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台海安全 結果共136筆

  • 烏克蘭擠地鐵避戰火 台灣防空洞夠不夠?

    烏俄戰爭開打,國際局勢敏感,台灣及台海安全備受關注,而彰化縣府統計目前縣內防空所,有些鄉鎮供需比不到0.5,收容量小於總人口,而警政署回應,全台有10萬餘處防空所,可容納8千6百多萬人,所以足夠全台民眾使用。
    2022/03/01 13:54
  • 烏克蘭危機「台海局勢受關注」 瑞典憂台灣安全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瑞典各界注意台灣安全,瑞典各大報今天同步刊登報導,分析中國大陸的立場,關注台海安全。
    2022/02/28 08:56
  • 台灣若開戰能撐多久?網揭關鍵:說空襲打爛一律軍盲

    俄烏烽火越演越烈,連帶台灣與台海安全也備受關切,根據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Firepower,簡稱GFP)所公布的2022世界軍力排名,前三名分別為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而台灣名列第21名,烏克蘭則為第22名。就有網友好奇詢問,俄烏開打後,烏克蘭多個城市已陷入戰火,若是台灣對上大陸能撐多久?掀起熱議。
    2022/02/26 18:31
  • 俄烏開打「台灣民眾清醒了」 吳斯懷:面臨戰爭沒人會幫

    近來國際局勢緊張,隨著俄烏戰爭越演越烈,台灣與台海安全也備受各界關注。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6)日指出,俄烏危機讓一直認為美國會派兵援台的民眾清醒,直言「所有國際聲援都是虛的,真正面臨戰爭沒有人會出手幫忙」。
    2022/02/26 17:26
  • 烏克蘭戰爭西媒關切台灣 專訪代表談中國大陸威脅

    俄羅斯向烏克蘭開戰,引發全球震盪,西班牙社會也相當關切台灣與台海安全。中華民國駐西班牙代表處劉德立代表接受西國電臺專訪,警告俄羅斯與中國正企圖任意改變世界秩序。
    2022/02/26 07:12
  • 法國外長強調台海和平 外交部:國際高度共識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近期受訪表示,為維護台灣海峽穩定,有做好採取行動的準備。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指出此立場凸顯台海安全是印太地區穩定不可或缺的一環,也是國際民主社群的高度共識。
    2022/02/22 14:59
  • 美眾議員提案撥款強化台防衛 外交部感謝跨黨合作

    美國聯邦眾議員蓋拉格昨天在眾議院提出《武裝台灣法案》,提議授權每年提撥30億美元強化台灣防衛能力。外交部今天說,感謝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對台海安全的關注,將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2022/01/22 17:20
  • 美7700億《國防授權法》上路 台海安全成焦點

    總額高達7700億美元的美國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周一獲得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執行。法案點明美方提升軍力目的就是要應對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威脅,因此投入至少71億來加強與中方競爭,更建議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與2022年的環太平洋軍演。與此同時,日本也與美國進一步針對「台海若有事」的軍事部署會商,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更在與中國防長視訊會談時,再度強調台海安全的重要。至於中國則致力於在中美洲挖美國牆角,更透過與尼加拉瓜的合作,進一步掠取台灣在尼國的資產。
    2021/12/28 19:48
  • 台海風險升高!美國防部發布大陸軍力報告 重點一覽

    美國國防部今天發布報告,大幅提高對中國核彈頭數量的估計,同時聚焦台海安全局勢,並質疑中國解放軍進行生物研究的用意。
    2021/11/04 12:40
  • 拜登誓與東南亞一起捍衛海洋自由 擔憂台海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方將與東南亞盟邦一起捍衛海洋自由、民主及人權,他支持向緬甸軍政府追究責任,並擔憂台海安全。
    2021/10/28 08:32
  • 台海軍情 學者:當前呈「兵凶而無戰危」狀態

    國策研究院今天舉辦座談會,國內學者分析,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日釋出無意對台動武訊息、美中似對台海安全達成諒解等情況下,當前台海軍情呈現「兵凶而無戰危」狀態。
    2021/10/12 12:38
  • 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聲明 未提中國、台海安全

    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今天召開領袖峰會,會後聯合聲明承諾強化印太地區安全繁榮,因應包括東海與南海的海洋秩序挑戰。
    2021/09/25 12:25
  • 陸解放軍殲擊機、艦艇全派出!今奔來擾台「海空不放過」

    中國大陸解放軍今(17)日開出艦艇、反潛機、殲擊機,在台灣西南、東南等周邊海空域演習。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陸軍大校施毅甚至直言,美台頻頻勾連挑釁,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已經侵犯中國大陸主權,是台海安全最大禍源。
    2021/08/17 13:52
  • 美日印澳資深官員會議 再談台海安全問題

    美國國務院表示,由美、日、印、澳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召開資深官員會議,除了討論加強合作,也提到台海問題。
    2021/08/13 13:01
  • 美歐抗中成形、G7峰會登場 日媒:聯合聲明將提台海安定

    美歐抗中局勢成型,G7峰會將在英國時間11日登場,根據外媒報導,中國大陸的問題將被討論,更可能首度提到台海安全,北京方面批評,這是在拉幫結派,搧風點火。
    2021/06/11 20:03
  • G7峰會聯合聲明 可能首度提及台海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這個星期首度出訪,參加G7、北約、歐盟峰會,和多國領袖進行雙邊會議,並且首次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進行會談,這是拜登上任後最重要的外交週,儘管各方關注「拜普會」,但其實三場多邊峰會重點,都和對抗大陸有關,G7元首峰會的聯合聲明將首次寫進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受邀參加的澳洲、南韓將和七國在對北京態度展現共同立場。
    2021/06/08 11:22
  • 歐日峰會強調台海安全 陸:超出雙邊關係範疇

    歐盟和日本昨天在視訊峰會中,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中國駐歐盟使團回應稱,相關言論超出正常發展雙邊關係範疇,台灣等議題是中國的根本利益,不容干涉。
    2021/05/28 09:22
  • 韓國首次公開關切台海情勢 外交部:意義重大

    韓國總統文在寅及外交部長鄭義溶近日陸續提到台海局勢。外交部今天表示,此為韓國政府首次公開關切台海安全情勢,意義重大;台灣將繼續與韓國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穩定。
    2021/05/25 17:41
  • 解放軍進犯「投鼠忌器」 台積電等於台灣保命符?

    台灣被英國雜誌《經濟學人》視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其中一項原因,是因為掌握全球高階晶片的台積電就在台灣,一旦爆發台海戰爭、產線停擺,全球電子業勢必崩盤。正也因為如此,國內有一派看法「挾半導體自重」,認為美國不會坐視中共進犯,將確保台積電安全;但也有一派看法憂心,戰爭最怕擦槍走火,台積電跟台海安全無法畫上等號,更何況歐美日大國都正積極投入自製晶片,美國也逼著台積電選邊站,恐怕都將為台灣半導體前景埋下隱憂。
    2021/05/07 22:46
  • 「不會讓台灣發生戰爭」 劉德音:全球需台灣高科技

    G7外長會議在英國登場,與會的美國官員透露,G7會後公報,可能會加入「強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的字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為了確保台海安全,美國會有效的「控管台灣」,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也說,全世界都需要台灣的晶片,不會讓台灣發生戰爭。
    2021/05/05 18:13
  • 經濟學人稱台灣「全球最危險」 大陸嗆美國:遼寧艦非宅男

    台海安全上了國際媒體封面!英國《經濟學人》示警說,台灣夾在美中兩強之間,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而中國大陸軍事演練頻繁,日前卻有美艦混入遼寧艦編隊,大陸國防部對此批評美軍十分惡劣,並強調遼寧艦不是宅男,遠航訓練會常態化。
    2021/04/30 19:45
  • 曾幾何時!陸嗆「無海峽中線」 退將感慨:曾駕機封鎖大陸沿岸

    共機頻頻越過台海中線,規模一次比一次還大,甚至出動前所未見的殲-16戰機,並透過外交部發言人強硬放話,表示不承認台海中線,我國防空應變範圍遭到壓縮,不僅空軍壓力倍增,台海安全也面臨史無前例的威脅。
    2020/09/22 22:27
  • 台海安全嚴重惡化 馬轟蔡「抱美國大腿」:發生戰事就知道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邀中正大學演講,談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馬英九說,「身為總統,應該告訴老百姓戰爭不會發生,我會想辦法讓戰爭不發生。」並強調,台海若發生戰事,美國援助台灣機會不大。
    2020/09/22 21:45
  • 共機頻越界 國民黨籲:宣布放棄武力犯台!

    共機連續2天多架次逾越台海中線挑釁,國台辦宣稱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國民黨今天對此表示,完全不能認同,反對中共任何對台灣具有威脅的軍事行動,應宣布放棄武力犯台。
    2020/09/19 22:16
  • 共軍24架次大規模擾台!陳一新:圍魏救趙防美動南海心思

    中國大陸軍機連續2天飛入我國西南方海、空域,國防部與外交部10日晚間接連舉辦記者會,引發關注。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連續召開兩場記者會的確傳遞出一些訊息,對象分別為美國、中國大陸,及中華民國內部人民。首先針對美國的部分,主要是想提醒對方注意『台海安全正受到威脅』,應該不久後美國就會派出軍艦、軍機,達到對中國大陸威攝的作用;再來中國大陸的部分,主要是要告訴中國大陸及全世界,這樣連日擾台,是一個麻煩製造者的行為,萬一日後有衝突,應該是中國大陸要負全責;最後針對國民,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們的飛機全程監控、應變,全部都在掌握之中。」他也解釋,「共機之所以會選擇南海,是因為相較於台海、東海,對南海沒有那麼大的把握,表面上假裝是要犯台,實際上是要防止美國南海動作的心思。」但陳一新也提醒,「這次情勢的確不尋常,過去大多派出一、兩架軍機而已,但這次竟高達24架,雖然我國有做好準備,也有所掌握,但這些只是『治標』,若要『治本』還是得確實改善兩岸關係。」 另外,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則在訪問中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間並沒有簽署任何和平協議,和平與否取決於兩岸間有沒有互相信任,此次軍事情勢提升,除了兩岸因素外,也與美國施壓中國大陸有關。」但張競也提到,「共軍活動的區域,仍屬國際空域、海域,他們操演參考坐標也不會是海峽中線或防空識別區,且基本上,因為飛行高度的關係,對我們民航安全是沒有妨礙的,這也是為什麼台北飛航管制中心沒有提出任何警告。」
    2020/09/11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