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加孫畢典批教改 阿扁:若年輕55歲一定上不了台大!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4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2:26
圖/翻攝自新勇哥物語臉書
圖/翻攝自新勇哥物語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近日陪著女兒陳幸妤一同參加孫子的國小畢業典禮,看到小孫子上台拿下市長獎,讓他回憶起三級貧戶出身的自己,當年也曾因拿到縣長獎受到激勵。有感於台灣教育改革淪為白老鼠令人無所適從,陳水扁感嘆若自己年輕55歲,「一定考不上台南一中,也上不了台大法律系。」
 

圖/翻攝自新勇哥物語臉書

陳水扁今天在「新勇哥物語」中曬出自己難得穿上西裝,陪女兒陳幸妤及孫子一起參加國小畢業典禮的照片。阿扁提到小孫子在典禮上從校總監手中領到市長獎,但獎牌上「市長陳菊大名換成陌生的代理市長」,讓孫子有些困惑。

 
 
圖/翻攝自新勇哥物語臉書

阿扁表示,三級貧戶出身的自己,當年領到縣長獎發奮圖強,影響他後來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決心在市政府親自頒發市長獎,並稱「24年了,扁規沒有人敢不跟隨。」但他有感於教改淪為白老鼠,一改再改,讓學生、家長到學校都無所適從,質問教改工作者如今「從聯考到學測,從基測到會考,有比過去更公平更合理嗎?」甚至表示若自己年輕55歲,也絕對考不上台南一中和台大法律系。
 
新勇哥物語全文:
 
阿扁參加小孫子國小畢業典禮有感
 
 
勇弟:看到阿扁難得穿上好久不見的西裝,打了10年未曾打過的領帶,一早懷著感恩與祝福的好心情,陪著女兒幸妤去參加並分享小兒子國小畢業的喜悅與驕傲。看到小孫子上台從校總監手中拿到市長獎,瞧見獎牌上的市長陳菊大名換成陌生的代理市長,難免有些疑惑。畢竟大人的世界,小小年紀還真不懂!
 
勇哥:55年前的這個時候,阿扁從台南故鄉隆田國小畢業,也穿著爸媽省吃儉用新買的衣服及球鞋,在台下從縣長胡龍寶手中拿到縣長獎。三級貧戶出身的少年阿扁非常珍惜得來不易的獎項,那是對窮困小孩最大的激勵,促使阿扁更具信心地發奮圖強,影響阿扁擔任市長後,立下決心要在市政府親自頒發市長獎。不是學業成績好才能拿市長獎,像事親至孝感人肺腑、運動場上競技表現優異、參加社團深具領導才能、繪畫舞蹈才藝表演傑出,甚至清掃廁所掃得最賣力做了別人不願做的事等等,都可以從阿扁手中拿到市長獎。
 
勇弟:這樣連續多天,上下午再加晚場,還請家長上台合影,雖然辛苦喊累,但站在教育的立場,阿扁之後的台北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24年了,扁規沒有人敢不跟隨。
 
勇哥:有感教改白老鼠,改來又改去,改得學生、家長、學校無所適從。請教教改工作者,我們國小學生的書包有比較輕嗎?補習有比較少嗎?從聯考到學測,從基測到會考,有比過去更公平更合理嗎?
 
勇弟:如果阿扁年輕55歲,你覺得他還考得上南一中嗎?還上得了台大法律系嗎?
 
勇哥:我相信阿扁一定考不上,也上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水扁#阿扁#新勇哥物語#陳幸妤#教改#馬英九#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736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