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遇刺不到1年!日首相演講「突傳爆炸」 現行犯身分曝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5:18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和歌山縣的演講會場突然傳出爆炸聲響,現行犯遭制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和歌山縣的演講會場突然傳出爆炸聲響,現行犯遭制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5日)上午11時在和歌山縣的雜賀崎漁港進行演講,沒想到在演講活動開始前,現場忽然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甚至冒出白煙。日媒報導,一名黑衣男子當場已被制伏、隨後遭到警方逮捕,而岸田文雄緊急避難,已安全撤離現場,沒有受傷。不少人想起去年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刺殺的事件,仍然心有餘悸,然而安倍遇刺不到一年,現任首相又再次遭到生命安全威脅。

 


 
綜合日媒報導,該名投擲疑似爆炸物的黑衣男子身分已曝光,是居住在兵庫縣川西市、24歲的木村隆二,他身上攜帶了2個長筒狀的不明爆炸物,其中一個在現場被丟持出去後引爆,另一個則是在警方制伏木村隆二過程中,從他身上搜出。據悉,木村隆二先是混在人群中,接著在演講開始前,扔擲了他持有的筒狀爆炸物。警方以現行犯逮捕他後,他僅表示要等律師來,對於警方的問題始終保持沉默。

遺留在現場的疑似爆炸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K》指出,岸田文雄今早在和歌山市為眾議院補選進行助選活動,在演講開始前,疑似有不明爆裂物被投擲出去,當場馬上傳出爆炸巨響、冒出白煙;從影片可見,附近聚集的人群馬上倉皇逃跑,現場一片混亂,數名警察則立刻上前制伏了一名男子,但附近也有多人圍觀。
在現場的警察將男子制伏在地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在演講活動現場的女性目擊者表示,當時她看到一個銀色的筒狀物被扔出去,該物體先是發光、緊接著就傳出巨大聲響,「現場有人在慘叫,警察指示我們趕緊離開現場。」還有市議員指出,「當時一個圓柱形的銀色物體飛到我面前2公尺左右。它開始噴出煙霧,然後首相在維安警察保護下離開了現場。」
 

有目擊者指出,看到有人投擲了銀色的筒狀物,接著1名男子遭到警方制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場的消防人員指出,目前為止沒有傳出任何人員受傷。演講活動中止,岸田文雄回到和歌山的縣警本部,隨後又到和歌山車站前繼續公開演講。

岸田文雄回到和歌山車站前發表街頭演講後,向群眾揮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表示,詳情正交由警方調查中,「讓大家擔憂、造成極大不便,我們深表歉意。但現在我們有一場很重要的選舉,我們必須共同努力才能完成它,所以我為此趕來了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岸田文雄#首相#爆炸#白煙#避難#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6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