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服貿10周年!柯文哲喊重啟 民團提5警告:恐傷423萬人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2:40
經民連舉行記者會,重申反服貿訴求。(圖/經民連提供)
經民連舉行記者會,重申反服貿訴求。(圖/經民連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強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終引發太陽花學運,馬政府聲望重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再提出重啟服貿主張,民團「經濟民主連合」在反服貿10周年的今(2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切勿「重啟服貿、貨貿談判」,別輕忽服貿對各行、各業數百萬就業民眾的衝擊。

柯文哲主張重啟服貿。(圖/TVBS)

 
今日是反服貿10周年,經民連由召集人賴中強等人,於立法院外路邊舉行記者會,呼籲切勿重啟服貿,也針對重啟服貿提出「衝擊上千行業,423萬就業人口」、「不要當最後一隻白老鼠」、「工資、失業率,向『中』看齊」、「金融風險與疫情風險一體化」、「美中貿易制裁的受波及者」等五個警告。

經民連表示,依據世界貿易組織談判分類,2013年簽訂的《服貿協議》台灣對中國開放64大項,轉換成我國行業別共開放逾千項行業,年生產總額約10兆2256億餘元,涉及的就業人口總數達423萬餘人。

經民連指出,近年來,中國經商與就業環境不斷惡化,中國制定《反間諜法》、強化數位人身監控、企業主被迫「共同富裕」、稅務違規動輒入獄、不僅嚴格的外匯管制讓投資人資金無保障,不健全的金融體系竟可讓銀行的存款人領不到錢,外商與台商紛紛設法撤出中國的同時,台灣如再重啟《服貿協議》西進,不就成了最後一隻白老鼠?

 
另外,經民連表示,根據「要素價格均等化定理」,若實現「兩岸經濟一體化」,其結果將造成兩邊工資水準的拉近。今年五月中國青年失業率達到20.8%的新高,工資、失業率,向「中」看齊,真的是民眾要的嗎?

經民連指出,如果不是太陽花運動把《服貿協議》擋了下來,台灣各大醫院早就與中國各省會城市與直轄市醫院結盟合作,兩岸醫護人員的密切往來,也將在前一波武漢肺炎中實現「兩岸疫情風險一體化」。兩岸金融風險一體化與兩岸疫情風險一體化,真的是人民樂見的嗎?

最後,經民連表示,如果台海雙邊實現兩岸經濟一體化,那台灣與中國的高科技投資將是「你儂我儂」、「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那面對美國的貿易制裁與高科技技術輸出管制,台灣將不再是美國信任圈中「美台日韓晶片聯盟」的一分子,而是美國對中制裁的對象,這是人民所樂見的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貿#重啟服貿#反服貿#柯文哲#經民連#賴中強#台灣#中國#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95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