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外交記者會 搶我9邦交國當政績宣傳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5:12

中國大陸中共20大會期間,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外交事務,結果有相當篇幅被拿來痛批美國干預台海,還把這幾年大陸搶走台灣9個邦交國列為政績,在此同時,美國智庫調查則顯示,有超過8成的美國民眾擔憂台海安全。

圖/翻攝推特

 
中共20大期間,五場重要國際記者會之一,20日上午,談的是外交,但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強調的,是他們維護了國家主權與安全。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面對外部遏制打壓和無理干涉,我們開展了針鋒相對堅定有力的鬥爭,連續拿下台灣當局9個所謂的邦交國。」

不只台灣被擺上檯面,對於媒體問關切,中國被認為正在跟西方世界脫鉤,大陸副外長馬朝旭,更是火力全開。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有些勢力)抱著冷戰思維零和搏弈不放,熱衷於拼湊小圈子打新冷戰以意識形態畫線挑動陣營對抗,大搞霸權霸道霸凌,這是對世界秩序的最大威脅。」

儘管沒有點名,但能被中國說是霸權霸凌的,放眼全球,恐怕也只有美國,巧的是,就在前一天,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調查顯示,有高達82%的美國民眾,擔憂台海局勢,也有超過一半的人,支持美國政治人物持續訪台,表達支持。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我們有力回擊裴洛西竄台等倒行逆施,堅決反對任何台獨行徑,堅決遏制外部勢力干涉。」

20日上午,整場中共外交記者會,只有敘利亞跟印尼,兩名境外記者被點到提問。

在場的美英日韓等各國媒體,都沒有機會提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20大#外交#台海#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78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