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博點名4台廠「警告意味濃厚」 謝金河示警:台灣命根子不是ECFA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7:34
謝金河今po文提醒,「台灣的命根子是半導體,不是ECFA!」(圖/鏡週刊)
謝金河今po文提醒,「台灣的命根子是半導體,不是ECFA!」(圖/鏡週刊)

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近日彭博資訊點名台灣4家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有台灣員工協助華為的子公司蓋廠。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7)日表示,「美國拋出這個議題,警告意味濃厚」,他也強調「台灣的命根子是半導體,不是ECFA!」

針對彭博資訊點名崇越、漢唐、亞翔及宏晟,並在深圳的廠房內拍攝到這4家公司的台灣員工協助華為的子公司蓋廠,謝金河今於臉書po文分析,彭博資訊這篇報導很可能是美方授意,「美國正在警告,對中國的晶片封鎖,最大的破口是台灣!」

 

謝金河認為,彭博資訊點名4台廠都是設備供應商,基本上跟核心的技術有一段距離,「但美國拋出這個議題,警告意味濃厚,台灣的經濟部不能不處理。」王美花部長已回應,若廠商違反規定,每家罰款2,500萬元。

謝金河更提到,最近很多人在炒作ECFA題材,不過從數據顯示,台灣出口到中國的石化、紡織、機械及金屬製品,全部加起來約200億美元,但以半導體為主的電子零組件,這2年都超過千億美元,「這才是台灣的生存命脈。」如果中國的半導體突圍,然後像面板、LED或太陽能電池模組等產業,就會瞬間淪為「慘業」,台灣若失去半導體的千億美元出口產值,「台灣不用戰爭,自己就會趴在地上!」

最後,謝金河分析表示,這次大選很可能是台灣命運的轉折點,若親近中方的陣營勝出,「台灣的潛艦可能只有下水的這一艘,不會再有了!半導體產業的護國神山角色也可能出現巨大變化!」
 
 

 

更多鏡週刊報導
柯文哲自傳漫畫「未出先惹怒漫畫界」 悄悄下架:重新印刷再出版
【自導自演被恐嚇】「Lin Bay 好油」林裕紘回國了 桃警機場帶人全程噤聲
雙十連假防止高鐵又塞爆 王國材:台中站10日設前進指揮所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美中貿易戰#彭博社#美國#警告#華為#晶片#謝金河#半導體#ECF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59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