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敲定下周登場! 共軍「第六代戰機」疑曝光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22:46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明天(周五)啟程出訪,在G20會議上,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拜登出發前明講,這次拜習會,主要會聚焦台海安全。記者問拜登,會不會當面跟習近平說,如果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協防台灣?拜登沒有正面回覆。而在珠海航展,解放軍「第六代戰機」模型,疑似曝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大兵跳出飛機,從高空中一躍而下,跳傘打開,成功降落地面,另一邊,還有直升機垂降,特種部隊荷槍,模擬攻堅行動。大陣仗演習,為的就是下星期15日登場,「二十大工業國」G20峰會維安。

印尼部隊指揮:「因為這次G20的峰會,將會有各國領袖前來,我們正在進行演練,以防止出現,會威脅到領袖們的情況發生。」

而最受矚目的兩位與會領袖,當然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美國總統拜登:「當我們會面時我想做的,是雙方各畫下紅線在哪。」

拜登證實,預計舉行首次面對面「拜習會」,還大方承認,討論重點包括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vs.記者:「(當你和習近平會面時),(你會告訴他美國會軍事協防台灣嗎),(這次會面要怎樣才算成功),(你願意做任何妥協嗎),我不會在基本原則上,做出任何妥協,(你沒說會不會親自告訴習近平),(你會協防台灣),我會和他有這樣的對話。」

沒講「YesorNo」,會不會當面和習近平攤牌,拜登似乎還想保留空間。只說基本原則不可能讓步。

美國總統拜登:「關於台灣議題,我們的準則完全沒變,從一開始就沒變過,我確信我們會討論中國,不好意思是討論台灣,我也確信會討論其它議題,包括公平貿易,和他(習近平)與周遭國家關係的相關事務。」

但同一天大陸外交部被問到,拜習會要不要辦,卻說還在協調,至於拜登很想談的台海問題,大陸看起來一點溝通空間也不願意留。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中的基礎。」

 
除了台灣,還要談什麼?經貿、半導體可能是中方更感興趣的話題,但彭博社分析,台灣和經貿議題大概不會有進展,如果拜習會後,中美能恢復,因為裴洛西訪台,切斷的氣候合作和軍事對話,就是理想結果。

CNA記者OliviaSiong:「兩國也在各種議題上有歧見,不管是貿易還是侵犯人權指控,這場會談氣氛一定會很緊繃,全世界都在看。」

從中美雙方表態,就能發現,美國把重點放在台灣問題,大陸則是想著怎麼抵禦美國,為了達成各自目的,軍事方面兩邊動作頻頻。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我們會和美國聯盟的盟國合作。」

美國積極拉攏印太盟友,甚至傳出將在澳洲部署6架,能搭載核武的B-52轟炸機,而正在進行中的珠海航展,大陸解放軍更透露未來軍武線索。

 
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舒孝煌:「轟-6有掛一個新的飛彈,好像是鷹擊-21E,這個可能被認為是一種,極超音速飛彈,這顯示他(解放軍),在空用武器掛載上面,好像似乎又有一些新的發展。」

就是這枚飛彈,長得像俄羅斯的匕首飛彈,引人猜測,是不是解放軍版本的極音速空用武器。

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舒孝煌:「因為他距離遠速度比較快,到比較近的台灣本土,可能並不是他主要運用的目標,我覺得他可能會用來強化,所謂的A2/AD,也就是反介入區域拒止能力,就是他對付,美國海軍的航空母艦的能力。」

極音速飛彈,可能不是打台灣,而是嚇阻美國在印太地區協防,另外,航展上這架戰機模型,也讓人議論紛紛。

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舒孝煌:「那可能是他的六代戰機,之前的報導說他可能會在2030年推出,這可能或多或少跟美國,要發展下一代空中武力,可能形成挑戰。」

雖然大陸官方並沒有證實,但從珠海航展上的各種展示小細節,都透露出,解放軍新一代軍武,不但要和美國競爭,也是為了牽制美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共軍#拜習會#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19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