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分裂政府有利美國市場?G20拜習會引關注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23:13
「拜習會」是G20一大看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習會」是G20一大看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萬眾矚目的美國期中選舉於本(11)月8日登場,截至今(10)日多數地區已陸續開票完畢,據野村證券形容,美國選舉目前可謂「紫霧」一片。另外,G20高峰會將於下周舉辦,美中兩大國元首相見的「拜習會」引發各界關注,拜登不停強調「劃紅線」又會擦出什麼火花。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國選舉結果與G20對國際局勢的影響,台海危機是否再一次浮上檯面?

美國期中選舉參議會局勢膠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美國,民主黨以深藍色表示,共和黨則以紅色為代表,本屆選舉並未發生「紅潮來襲」的現象,反倒蒙上一層紫霧。眾議院民主黨現以184席落後共和黨207席,外界預期共和黨拿下眾議院勝券在握,反觀參議院結果仍膠著,民主黨、共和黨分別各拿下48及49席,剩下3州將會是決定參議院控制權的關鍵。

而分裂政府將對經濟造成何種影響?中經院WTO中心副執行長李淳表示,這意味白宮與國會間需做許多溝通妥協,分散行政權可能帶來突破性改革,對股市來說是好事,在通膨和經濟衰退的雙重壓力下非常樂見,也期盼GDP因此有所成長。

高峰會是否影響台灣局勢是國人關注焦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周將迎來G20高峰會,由於美國總統拜登明確表示將重劃與中國的紅線,包含俄烏戰爭、台海危機、半導體產業等多項議題,並直呼「不會妥協」,強硬態度讓李淳認為此次「拜習會」很難緩和緊張的美中關係。
 

另外,國人最關心的台灣局勢是否因高峰會帶來改變,李淳指出美國對台政策無大幅變動,預估習近平也不會主動提及台灣議題,因此暫時不需擔憂。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臨天下

財經要聞

#美國#中國#台灣#台海危機#高峰會#G20#拜登#習近平#拜習會#美國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58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