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上演拜習會?白宮推會面同時與新英相談中國挑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09:44
白宮國安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國安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20大剛剛落幕,習近平確定三度連任總書記,對此白宮並未多做回應,但根據《彭博》(Bloomberg)等多家媒體報導,國安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在記者會上表示,打從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中美兩國高層接觸與互動管道被單方面關閉,但他們依然持續嘗試重起溝通,並希望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能正式面對會進行會談,目前最有可能的時間點,就是2022年二十國高峰會(G20)。但同時拜登也跟剛上任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通電話,兩人重討論到因應中國挑戰的重要性。
 
柯比並沒有直接證實和確認,中美兩國領導人會面的時間與地點,他只對現場媒體提到,「大家都聽到類似傳聞,稱拜登與習近平會在二十國高峰會上會面,我們和團隊都在努力推動中,目前確切時間、內容都尚未確定。」

 
 
美國現任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也在記者會上,對海軍高層日前公開示警,稱解放軍有可能提前在2024年入侵襲擊台灣做出回應。柯比認為,美國堅信北京沒有對台採取軍事行動或發動衝突的理由,他們會堅持一中政策,和維持現狀的立場。
 
拜登從上任至今,雖然五度與習近平進行電話溝通,但兩人從未面對面進行對話和互動。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在謹慎處理與中國大陸競爭關係之外,拜登政府也非常重視溝通管道的暢通,美方希望保持這些對話互動。
 

25日拜登則與成為新任英國首相的蘇納克(Rishi Sunak)通話祝賀他當選,並向他提到,有關兩國未來如何因應中國挑戰,以及確保確保永續且可負擔能源資源的重要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拜登#習近平#G20#會面#中美關係#中國#蘇納克#拜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39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