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不發聯合聲明 白宮:美方會對台報告會晤結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03:48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會對台灣報告會晤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會對台灣報告會晤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本月14日G20高峰會前,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晤。不過美方已經正式宣布,由於此次會談的目的並非達到可交付成果,而是降低誤判風險,因此不會發布聯合聲明。不過,白宮方面也表示,美國將在會後與台灣報告會晤情況,而且相信台灣會對美國的支持感到放心。

拜登承諾不會對習近平做出「根本性讓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0日向媒體表示,「我相信他們會對美國感到非常放心和自在」,強調拜登在支持台海和平及穩定,以及美方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都確保美國持續對台灣提供軍武。

此前,拜登9日受訪時,被問及會不會像習近平表示「將以武力協防台灣」,反應卻趨於保守,似乎不願意在會談前採到中共紅線。對此,蘇利文則澄清稱,拜登不喜歡在會晤前預演他會和他國領導人的談話內容,而是傾向直接「當面對他們說」。

拜登與習近平將在14日G20峰會前進行面對面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白宮早前的說法,拜登與習近平將在G20峰會前進行面對面談話,內容將是「深入且有實質性」,拜登將坦率地表達美方關切,包括中國有害的經濟行為、對台海和平穩定的威脅行為、以及違反人權作為等。會談的主要目的並非得出實際成果,也不會有實質的政策突破,而是希望能防止美中關係近一步惡化,並降低雙邊誤判的風險。

事實上,白宮自從2021年雙方第一次進行電話會談後,就極力想促成拜習面對面會晤。此次不僅是拜登上任後,首度與習近平見面,也是自2019年6月的「川習會」以來,習近平與美方領導人的首場實體會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拜登#習近平#美國#拜習會#中共#G20#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32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