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台海安全 結果共136筆

  • 接見歐洲議會訪團 蔡英文:歡迎PO文分享端午節見聞

    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下午接見「歐洲議會跨黨派友我議員訪問團」,感謝歐洲議會近年陸續通過多項法案,關注台海安全議題,也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強調,台灣願意和歐盟及共享民主理念的國家,深化各領域的合作,一起強化民主陣營團結的力量,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她也說,接下來的幾天,就是台灣的端午連假,也歡迎訪賓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在台灣的所見所聞。
    2023/06/21 17:48
  • 拜登、岸田G7場邊會力挺台灣! 重申台海穩定

    G7領袖峰會前一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以及英國首相蘇納克,分別舉行兩場雙邊會談,除了談到烏俄與經貿合作外,美日聯合聲明中,提到台海安全,重申反對任何形式武力改變現狀。而蘇納克更言明,英國挺台灣的立場,長期不變。
    2023/05/19 15:00
  • G7/廣島峰會關注台海安全 專家:日本被推向關鍵位置

    G7峰會將於本周末(19日至21日)在日本廣島舉辦,《BBC》報導,隨著中國大陸態度日趨強硬,台灣的安全問題也漸漸成為日本關注重點,日本作為維持地區穩定的關鍵角色作用,影響力會愈來愈大。
    2023/05/18 12:35
  • 王滬寧對台會議 指示「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台海安全局勢,持續受到國際關注,北約秘書長史托藤伯格在接受CNN專訪時透露,準備在日本設立北約辦事處,另一方面,大陸新任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則是在「全國對台工作會議」中表明,要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2023/05/11 13:22
  • 美菲齊抗陸! 小馬可仕:若台海戰爭基地將派上用場

    台海安全最近成為國際外交核心焦點。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這次訪問華府,就特別提到兩岸爆發戰爭,菲律賓基地將能派上用場。美國情報總監也在國會,再次示警習近平可能統一台灣。現在美國拉攏多國與大陸抗衡,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同樣頻頻和美日交好,此外也寄望與大陸展開合作,避免在這場衝突中受到波及。
    2023/05/05 15:26
  • 法學者稱馬克洪對台政策未變 對中陷入複雜情結

    上周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率團訪台,強調關注台海安全,台法交流不斷升級,似乎跟總統馬克洪的不沾鍋態度大不相同。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長期觀察兩岸,在台灣多年的法國學者陸克。他認為其實法國對台海的態度其實沒有改變,只是受到俄烏戰火加上美中角力的政治因素影響,法國對中關係又陷入比以往更複雜的矛盾情結。
    2023/05/04 13:54
  • 台海全球重點! 菲總統赴美見拜登、聯合聲明劍指陸威脅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赴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會談。聯合聲明中強調兩國堅定結盟,更不忘提及南海航行自由,還點名台海安全是全球重要課題,劍指中國大陸的意味濃厚。尤其菲律賓在南海爭議海域,頻頻遭中國大陸船隻侵擾,現在積極在各領域拉攏盟友,不讓北京的軍事擴張行動,造成菲律賓國安威脅。
    2023/05/02 11:19
  • 郭台銘有信心!喊話「打造2次台灣經濟奇蹟」:我做得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態角逐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後,隨即展開「外交之旅」,才剛從美國回台,12日又赴日本「科技經濟開拓之旅」。郭台銘今(15)日與日本眾議院議員萩生田光一會面,雙方談及台海安全及少子化、高齡化等議題,郭台銘更喊話「打造第2次台灣經濟奇蹟,正是我的心願」、「Trust me, I can do it」。
    2023/04/15 17:58
  • 警惕北京!美菲2+2.日外交藍皮書 皆喊:台海和平重要

    隨著美中競爭越來越激烈,印太地區包括菲律賓、日本都開始提高警覺,增加在安全議題上的投入。正在美國訪問的菲律賓外長與防長,11號於華府展開美菲2+2會談,這是時隔7年雙方展開的第三次2+2會談,南海安全議題與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自然就是會中焦點。而日本外務省11號發表的最新年度外交藍皮書,同樣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把中國定位為「有史以來最大的戰略挑戰」,用詞比去年更加強烈。
    2023/04/12 19:32
  • 中共軍演!IDF飛官全天待命 臂章秀「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

    中共持續對台軍演,為守護台海安全,空軍飛行部隊全天待命。據軍方披露照片顯示,一名IDF飛官臂章圖樣為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的台灣黑熊,正痛扁小熊維尼,下方則以英文寫上「緊急升空」。
    2023/04/09 20:15
  • 陸「海巡06」台海巡航 官媒微博全程直播

    「蔡麥會」讓中國大陸官方相當不滿,央視旗下的微博帳號,全程直播「海巡06」艦艇,到台灣海峽巡航的狀況,海巡署發現對岸船隻逼近,也出動新竹艦,全程監控、驅離,維護台海安全,陸委會也對陸方船艦連日侵擾表達抗議,強調這是不文明的做法。
    2023/04/06 19:16
  • 美日外交高層通話 關切北韓射彈及台海安全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15日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通話,討論區域情勢。雙方對於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表達嚴重關切,並討論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3/03/17 09:12
  • 關注台海安全!美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

    外交部表示,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昨天率團抵台訪問,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拜會國安會、國防部、經濟部、陸委會與智庫,就台海安全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31 13:57
  • 達沃斯/2023全球經濟前景取決3點 台海問題成關鍵

    一年一度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16日在瑞士達沃斯(Davos)登場,多達50國元首、政要、國際組織和商業代表齊聚;隨著中國大陸放棄清零政策、美國展開綠能投資、歐洲適應俄烏戰爭影響,專家們對2023年全球景氣轉為樂觀,不過某些不利經濟成長的風險仍存在,包括台海安全問題。
    2023/01/19 12:01
  • 岸田文雄馬拉松式訪歐美 日美領袖會談成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啟程前往歐洲出訪,預計將訪問包括法國、義大利以及英國,之後也會轉往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而岸田文雄出訪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專訪,強調日本在應對全球性議題願意發揮主導作用,這次出訪也將發出邀請,讓接下來準備在廣島舉行的G7會議成功舉行。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這次出訪是為了今年5月主辦G7高峰會預先做準備,外界關注的焦點仍放在13日美日領袖高峰會上,預期會在這次的美日高峰會上,有台海安全、印太的雙方聯合文件發布,此外,這次岸田文雄的出訪可能觸及到包括日本本身的定位或安全有關的議題,對於朝鮮半島、印太區域或台海都是關注的焦點,不過注意的是,日本國內最近對於軍費開支,或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反對聲浪湧現,面對未來恐會越來越升高的區域情勢,岸田文雄想藉由美日同盟的框架,獲得安全保障或增進合作,但雙方的合作並不見得對印太整體情勢是加分或一定的正向效果。」
    2023/01/09 15:43
  • 共軍軍艦擾台 驚傳國軍不啟動輪休投票

    九合一投票日將屆,一度傳出因共軍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頻繁,今年將不啟動選舉專案「輪休」機制,但國防部澄清,早已規劃投票日戰備輪值,除了在空、在航部隊,因戰備無法投票之外,其餘部隊的模式與往年相同,務求在確保台海安全下,也兼顧官兵投票權益。
    2022/11/21 20:56
  • APEC岸習會 日本關切台海安全、大陸射飛彈

    APEC峰會,中日元首舉行面對面會談。習近平會中提到,兩國在台灣等重大原則問題,必須重信守諾、妥善處之。岸田文雄,則是針對沖繩在內的東海局勢、大陸發射飛彈和台海穩定,表示嚴重關切。
    2022/11/18 12:50
  • 稱習「應該聽明白」 拜登:中國無立即犯台跡象

    拜登跟習近平在峇里島雙邊會談,提及台海情勢,中美領袖晤談3小時又20分鐘,拜登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沒有中國可能會犯台的跡象,他也說台海安全,就是和平的底線,拜登表明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美國會堅持保持台海和平,拜登還說,他確信習近平明白他在說什麼。
    2022/11/14 23:55
  • 爭盟友搶話語權!周一拜習會 盼為美中競爭設護欄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第一場面對面會談,周一傍晚5點半在印尼峇里島登場。儘管雙方都希望透過美中元首直接溝通,釐清雙方紅線,降低誤判,但在拜習會開始前的東協峰會上,雙方的暗中角力仍不間斷。美方祭出金援、南海安全等牌,試圖吸引東南亞國家,還積極與澳洲等好朋友互動;中方則呼籲自家後院,應該要拒絕選邊。在美中當前競爭激烈,尤其在台海等核心利益的爭奪越來越白熱化的情況下,各方盼望周一的拜習面對面會談,能為美中關係設立護欄,避免陷入衝突,破壞區域和平。
    2022/11/14 19:57
  • G20拜習會確定登場!聚焦台海安全

    國際關注的拜習會確定要舉行了,白宮10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4日,利用G20領袖峰會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預計將針對,台海安全、烏俄戰爭、人權議題等進行討論交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的競爭是否會有緩和是拜習會這次備受全球關注的重點之一,可是現在中美衝突並不單只是這兩國之間的競爭,中美之間在目前高度的不互信之下,想要得到實際上的進展難度非常高,大概能勉強期待會有象徵性意義,雙方會盡可能強調,不朝向兵凶戰危的情況前進,意旨雙方可以互秀肌肉,外交上能言詞交鋒,但不要進入真正的衝突。」
    2022/11/11 16:42
  • 拜習會G20登場 美關切台海安全與威脅

    白宮10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4日,利用G20領袖峰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美方表示,雙方元首將針對,台海安全、俄烏戰爭、人權議題進行討論交流。會後,美方將向台灣通報拜習會結果。
    2022/11/11 13:07
  • 拜習會敲定下周登場! 共軍「第六代戰機」疑曝光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明天(周五)啟程出訪,在G20會議上,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拜登出發前明講,這次拜習會,主要會聚焦台海安全。記者問拜登,會不會當面跟習近平說,如果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協防台灣?拜登沒有正面回覆。而在珠海航展,解放軍「第六代戰機」模型,疑似曝光。
    2022/11/10 22:46
  • 拜登有望G20會習近平 白宮:中美正努力中

    美國總統拜登,在期中選舉後,周五將接連出訪三國,並且有機會在G20峰會上,和習近平舉行雙邊會。白宮方面表示,雖然烏克蘭戰爭是主要焦點,但是朝鮮半島和台海安全,也是拜登這次出訪,會著力的議題。
    2022/11/08 20:09
  • 中共外交記者會 搶我9邦交國當政績宣傳

    中國大陸中共20大會期間,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外交事務,結果有相當篇幅被拿來痛批美國干預台海,還把這幾年大陸搶走台灣9個邦交國列為政績,在此同時,美國智庫調查則顯示,有超過8成的美國民眾擔憂台海安全。
    2022/10/20 15:12
  • 布林肯會王毅暢談90分鐘 美:台海穩定重中之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台海緊張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兩人首度會面暢談90分鐘。布林肯明確表達,美方會致力維繫台海穩定。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即將展開亞洲訪問,除了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還會分別與日韓領袖雙邊會談,同樣聚焦台海安全。
    2022/09/24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