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能歌手輝達猥褻癌症剴剴許維恩海邊東成醬油香燈腳阿鬧媒體人病逝
  • 搜尋:

    台廠 結果共480筆

  • iPhone15來了! 充電type-C.動態島.鈦金屬殼

    蘋果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一點,舉辦發表會,iPhone15全系列充電孔換成type-C,並採用動態島,pro系列搭載台積電A17Pro晶片,鏡頭也做升級pro系列加上望遠鏡頭,拿在手上的感覺也變輕了,因為pro系列換上了鈦金屬機殼,重量少了約15公克,只不過蘋果股價卻沒有因為發表會上漲,下跌1.71%,台廠相關蘋概股則是漲跌互見。
    2023/09/13 12:34
  • AI晶片戰開打!台廠已「完成布局」 雲端大咖擦出新火花

    由Open AI研發的ChatGPT所掀起的人工智慧(AI)旋風席捲全球,為爭奪生成式AI商機,近期輝達(NVIDIA)與超微(AMD)火力全開,先後發表新晶片。本刊調查,這場晶片大戰也加速Google、微軟與Amazon等雲端超級大咖自研晶片,台廠如深耕IC設計服務20年的世芯,以及新創公司創鑫智慧等,也各自從特殊應用晶片(ASIC)、AI加速推論晶片等領域切入,搶食大餅。
    2023/09/07 08:51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討台灣鞋王擴廠變身

    全球運動鞋製造,台廠就佔了半壁江山。甚至可以說,如果台廠停工,全世界的人可能會沒有新球鞋穿。台商投入鞋業製造超過四十年,面對蘋果執行長庫克入主Nike董事會,對毛利率嚴格控管,台灣製鞋供應鏈卻沒有受到太大衝擊,原因值得探討。今(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許秀惠,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自從Nike請庫克進入董事會後,品牌對供應鏈的管理就越來越嚴格,利潤壓縮也越來越大,台灣製鞋業趁機會,回頭增強經營管理能力,度過危機、不退反進。」
    2023/09/06 16:57
  • 研調:面板Q4有跌價壓力 台廠下半年恐損平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研究部資深副總經理邱宇彬今天表示,9月電視面板需求放緩,10至12月恐面臨降價壓力。因需求不如預期,台灣面板廠今年下半年財報恐在損益兩平附近。
    2023/09/05 16:06
  • 特斯拉墨西哥超級工廠受矚 台廠擴電動車零配件據點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墨西哥新廠布局備受關注,外媒報導,墨西哥超級工廠似有動土跡象。台廠包括鴻海集團、廣達、和大等,皆規劃在墨西哥和美墨邊境擴建電動車零配件生產據點。
    2023/08/25 14:02
  • AI結合醫療!台廠赴大馬秀實力 搶攻16億商機

    馬來西亞經濟在疫後起飛,加上其獨特地理位置,可說是打開東南亞6億人口市場的窗口,也是投資首選的新興市場。看準商機,經濟部國貿局與外貿協會主辦「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24)日於吉隆坡會展中心(KLCC)登場,共170家台廠展出,包括中華電信、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大秀台灣5G、智慧物聯網(AIoT)及智慧醫療實力;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馬經貿關係非常深厚,這次展覽預估能帶來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商機。
    2023/08/24 15:3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 探討蘋果供應鏈台廠轉型

    眾所矚目的iPhone15可望在今年9月登場,但全球智慧型手機隨著市場飽和度升高,過去一支iPhone救台灣的榮景已經回不去,身為蘋果供應鏈的台廠也必須面臨轉型。今(23)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主筆黃亦筠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2022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創下近9年新低,估計2023年會再減少8%,而以往iPhone都是優於大盤,是供應鏈的救星,但這次iPhone也碰到逆風,獨家提供潛望式鏡頭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就指出『高階智慧手機不樂觀,沒有需求』,iPhone供應鏈業者更指出,蘋果6月給供應鏈出貨預測比2月還下修了10到15%,因為硬體創新已經到頂,難找到刺激消費者購機的誘因。」
    2023/08/23 14:53
  • 充電樁大戰台廠拚「智慧儲能、快拆速修」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預估,2040年全球電動車將銷售達5億台,全球「充電樁」投資金額將高達5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兆元,台灣業者積極搶進「充電樁市場」,做到讓客人放心「租電動車」出遊,開上「梨山」,國內「儲能設備龍頭」更替「工商廠辦」打造「儲能櫃」,輔助尖峰時段爆表的充電需求,優化電能、節省電費。
    2023/08/20 20:49
  • 鋰電池回收商機大!台廠串聯上中下游產業鏈

    隨著電動車市場逐漸成長,後端的鋰電池需量也跟著增加,在未來這些鋰電池的回收,也成為重要的課題,根據國際調研機構統計,全球鋰電池回收市場,年產值將在2030年達到180億美元,到了2040年則上看310億美元,龐大的商機,台灣業者也不落人後,組成鋰電池資源產業協會,希望串起上中下游完整的產業鏈。
    2023/08/20 20:43
  • iPhone 15傳12項功能革新 台積電、鴻海等台廠吃補

    蘋果(Apple)將於4日公布第2季財報,外界關注iPhone 15系列新品進展,國外科技網站預期,iPhone 15將有12項新功能或設計革新。外資法人評估,包括台積電、鴻海、鴻準、和碩、大立光、日月光投控、宣德、正崴等台廠可受惠。
    2023/08/01 17:56
  • 泰國能源廠攜手台商! 「鋰電池」年產能10億瓦時

    泰國積極發展電動車,能源大廠也搶進佈局,主要鎖定在大眾運輸工具,像是火車、巴士、郵輪,同時也攜手台灣科技公司共同發展鋰電池技術,嗅到商機台廠也搶進佈局,推出居家充電樁搶市,大約6-8小時就能充飽電。
    2023/07/21 18:06
  • 台廠搶「泰電動車」市場! 黃志芳:資通訊、半導體

    台灣形象展在曼谷登場,近年來泰國積極發展電動車,有「東方底特律」之稱,不少台廠也紛紛來搶市,有業者推出智慧座艙搭配數位儀表板,續航力、軌道偏移、導航資訊通通一目了然,另一家業者推出了一體式側掛馬達,比起一般馬達更省空間。
    2023/07/20 17:29
  • AMD蘇姿丰是誰?黃仁勳遠房親戚 超狂台南AI世家

    蘇姿丰旋風來台5天!我們掌握她將和台積電魏哲家見面,還有電子、電腦等大廠,蘇姿丰在之前AMD發表會上就曾說,未來5年,他們的產品都將注入AI,而且被AI帶動,因此這回很多人也期待,她能帶多更多台廠加入AI概念。其實她和AI教父黃仁勳還是遠房親戚,這兩位台灣之光,都來啟動,台廠的AI列車。
    2023/07/18 14:28
  • AI有利台廠表現!今年GDP估1.8% 下半年經濟有望轉晴

    國泰金控今(28)日舉行「2023年第2季台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發表會」,預估台灣經濟成長率維持1.8%不變,但微幅下修預測區間,研判全年成長率有80%機率落在1.0到2.5%之間。隨著去化庫存將接近尾聲,且AI題材有利台廠表現,下半年出口與投資前景有機會止跌回穩,評估第3季經濟氣候有機會由「陰」轉「晴」,出現「晴」的機率將在50%以上。
    2023/06/28 16:10
  • 比拍照!陸牌頂規攜徠卡PK 美廠傳潛望式鏡頭

    搶攻手機市場,各家大廠下半年新款機型已經紛紛登場,今天(13日)陸牌大廠旗艦機皇也登台,搭載百年大廠徠卡相機光學4鏡頭,照相功能再升級,不過價格也創新高,另外iphone15系列,預計在今年秋季登場,有全新改款之外,外媒報導價格可能創新高,至於台廠中高階手機,有1億800萬像素,也能運用AR擴增實境功能。
    2023/06/13 18:02
  • 蘋果WWDC大會傳MR裝置亮相 台廠供應鏈拚商機

    蘋果(Apple)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6日起登場,市場預期蘋果將推出MR頭戴裝置,法人評估,包括台積電、玉晶光、揚明光、欣興、鴻海旗下GIS-KY等,可望切入相關供應鏈。
    2023/06/05 12:47
  • 《TVBS國際+談全球》強人艾爾段再當五年土國總統 輝達黃仁勳:AI是台廠黃金機遇

    土耳其28日舉行第二輪總統投票,現任總統艾爾段連任成功,再做五年總統,這會對土耳其民主有什麼樣的影響呢?輝達CEO黃仁勳近期成為話題人物,公司因為AI股價高漲,連帶讓他成為身價破兆的男人,他對AI的看法又是如何,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29 18:07
  • 美客戶肯買單? 台積電美廠晶片恐比台廠貴30%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赴美設廠,全球都關注這起400億美元的投資案;美國資訊科技網站「Tom’s Hardware」報導,台積電在海外建晶圓廠比在台灣設廠貴得多,這些額外成本會轉嫁到客戶身上,導致美製晶片的價格可能比台製晶片高出30%,但美國客戶是否會願意為此多花錢,仍是一道難題。
    2023/05/03 10:08
  • 美重量級財報+法說陸續登場 法人:牽動台股走勢

    台股上週跌逾326點,21日收在15602.99點,針對本週走勢,法人指出重量級美科技股財報陸續登場,台股也進入法說旺季,聯發科、聯電、友達等台廠將釋出展望,成市場觀察重點。
    2023/04/24 08:41
  • 錼創:Micro LED面板今年量產 台廠不得不做

    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廠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今天表示,除電視、智慧手錶今年優先採用Micro LED面板,車用市場有機會在3年後實現;台廠對Micro LED面板,有不得不做的壓力。
    2023/04/19 21:03
  • AI浪潮興起不能沒有台灣! 產業鏈台廠舉足輕重

    ChatGPT熱潮下,其實也帶領了一眾台廠成為AI產業鏈大軍,從伺服器代工廠鴻海、光寶,再到負責晶圓代工的台積,以及AI電源供應器、散熱等,都和台灣硬體廠拖不了關係,也因此在國際上的角色更加穩固。
    2023/04/17 23:05
  • 國產助聽器創新! 外觀、售價挑戰全球品牌

    電子設備充斥生活,加上遠端學習、工作時間增加,造成聽損年齡趨於年輕化,但助聽器的選擇大多呆板價格又貴,現在就有台廠從外觀和價格上做改革,讓助聽器的使用更接地氣。
    2023/04/14 23:0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AI軍火團

    人工智慧AI熱潮席捲全球,台灣科技廠成為AI伺服器大軍,有其他國家做不到的獨家技術。今(5)日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黃亦筠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在AI伺服器生態系上,台廠掌握的機會有四大塊:系統代工、電源供應器、散熱和載板,舉例來說,今年三月Nvidia年度GTC大會上,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展示當今速度最快的AI超級電腦,內建是由8顆GPU組成,支援像是ChatGPT這類大型語言模型的運算,而這台超級電腦背後有著『台灣AI軍火團』,是個龐大的AI伺服器生態系,其中伺服器系統代工有鴻海、廣達、英業達、緯穎等工廠,控制AI伺服器電源的高功效電源供應器則是光寶負責,其他關鍵零件像是搭配的載板、散熱模組也都是『Made by Taiwan』。」
    2023/04/05 14:54
  • 台積電無法接受美晶片補助限制 經長:願意協助溝通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天首度表態無法接受美國晶片法案補助的部分限制條件,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政府密集與廠商交換意見,美方相關官員也到台灣聽取業者意見,政府願意協助溝通,希望台廠赴美的營運成本不受影響。
    2023/03/31 17:28
  • ChatGPT爆紅!美掌握關鍵技術台廠受惠 大陸卻遭「卡脖子」?

    近期很夯的ChatGPT,帶起生成式AI的熱潮,背後帶出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高速運算晶片,成為炙手可熱的新商機。而超過一半的關鍵技術都掌握在美國企業手中,台灣身為半導體供應鏈重要一環,自然也搶得了先機,如今中國大陸也積極布局,但受到半導體設備廠禁止出口到中國大陸,很可能短期內難以做出新突破。
    2023/03/10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