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妹在網路販售裸照!真相曝光傻眼了 4招辨真偽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4:11
AI繪圖正妹Claudia。(圖/翻攝Reddit)
AI繪圖正妹Claudia。(圖/翻攝Reddit)

AI科技越來越發達,尤其是AI生成式繪圖,只要打入關鍵字就畫得栩栩如生,日前還出現「假美女真斂財」事件,一名有著深邃大眼、烏黑中長髮的美女克勞迪婭(Claudia),在Reddit網站上講曖昧言語,不少網友被美色迷惑,克勞迪婭更大膽販售自己的裸照,事後證實是AI生成的假美女,以下整理出4大方向供民眾分辨真假。

AI繪圖正妹。(圖/翻攝Artoid XYZ)

 

首先,可以利用辨識工具,亦即「數位影像鑑識」,來辨別肉眼無法識破的偽造痕跡,例如先前就曾有研究人員使用「Forensics CNN」,通過對真實照片和AI偽造照片辨別進行訓練,研究結果表明,該軟體能將真實與虛假照片區分,另可使用MidJourney軟體。

第二點是可觀察照片細節,即使是用AI畫出的圖片,人物的神韻和線條跟真人也有落差,以日前流傳的川普被逮捕照片為例,川普頭髮呈現不自然的髮流,而且逮捕的警察手部也是模糊的。

AI繪圖川普被警方逮捕。(圖/翻攝推特Eliot Higgins)

 

第三點可從周遭景致分辨,例如網紅Cheap曾請AI描繪出「台灣街景」,雖然街景還原度超高,包含招牌、電線、宮廟燈籠和人行道上各種違停等等一一呈現,但是招牌上的字卻呈現亂碼,由此可見此為虛假照片。

AI繪製出台灣街景,招牌呈現亂碼。(圖/翻攝網紅Cheap)


AI繪圖掀起風潮,不少民眾爭相使用,但假圖畢竟是假圖,不可能毫無破綻。透過軟體與觀察辨別照片真偽,能更有效保護資訊,避免因虛假照片帶來的潛在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繪圖#繪圖#台灣街景#正妹#川普逮捕#假照片#辨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29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