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邊緣人 西班牙女「穴居」地底500天嗨喊:不想出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0:22
費拉米尼成功穴居500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費拉米尼成功穴居500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極限運動員費拉米尼(Beatriz Flamini)在2021年底為了挑戰世界紀錄,獨自一人住進地下70公尺的洞穴開啟長達500天的獨居生活,期間不僅與世隔絕而且還不見天日。最終她在當地時間14日正式完成這項挑戰,打破世界紀錄成為有史以來,在洞穴中存活最長時間的人類。費拉米尼被問到是否曾經想過放棄時,她表示「完全沒有」,而且還一度不想離開穴居生活。

費拉米尼開心與友人擁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50歲的費拉米尼是一名極限運動員及登山好手,為了更深入的了解人類在「極度孤獨和匱乏」情形中的身心狀態,她在2021年11月20日前往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山區,獨自住進地下70公尺的洞穴,開啟為期500天的穴居生活。雖然洞穴內只有她一人,但包含心理學家、研究人員在內的專業團隊都在外部進行監看,確保她的身心健康安全。
 
過去500天以來,外面的世界經歷了烏俄戰爭、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離世等重大歷史性事件。但費拉米尼在開始挑戰之前,就已經向團隊強調,不論外界發生多大的事,都不可以打擾她,就算是親友離世也得比照辦理。
 
費拉米尼透露,她大約從第65天開始忘記確切的時間。為了打發時間和維持神智清醒,她在洞穴進行大量的寫作、繪畫、編織以及閱讀,在500天內看完了60本書,同時也用兩台相機記錄下自己在洞穴內的生活,做為紀錄片的素材。

 
費拉米尼記錄下自己在洞穴中的生活。(圖/翻攝自路透社)

當被記者問及,是否曾經有過「想按下緊急按鈕」的瞬間時,費拉米尼開玩笑地分享,有一次她發現有蒼蠅飛進去洞穴裡,還產下一大堆幼蟲,讓她超崩潰。但她隨後也表示,「從來沒有。老實說,我不想出來。」當研究團隊前往洞穴接她時,她還一臉困惑,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
 
報導指出,雖然費拉米尼在洞穴中獨居長達500天,已經打破人類在洞穴中生存最長時間的紀錄,但有鑒於她是「自願」進行這項挑戰,是否會獲得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認可還有待確認。此前的紀錄保持人是2010年,聖荷西銅礦礦坑崩塌後,有多達33名礦工被困在地下688公尺處存活69天,事件還被改編成電影《33:重生奇蹟》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西班牙#世界紀錄#穴居#獨居#極限運動#邊緣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1226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