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岸田G7場邊會力挺台灣! 重申台海穩定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6:08

G7領袖峰會前一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以及英國首相蘇納克,分別舉行兩場雙邊會談,除了談到烏俄與經貿合作外,美日聯合聲明中,提到台海安全,重申反對任何形式武力改變現狀。而蘇納克更言明,英國挺台灣的立場,長期不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vs.岸田文雄:「再次見面,我必須來一趟。」

美國總統拜登剛下飛機,馬不停蹄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G7場邊會談。

兩人坐下來要談的毫不意外就是中國大陸與俄羅斯。

 
美國總統拜登:「支持烏克蘭人捍衛主權,向俄羅斯追究殘暴入侵責任。」

政治分析師David Sanger:「G7因為烏俄戰爭而團結,但對是否送F-16意見分歧,還會聽到討論中國大陸不意外。」

會後美日聯合聲明中更直接提到台灣,雙方強調反對任何企圖以武力改變現狀,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另外也有談及北韓問題與加強經貿防衛合作。

美智庫日本事務專家Sheila Smith:「岸田在主辦G7上押籌碼,確保全世界了解到日本在推動多邊外交上的努力。」

蘇納克vs.岸田文雄:「你好嗎?很高興見面了。」

其實同一天岸田還接風宴請英國首相蘇納克,眼尖的岸田發現蘇納克的紅襪子藏著巧思。

原來他特地穿日職「廣島東洋鯉魚」主題襪,祖籍和選區在廣島的岸田正是球迷。

 
而英日兩國發表「廣島協議」認定中國大陸對經濟與區域安全,構成「體制性挑戰」,蘇納克清楚表明就是挺台灣。

英國首相蘇納克:「英對台灣立場長期不變,我們跟日本的共同信念就是印太地區自由開放。」

只不過日本防衛省16日在與那國島與宮古島附近海域,前後發現五艘解放軍船艦呈現包夾日本離島的挑釁態勢,防衛省稱這是「極端特例」在G7領袖峰會前夕,共軍動向格外敏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7#岸田文雄#拜登#蘇納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27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