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茂昆遭監委認定 溢領獎金、捲開發弊案


發佈時間:2018/04/1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4:56

不僅被爆料曾赴大陸開講座,吳茂昆在2014年遭學校教職員踢爆溢領獎學金,當時還遭監察院認定應該要歸還170萬元;此外2016年再被爆出他曾購買東華大學旁的「教授村」,這塊開發案被踢爆,將原本一坪200元的地皮炒至1坪10萬,引發爭議,讓吳茂昆還沒上任就爭議不斷。

圖/TVBS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對於他過去有這麼多的爭議事件,現在來擔任教育部長,坦白說我們不敢期待。」

不敢期待即將上任的教育部長吳茂昆,全國教師工會早在2014年3度開記者會,指控吳茂昆溢領補助金、教師獎勵金,還涉嫌包庇親信違法兼職。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建設利益勾結,包括包庇親信違法兼職的問題,這些都有具體的事實。」

 
2014年12月,監察院調查報告,認為吳茂昆擔任講座教授,每個月領取講座教授獎助金5萬元,但並未履行講座教授的授課義務,又支領學校頂尖人才獎勵,違反規定,要求吳茂昆繳回170萬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4.16):「這是他上任東華大學校長之前就已經由東華大學所聘任,所以認為這一點說他擔任校長自肥,我想應該是有所誤會。」

吳茂昆當時提出解釋,認為在就任東華大學校長前幾天就已經被聘認為學講座教授,解釋沒有利用校長職權「自肥」。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卡在一個金錢流向,這個建設公司被調查後,目前爭議就似乎處於停滯狀況。」

圖/TVBS

爭議不只這一樁,2016年他跟東華前校長黃文樞再被爆料有利益糾結,尤其同仁安居計畫住宅、教授村爭議最大,前後任校長們疑似兼任建商董監事,將千坪別墅炒地皮,計畫前1坪原本200元變成10萬元,爆漲500倍,目前弊案由監察院調查當中。

吳茂昆還沒上任,過去包括私設建設公司炒地或溢領教授費逐一被挖出,也讓外界對於這名教育部長的適任與否,抱持懷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授村#東華大學#開發案#吳茂昆#爭議#教育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96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