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台海安全 結果共136筆

  • 2021年藍黨魁改選 「這問題」添選情變數

    剛落幕的國民黨全代會,在兩岸論述上強調九二共識,而台海安全議題被外界認為是,2021年黨主席改選的主旋律,將替選情增添變數,但藍營基層有不同看法。
    2020/09/08 23:51
  • 揚言「首戰即終戰」!央視:在台灣上空演習不無可能

    警告意味濃厚,中國大陸《中央電視》18日播出,名為《美台勾結挑釁必將遭到堅決打擊》的海峽時評。評論指出,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離台後,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布近日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並強調為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解放軍的實力、信心與決心決定了「武統」一旦觸發,「首戰即終戰」。
    2020/08/19 13:42
  • 美議員提《台灣防衛法》 維持美軍阻中國武力犯台能力

    面對中國近來積極在台海以軍事行動威脅台海安全,美國參議員霍利提出「台灣防衛法」草案,確保美國履行台灣關係法義務,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
    2020/06/12 09:14
  • 因應美伊衝突升高 總統府召開國安首長會議

    美伊衝突升高,為有效因應伊朗最新情勢可能帶來各項衝擊,國安會今天中午召開國安首長會議,正式啟動國安機制,針對股匯市、能源供應、僑民的聯繫與保護,以及台海安全動態等進行討論,並依據各種可能發展,擬妥因應方案。
    2020/01/08 15:30
  • 快訊/總統裁示 追晉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舉行「國防軍事會談」時,裁示追晉沈一鳴總長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並交付國軍「三個確保」的任務,第一,穩定軍心民心、第二,保護台海安全、第三是確保裝備完善。
    2020/01/03 12:21
  • 郭台銘參選總統? 蔡英文強調尊重

    總統蔡英文一早就前往澎湖,為捍衛台海安全的空軍天駒部隊加油打氣,蔡英文強調,當總統一天,一定全力支持國軍保家衛國。對於郭台銘有意角逐總統大選,蔡英文再次表達尊重;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是質疑,郭台銘參選的話,未來是郭韓配?還是韓郭配呢?他認為韓國瑜用文藝片或武俠片來比喻2020總統大選,不是很適當。
    2019/04/17 13:23
  • 罕見!民航機躲雷雨 兩度穿越台海中線

    維繫台海安全的海峽中線,近期竟然有民航機兩度穿越!一架從桃園飛香港的國泰航班,沒有按照正常航線,先飛往大陸繞了半圈再飛回來,兩度穿越台海中線,民航局判斷,是躲避雷雨導致。
    2018/08/16 17:43
  • 與對岸簽和平協定 馬不能只有蔡可以?

    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即將在6月12日於新加坡登場,傳出屆時會由美、韓、朝三國領袖共同宣布「韓戰結束」。趙少康提議,總統蔡英文任內是否也可以跟大陸簽訂和平協議,保障日後幾十年的台海安全。但他也不忘酸一下藍綠,說這「馬英九不能簽」,而是「蔡英文可以簽」。
    2018/06/04 23:11
  • 阿帕契首支作戰隊成軍 初始戰力達成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今天上午在龍潭舉行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第二作戰隊成軍典禮,阿帕契直升機已具備初始戰力,未來持續完成換裝訓練後,將成為捍衛台海安全最有力的屏障。
    2017/06/28 15:57
  • 最快4月登場 美國務卿訪中為「川習會」鋪路

    在結束日本和韓國的訪問後,美國新任國務卿今天(18日)中午抵達北京,這是他上任後,首次東亞行的最後一站,也是為下個月的「川習會」鋪路,預計中美將針對朝鮮半島、南海和一個中國等問題達成共識,這也將攸關台海安全和兩岸關係。
    2017/03/18 17:53
  • 「謝謝守護台海安全」 總統託機長謝F-16

    總統蔡英文7日展開為期9天的英捷專案,只是出發這一天傳出對岸在南海演訓的航母遼寧艦也將穿越台灣海峽北返,威嚇意味十足,但總統也透過專機機長向伴飛的F-16戰機轉達「謝謝守護台海安全!」
    2017/01/08 07:33
  • 蔡總統幫我飛官打氣 共軍:大小姐發威了!

    就在共機繞台後不久,蔡總統昨天在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陪同下,視察空軍作戰指揮部,展現有效掌握戰情、確保台海安全的決心,還跟正在空中的F-16飛行員通話鼓勵打氣,沒想到對岸攔截通話後還說「大小姐發威了!」。
    2016/12/24 11:49
  • 習稱飛彈「非針對台」 專家:射程範圍內

    馬習會上習近平表示,飛彈部署屬於正常國防並非針對台灣,但軍事專家表示習近平口中的國防範圍相當廣,沿海地區佈至飛彈台灣都在射程範圍內,對於台海安全來說還是要上緊發條。
    2015/11/07 23:21
  • 萊斯批挑釁 馬:不利台海安全

    美國國務卿萊斯,以「挑釁」形容台灣要辦入聯公投,今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對這樣情勢發展感到憂慮,馬英九認為萊斯用的字眼是挑釁,這將不利台灣的安全,而台美關係雖然還沒有到冰點,但是已經朝這個方向前進。
    2007/12/22 11:15
  • 四要一沒有/大陸:法理台獨 影響台海安全

    針對陳總統在元宵節晚上,提出的「四要一沒有」的說法,美國國務院強調,不支持台獨的立場,也認為陳總統的聲明,對整體局勢沒有幫助討論,而大陸國台辦則是透過中央電視台,以新聞稿的方式,說陳總統以通過「憲改」,來達到「台灣法理獨立」分裂國家將嚴重危害到台海地區安全。
    2007/03/06 12:55
  • 總統談反對軍購者 多為終統

    軍購案再度成為朝野攻防焦點,陳總統今天透過視訊和日本政界和學界人士對話的時候,提到反對軍購的多半是因為和對岸曾談及終極統一和國共合作這些理由。總統強調為了強化國防,朝野不應該在保護台海安全上有歧見。
    2006/10/30 13:39
  • 距大陸數千公尺 獅嶼官兵賀過年

    平安過春節,戍守台海安全的國軍官兵,是幕後最大功臣,透過鏡頭,帶您去看距離大陸只有幾千公尺的「獅嶼」,島上的官兵是怎麼過年。
    2006/01/28 11:50
  • 日媒頭條:美琉球駐軍援台 不撤

    日本讀賣新聞昨天以頭條報導,為了協防台海安全,美國和日本達成協議,將不會縮減駐沖繩美軍!因為美方要求,一旦台海發生戰爭,美國必須在一天內展開反應行動。
    2005/07/01 08:52
  • 美日聯合軍演 台海衝突作戰雛型

    在大陸審議「反分裂法」前夕,美國和日本今天起在日本北海道大動作,舉行聯合軍事訓練,為期兩個星期,由於美國和日本不久前宣布要把台海安全列為美日安保條約,這次時機相當敏感的聯合軍演,引起兩岸高度關注。
    2005/03/04 17:24
  • CNN:美國擔心大陸 取代其軍事霸權

    美日聯合聲明中,美國和日本明確將台海安全列入保護範圍,背後究竟有什麼樣的考量?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指出,美國是擔心中國大陸可能取代美國成為全球軍事霸權。此外,根據CNN的分析,兩岸全面開戰的機率不大,但是一旦開戰,沒有一方會是贏家,帶您來看CNN的分析。
    2005/02/21 15:44
  • 布希抵歐 將與歐盟談大陸武器解禁

    美國總統小布希的歐洲之旅,今天抵達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準備和歐盟代表會晤,由於歐洲各國最近積極推動解除對中國大陸的武器禁運,美國卻以台海安全為由,強烈反對,因此分析家認為,解除武器禁運的議題,將是小布希與歐盟各國會談的重點之一。
    2005/02/21 10:01
  • 新美日安保 首度明確標出台灣海峽

    美日聯合聲明中,台海安全問題是我們最關注的焦點,為什麼美日兩國會考慮把台灣列為安全保護範圍中。根據日本NHK電視台分析指出,是因為美國顧慮中國大陸不斷擴充軍備,而日本則是夾在美國和大陸之間,未來如何取得戰略上的平衡,將是一大考驗。
    2005/02/20 17:43
  • 台海安全最新聲明! 美日將聯合安保

    美國國務卿萊斯女士和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發表聯合聲明。這將是第一次把台灣安全列入美日兩國的共同關切內容,這項聲明除了代表美國再度強調台海安全的重要性之外,更是日本首度打破模糊的態度,明確和美國站在同一陣線,意義重大。
    2005/02/19 07:07
  • 美日安保新約 台灣將列為安全重點

    攸關東亞區域安全的美日安保條約,即將由美日兩國外長在華府開會進行討論,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報導,修訂後的美日安保條約,將首度把台海安全列為美日共同的安全考量範圍,分析家認為,這顯示日本已經意識到中國大陸軍事現代化所帶來的威脅,台灣駐日代表許世凱也肯定,這是日本首度針對台灣議題,清楚表達了立場。
    2005/02/18 14:58
  • 日本新國防計畫曝光 正視大陸威脅

    日本在今天正式公布了全新的防衛安全計畫,這是日本從1995年以來第一次針對國防計畫進行修定,除了罕見的大幅刪減國防支出預算、允許武器有條件的輸出之外,最讓人意外的是,這份國防報告當中,首度將中國大陸列為假想敵,認定台海安全是影響日本本土安全的不穩定因素。
    2004/12/10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