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水蟻群舞!密密麻麻入侵冷飲店 嚇壞店員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4:02

台南市安南區的冷飲店近來出現大群的白蟻飛舞,電燈下、吧檯上幾乎小小的店面全是密密麻麻的大水蟻群飛,把店員嚇壞了!專家說,4到6月是大水蟻的繁殖季節,低氣壓、潮濕的天氣,很容易見這景象。

飲料店裡,密密麻麻的大水蟻滿天飛,燈光下、吧檯上,一整群的飛蟻不停飛舞,可把店員嚇得頭皮發麻,趕緊逃之夭夭,這也太可怕了吧!

 

非當事店員:「應該是要變天了!數量很多嗎?對!蠻多的。會不會覺得怕怕的,這麼多飛蟻跑進來?會啊。」

這是發生在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上的飲料店,店員說,近來這樣的景象蠻常見的。

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民眾:「大自然的現象,快要下雨的狀況。」

民眾:「把燈關掉它就跑了!」

大飛蟻一整群飛進屋子裡擾人,民眾似乎都有經驗,專家說,每年的4到6月,是大水蟻的繁殖期,只要天氣悶熱、潮濕,或是巢內太擁擠,牠們都會出來群飛。

農業局科長朱健明:「低壓的時候可能快要下雨還是什麼,比較潮濕的時候,牠可能就會從洞穴裡面跑出來,然後牠有趨光性啦,牠就會在燈光底下那裡盤旋,日光燈底下那邊盤旋。」

圖/TVBS

那麼該如何防範呢?

農業局科長朱健明:「因為牠喜歡吃紙張或是木材,把這些移除掉,然後最好的話,家裡的門窗的話就是緊閉,噴一些水溶性的殺蟲劑在紗窗旁邊,這樣避免牠入侵。」

關閉燈源、緊閉門窗之外,也有人提供設強光燈陷阱,燈下放置一盆水,加入清水及少量洗潔精的方法,或是拿洗潔精與水混合做成噴霧劑使用來驅除,但一旦發現有蟻巢,恐怕還是得請專家移除才是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蟻#飲料店#台南#潮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3

0.1191

0.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