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習「應該聽明白」 拜登:中國無立即犯台跡象


發佈時間:2022/11/14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2:16

拜登習近平在峇里島雙邊會談,提及台海情勢,中美領袖晤談3小時又20分鐘,拜登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沒有中國可能會犯台的跡象,他也說台海安全,就是和平的底線,拜登表明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美國會堅持保持台海和平,拜登還說,他確信習近平明白他在說什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終於結束3小時20分的閉門會談,長達200分鐘的拜習會,這次雙方沒有發表聯合聲明,而是由美國總統拜登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SO美國總統拜登:「台灣海峽問題和平解決,所有永遠不需要變成衝突,我確信他(習近平)明白我在說什麼,我也確信我明白他在說什麼。」

除了烏俄戰爭及北韓核武之外,台海問題當然也是這次的會談重點之一,美方依然強調反對任何一方改變現狀,和平穩定符合世界利益,也反對中國大陸採取的挑釁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沒有改變,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美國會堅持保持台海和平。」

就在拜登談話結束後外交部和總統府也隨即發表聲明,對於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表達肯定與誠摯感謝,強調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於拜登總統利用與中國領導人會晤場合,再次公開表達,美國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支持,以及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外交部表達肯定與誠摯感謝。」

而拜習會後緊接著就是G20,只是代替俄羅斯總統普欽出席的,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卻一度傳出,心臟出問題緊急送醫,對此俄國外交部還拍影片駁斥說是假消息。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他們說我們總統普欽生病也講了十年,這種做法在政治上已經不新鮮了。」

影片中拉夫羅夫穿著一身輕裝,坐在飯店外翻閱文件聲稱在準備資料,不過峇里島首長科斯特卻告訴媒體,拉夫羅夫確實曾到醫院接受檢查,結果顯示他身體狀況良好,送醫到底是真是假成了羅生門,也為隔天的峰會增添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拜習會#G20#中國#台海情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4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