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這些爭議其實報紙都有登過,那也經過相關的澄清了。」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我相信行政院在請他擔任教育部長之前,應該有做了相關的了解。」

行政院民進黨立委幫忙掛保證,曾被提名諾貝爾獎的教育部長可是難能可見,然而吳茂昆恐怕也是歷屆部長上任前最引發討論的一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華大學#吳茂昆#爭議#赴陸#中科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30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