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見歐洲議會訪團 蔡英文:歡迎PO文分享端午節見聞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7:48
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派友我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派友我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下午接見「歐洲議會跨黨派友我議員訪問團」,感謝歐洲議會近年陸續通過多項法案,關注台海安全議題,也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強調,台灣願意和歐盟及共享民主理念的國家,深化各領域的合作,一起強化民主陣營團結的力量,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她也說,接下來的幾天,就是台灣的端午連假,也歡迎訪賓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在台灣的所見所聞。

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派友我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今日下午接件歐洲議會訪團,致詞時首先歡迎歐洲議會外委會安全暨防禦小組副主席茱娜薇(Rasa Juknevičienė)率團來訪,這是今年第一個來自歐洲議會的訪團,感謝訪賓透過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她提到,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幾天剛結束訪歐行程,也和多位歐洲議會的成員進行深度交流,他也感受到歐洲議會對臺灣的關心和支持。歐盟和台灣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的重要夥伴,她要特別感謝歐洲議會,近年來陸續通過多項法案,關注台海的安全議題,也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英文表示,今年4月歐洲議會針對「歐盟需要一致的對中戰略」主題,進行關鍵性的討論。會議中,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還有與會的主流黨團主席及關鍵議員,都一致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蔡英文強調,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民主夥伴之間的團結也越來越重要。台灣願意和歐盟,及共享民主理念的國家,在經貿、科技、文化及區域安全等領域,有更多深化合作的計畫,一起強化民主陣營團結的力量,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蔡英文說,訪團此次來到台灣,會參訪許多重要的政府及民間單位,明天也將前往宜蘭。 希望訪賓透過這次的訪問,體驗台灣的安全與便利,接下來的幾天,就是台灣的端午連假,也歡迎訪賓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在台灣的所見所聞。

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派友我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隨後,茱娜薇致詞時首先感謝蔡英文及台灣人民對訪團的熱情歡迎。台灣人民為捍衛民主生活方式展現出的無比決心,對歐洲而言尤其重要,因為民主就是歐洲的生活方式。雖然彼此相隔千里,但感覺台灣就像是歐洲的鄰居。

茱娜薇說,歐陸中央有一場殘酷的戰爭正在進行,站在歷史正確一方的決心使大家更團結。自從俄羅斯大規模入侵烏克蘭,歐洲及台灣人民都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明白英勇的烏克蘭人捍衛的不只是自己的土地,也捍衛著全世界的民主陣營。

茱娜薇表示,今日民主陣營的團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這也是訪團此行來台的原因。台灣有健全的民主、科技先進的經濟,亞洲的安全與歐洲的繁榮息息相關。台灣能對維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區域秩序做出貢獻。

茱娜薇表示,台灣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例如透過提升資安意識、媒體識讀及做好保台準備,有效地強化社會韌性。台灣在尊重民主價值觀的同時,在對抗大量網路攻擊和假訊息方面仍有傑出表現,非常鼓舞人心。

茱娜薇認為,歐盟與其會員國應該積極與台灣建立夥伴關係。她相當自豪她的國家立陶宛跨出勇敢的一步,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且立陶宛貿易代表處也已在台灣運作中。她期盼此良好基礎,很快能為兩國關係寫下成功的故事。
 

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跨黨派友我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訪團成員尚包括歐洲議會議員戴勒斯(Riho Terras)、塞凱琳(Katalin Cseh)、瑪岱琪(Aušra Maldeikienė)、史璐嘉(Ramona Strugariu)、泛歐自由黨聯盟(ALDE)副主席柏達爾(Dániel Berg)等,由吳釗燮陪同,赴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接見#歐盟#歐洲#外交#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226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