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首相官邸吃納豆! 吉祥物納豆忽「牽絲拉長」嚇到岸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09:47
超長的納豆吉祥物「黏黏君」訪問日本首相官邸。(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官網)
超長的納豆吉祥物「黏黏君」訪問日本首相官邸。(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官網)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在首相官邸會見茨城縣的非官方納豆吉祥物「黏黏君(ねば~る君)」,和日本納豆合作社聯合會一起推廣納豆,在G7領袖峰會即將登場之際,希望將日本的美食文化推廣到全世界;與岸田合照時,「黏黏君」忽然像是「牽絲」似的伸長,岸田文雄也嚇了一跳,抬頭張望、露出吃驚表情,引來不少日本網友爆笑。
 

 

 


 
「黏黏君」是2013年推出的吉祥物,最大賣點就是會像攪拌過的納豆一樣牽絲、伸長;日媒報導,這次「黏黏君」與日本納豆合作社聯合會主席野呂剛弘訪問首相官邸,向岸田文雄推薦去年獲獎的神奈川縣納豆。黏黏君也問岸田,「總理先生喜歡納豆嗎?」岸田則回答「非常喜歡」,讓黏黏君高興得又伸長表示興奮。

在官邸內吃起納豆的岸田,一旁的吉祥物也十分搶鏡。(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官網)

 
黏黏君還特別表示:「希望世界能像納豆一樣,能團結起來。」為19日的G7領袖峰會預熱。岸田也當場試吃了納豆,還說納豆是他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並希望未來日本的納豆能向海外市場繼續推廣。
 
黏黏君在沒有「牽絲拉長」的情況下,大概只到眾人的腰部位置。(圖/翻攝自黏黏君官方推特)

首相官邸推特也發出當天岸田文雄與黏黏君的照片,在眾人合照時,原本只到腰部高度的黏黏君,突然牽絲伸長,比原本「長高」好幾倍,引來岸田文雄吃驚抬頭張望,讓日本網友看了也爆笑:「居然是用這種方式表達開心」、「太厲害了」、「納豆到底是怎麼伸長的?」、「一直都好可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G7#領袖峰會#納豆#吉祥物#黏黏君#納豆君#茨城縣#岸田文雄#首相官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805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