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有信心!喊話「打造2次台灣經濟奇蹟」:我做得到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7:58
郭台銘會見日本自民黨議員。(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會見日本自民黨議員。(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態角逐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後,隨即展開「外交之旅」,才剛從美國回台,12日又赴日本「科技經濟開拓之旅」。郭台銘今(15)日與日本眾議院議員萩生田光一會面,雙方談及台海安全及少子化、高齡化等議題,郭台銘更喊話「打造第2次台灣經濟奇蹟,正是我的心願」、「Trust me, I can do it」。

更多新聞:陸對台啟動貿易壁壘調查 經濟部證實:已收到通知

 

郭台銘表態角逐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後,隨即展開「外交之旅」。(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昨(14)日中午與日本自民黨重量級人物、眾議院議員萩生田光一會面,雙方非常愉快且收穫滿滿。郭台銘表示,萩生田光一現任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過去曾擔任日本前經濟產業大臣,對台海安全問題表達極度憂心。

郭台銘提到,雙方還談及日本嚴重的少子化和高齡化社會問題,萩生田光一表示,最近自民黨剛完成一項重要的組織改造,將有關兒童政策的局處重新整併,新設了直接隸屬首相的「兒童家庭廳」,以嚴肅的態度面對少子化危機。

 
郭台銘進一步表示,無論是高齡化或少子化,都是需要長期奮戰的議題,所有政策背後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夠的財源」。反觀台灣執政者在處理這兩項人口國安危機時,唯一的辦法就是「給錢補助」,讓他不禁直言,這種短視近利的做法,非但無法解決問題,還會惡化問題。

更多新聞:萬人搶中油鐵飯碗 「起薪30K」錄取率不到10%

郭台銘喊話打造第2次台灣經濟奇蹟。(圖/胡瑞麒攝)

「人口結構老化,勞動力下降,接著財政面臨惡化,人民生活捉襟見肘、無力養育小孩,生育率持續下降…」郭台銘說,這是一個可怕的惡性循環,且影響每一個世代,「不禁要問,政府可有針對高齡化、少子化雙重危機做出診斷,提出因應之道?」

郭台銘指出,為什麼年輕人不生小孩?有近6成的民眾表示,經濟因素是最大的問題,因此只有改變現況、增加人民收入,才是國安危機唯一的解方。

郭台銘強調,企業時時檢視競爭力是必要的功課,同樣的,政府治理國家,必須檢視每一項政策,不斷調整細節,讓農漁業、製造業、科技業、觀光業、服務業、文化藝術產業從困境中重新站起,打造第2次台灣經濟奇蹟,正是他的心願,「使百業興旺、萬民幸福,這個任務就交給郭台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郭董#鴻海#2024#總統#國民黨#經濟奇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43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