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越百年大旱 高雄關12處公立泳池、洗車減量15%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4:31
高雄20日關閉公立泳池。(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20日關閉公立泳池。(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南部地區至今已600多天未有明顯雨勢,未因應吃緊的水情,高雄市政府決定,自4月20日起,公立游泳池、市府委外經營管理游泳池停止開放,民間游泳池、洗車業者等超過1千度的用水大戶,減量供水從10%上調制15%。高雄市運動發展局表示,關閉的泳池包括市內7座公立泳池,5處運動中心的泳池也已協調業者停止對外開放。

高雄這天起關公立泳池,水大戶再減量。(圖/TVBS資料畫面)

 

受極端氣候影響,南部地區面臨3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超越前年「全台百年大旱」的慘況,水情亮橘燈,已減壓供水的高雄市,雖鑿抗旱井開源,但遲遲未到的春雨讓供水狀況隨時間過去更加吃緊。
 
高雄市政府宣布,除再增加10座的抗旱水井,20日開始也將關閉公立游泳池,視水情調整狀況,運發局指出,7處公立泳池除選手訓練使用仍維持,但不補水及減少淋浴,其他5處有泳池的運動中心,也已經協調業者共體時艱,停止對外開放。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依目前觀察地水的水量來看,高雄用水到4月底沒有問題。
 
洗車業等用水大戶再減量供水。(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高市水利局表示,目前也積極推動再生水,作為產業的新興水源,藉由污水處理廠的放流水回收再利用,使一滴水循環使用2次以上,南高雄已建置鳳山及臨海2座水資源中心,每日可供應11萬噸再生水給臨海工業區。
 
水利局也指出,北高雄橋頭再生水廠已發包興建,預計115年每日供應3萬噸,另有0.5萬噸後擴;楠梓再生水廠預計今年底發包,至117年可提供每日7萬噸,總計每日可供應10.5萬噸再生水給北高雄產業園區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水情#極端氣候#乾旱#水庫#泳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22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