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服貿10週年!民進黨再提歷史背景 批柯文哲立場大變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6:50
許立明暗批柯文哲前後立場不一致。(圖/TVBS)
許立明暗批柯文哲前後立場不一致。(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強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終引發太陽花學運,馬政府聲望重挫,近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過往反服貿的態度大相逕庭,提出重啟服貿論述,引發朝野討論。民進黨今(21)日召開中常會,黨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中表示,前後言行不一的人,應該要被凸顯,黨內也要加強論述,喚起民眾對於反服貿的因素有記憶。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TVBS)

 
柯文哲近來再提重啟服貿,還稱民進黨讓《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立法院躺很久,應該趕快通過。許立明今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對於現在20歲的年輕人來說,或許已經不知道10年前反服貿的歷史因素,因此要加強論述,再度喚起民眾的記憶。

此外,許立明也暗批柯文哲,他指出,當年太陽花學運時反服貿黑箱的人,現在前後言行的比較也要被凸顯。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這幾年來,民眾黨籍的立法委員也都沒有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而10年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就有提出反服貿的四點原則,當時的歷史因素到現在都還在,柯文哲對立法完全不了解,當初早已修正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另外談到海峽論壇,許立明也說,現在國人對於兩岸關注度並不高,但對於鳳梨釋迦「以商逼政」的狀況,務必要密切關注。

此外,民進黨也發出聲明表示,馬英九政府時期過度傾中的經濟政策,讓中共當局得以運用具有明顯政治目的的不公平貿易手段來進行兩岸經貿交流,長期對台灣經濟發展環境造成不利影響,使社會高度疑慮,才會引發「反服貿運動」與「太陽花學運」的反撲。近期中共當局持續試圖以不公平貿易來影響台灣產業發展,民進黨對此嚴正拒絕。

民進黨說明,中共想利用經濟利益對台進行分化統戰,將兩岸經貿與惠台政策視為對台灣宏觀調控的政治工具,這些作法完全是不公平貿易的表現,對於兩岸經貿交流與台灣經濟發展,長期來說肯定都會弊大於利。

民進黨認為,推動經貿政策不應該只把目光放在中國,而是應該從全球的角度來進行整體佈局,兩岸經貿交流也應該健康有序,不能設置任何政治目的,或以不公平貿易來進行差別對待。尤其中國經濟情勢丕變,G7峰會倡議對抗經濟脅迫,美國與歐盟為應對中國威脅,紛紛強化經濟安全戰略,兩岸經貿交流與各項協議應該要兼顧開放與風險,也要與社會進行充分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服貿#民進黨#許立明#柯建銘#柯文哲#重起服貿#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4336

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