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台廠 結果共485筆

  • 快訊/聯發科2021到24年 每年加發股息16元

    今年第一季不少台廠獲利很亮眼,其中IC設計大廠聯發科首季營收跨過千億門檻,凈利季增7成、年翻3倍,每股獲利暴增16.21元,因此聯發科破天荒決議,從今年起至2024年的現金股利,除了每年度80%到85%配息率的經常性現金股利外,將額外配發16元的特別現金股利,台灣首見大方回饋股東長期投資。
    2021/04/29 10:05
  • 美強化半導體 專家:台廠應爭取合作研發先進製程

    白宮召開半導體執行長峰會,談論如何強化美國國內半導體產業。產業研究人員認為,台灣半導體廠在美國供應鏈將扮演重要角色,業者應更積極尋求與美國學研單位合作,開發半導體先進製程。
    2021/04/13 15:16
  • 科技供應鏈「缺料荒」持續 台廠竟成意外贏家

    疫情改變全球產業鏈,但不少國內科技大廠,在疫情衝擊下,業績卻逆勢成長,科技產業鏈的缺料大戰,全球都繃緊神經,台廠有哪些優勢?那些挑戰?帶您關心。
    2021/03/25 23:10
  • 電車製造需求現 台廠轉型有望 王健全:政府應結合5G、物聯網

    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售將突破300萬輛,在疫情尚未消退下,銷售成長36%表現亮眼,而台灣過去在車業製造並不占優勢,企業應如何因應此風潮、把握機會?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全球因應環保潮流,多以稅率扶持電動機車等新興產業,透過訂定高進口關稅以保護本國的電動機車產業發展。除了電動車外,台灣的電動機車也具國際競爭優勢,包括『親民價格、國際拓銷能力、品牌技術、完整供應鏈,及智慧服務。』」 王健全提到「在世界各國紛紛提出政策禁止燃油汽機車之際,台灣在這方面的規範仍相對保守。」王健全建議「台灣政府應該要在電動機車發展的過渡期間加大推力,要有政策補助支持,產業界才敢投入生產,並透過規模經濟的效益,讓業界有個立足點。」
    2021/03/23 15:53
  • 闖入陸資工廠縱火! 遭質疑緬甸軍自導自演

    緬甸當局不斷血腥鎮壓,抗爭民眾把怒火轉向陸資企業!不少當地陸資廠遭人縱火,甚至有台廠也掃到颱風尾,由於傳出有大陸公民受傷,大陸外交部說出重話,表示這類攻擊相當惡劣,不過真的是示威民眾縱火嗎?有人拍下照片指控,是緬甸軍人故意穿便服,闖進廠區破壞,自導自演。
    2021/03/15 22:08
  • 緬甸示威攻擊陸資廠 外交部建議台商掛國旗

    緬甸軍警鐵腕鎮壓,昨天3月14日一天,就至少釀成39死。抗議民眾,現在把怒火轉向當地的中資企業,仰光的萊達雅工業區,不少陸資工廠被刻意縱火,一家台廠無辜收到波及,仰光六個區已經宣布戒嚴。外交部建議,當地台商最好掛出台灣國旗,避免被誤認。
    2021/03/15 20:35
  • 快訊/聯發科不怕晶圓缺貨 蔡力行:憂缺水缺電

    台廠面對晶圓供應吃緊,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說,台灣半導體產業反應靈活、執行力強勁,加上有三大科學園區,帶動台灣整體產業去年成長20.9%,他仍然有信心,但坦言基本東西還是要有,不要缺水缺電就好了。
    2021/03/12 09:31
  • 台達電領軍台廠 打造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台積電帶領台灣半導體打世界杯,成就一頁「護國神山」傳奇。然而,除了台積電外,台灣其實還有一家公司,正在締造另一頁的護國神山傳奇。台達電,台灣電動車產業的最強先鋒,不僅打入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的供應鏈,全球前十大車廠生產的電動車,也都是它電力動力系統關鍵零組件及充電樁的主力客戶群。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台達電—電動車最強先鋒」為題,深入報導電動車供應鏈商機,並分析未來可能的投資機會。
    2021/03/03 20:17
  • 鴻海MIH布局全球! 外資看好上調股價至160

    繼智慧型手機,電動車被說是下一個科技大趨勢,台廠搶進布局像鴻海打造的MIH電動車平台,現階段全球已有近800家企業加入其中,以車廠來說從老字號裕隆、吉利,新創公司Fisker都有,對應全球對電動車展望,外資看好鴻海這項佈局上調目標股價至160元。
    2021/03/03 14:27
  • 日本強震後村田恢復生產 MLCC台廠三雄股價堅挺

    日本被動元件大廠村田製作所(Murata)和太陽誘電(Taiyo Yuden)東北廠區在13日強震影響後已陸續恢復生產,MLCC台廠國巨、華新科、禾伸堂今天早盤股價走堅。
    2021/02/17 10:05
  • 和碩、友達都被點名 特斯拉傳邀台廠赴美設廠

    特斯拉即將打造一款在中國設計,在中國製造的平價電動車,目前暫時定名Model2,售價可能落在70萬台幣左右,另外業界盛傳,特斯拉打算找台灣供應鍊廠商,前往美國德州設廠,被點名的企業,包括和碩、友達等等。
    2021/02/08 19:54
  • 韓廠三星電機傳MLCC喊漲 台廠農曆春節後跟進

    韓國券商預期今年下半年被動元件MLCC供需不平衡市況更嚴重,三星電機(SEMCO)可能調漲價格,台灣MLCC廠商最快農曆春節後或是2月底也將調漲價格。
    2021/02/03 12:57
  • 台資廠爆72人群聚感染 越南封村搭野戰醫院

    防疫模範生越南,連續55天的本土零確診,在昨天破功,昨天一口氣新增一百例確診,今天又增加九個本土病例,兩大群聚感染,一個在雲屯國際機場,一個在台資企業「珀韻電子」,其中台廠的感染人數就多達七十多人,越南宣布,入境旅客隔離時間,從14天延長到21天。
    2021/01/29 20:51
  • 台廠72人群聚染疫 越南55天零確診破功

    越南官方(1/28)最新通報,又有82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72名患者,都是同一家台資企業,越南珀韻電子的員工,目前這起台廠群聚事件,多達3千人居家隔離,也讓越南55天零本土破功,根據了解,越南的本土個案,並沒有進出台灣。
    2021/01/28 23:38
  • 電動車市場加速成長 被動元件台廠明年出貨看佳

    明年電動車市場成長可期,被動元件需求量水漲船高,未來上看數十倍增。法人指出,國巨、華新科、興勤等台廠,明年MLCC、晶片電阻和保護元件等電動車應用出貨可期。
    2020/12/29 12:44
  • 台灣最強豬隊友 重返國際搶回百億商機

    【財訊】台灣最強豬隊友 重返國際搶回百億商機  台灣曾經豬肉出口國,口蹄疫爆發後,陷入了失落的23年,2020年6月,台灣再次成為口蹄疫非疫區。上從飼料、養豬業,下到屠宰、加工業,台廠無不瞄準宛如試水溫般的百億商機。最新一期的《財訊》雙週刊以「台灣最強豬隊友」為題,全面解析豬產業發展機會與未來的挑戰。
    2020/12/24 11:12
  • 台灣再現本土案例 台股尾盤急殺重挫207點

    疫情陰霾未解,午盤後傳台灣新增一例本土案例,台股尾盤急殺,終場重挫207.5點,收在14177.46點。法人表示,台股在高檔震盪,全球資金行情未減,台廠持續受惠轉單效應,大盤仍有上漲動能。
    2020/12/22 14:08
  • 迎接史上最強遊戲機搶購潮 兆元商機降臨

    【財訊】在疫情嚴峻下,催生出宅經濟消費需求大爆發。索尼的PS 5、微軟Xbox、任天堂的Switch銷售長紅,帶動台廠供應鏈新一波榮景,哪些公司最具利基?最新一期的《財訊》雙週刊以「台廠英雄聯盟兆元商機降臨」解析遊戲機產業熱度,同時挖掘具投資價值的台廠供應鏈。
    2020/11/25 16:25
  • RCEP衝擊4大產業! 螺絲公會:長期恐面臨關廠

    RCEP到底會不會變亞太貿易區夾擊台灣的協定?紡拓會秘書長說,得看RCEP對原產地是採寬鬆或嚴謹認定,若寬鬆,台廠早佈局東南亞,把原料送去製程出口即可,螺絲公會擔心,疫情已經讓全球單量下滑,加上台幣走強,出口商們不斷承受匯損,再一個關稅5%-30%,吃不消會面臨關廠危機。
    2020/11/22 19:36
  • 台廠代理歐洲「抗腫瘤」藥 臨床可抑制「新冠」

    除了「瑞德西韋」和「法匹拉韋」之外,現在又出現新的藥物,有機會治療新冠肺炎,台灣東洋代理的西班牙的合作藥廠,他們發現旗下新的抗腫瘤新藥,在第1、2期臨床試驗中,能夠阻斷新冠病毒細胞繁殖。
    2020/10/30 21:38
  • 喝蛋白飲滿嘴「蠕動活蛆」 男新北運動中心驚魂

    民眾28日於新北市一處運動中心,購買現場高蛋白機台所販售的高蛋白飲,孰料一口下肚後卻發現飲品內充滿「活蛆」,經體育處證實,該機構為樹林國民運動中心,負責人已停止與機台廠商的合約,並封鎖機台販售,目前與受害民眾已協商和解,表示將會陸續調閱監視器協尋曾購買過的消費者作進一步賠償。
    2020/10/30 12:07
  • 工研院:明年台灣汽車零配件產值估成長4.8%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預估,明年台灣汽車零配件產業產值可達新台幣2227.9億元,較今年成長4.8%。工研院建議,台廠除了兼顧美國市場外,可儘早布局新興國家市場。
    2020/10/30 11:55
  • 自費115萬劑! 打嘸公費自掏腰包醫:增2成

    很多人打不到公費疫苗,乾脆改打自費流感疫苗,目前有4家廠商,其中國光是台廠,供貨最多,進口的東洋價格最高要1500元,有專家建議,如果想避免感染肺炎重症,可以改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保護力最高可達10年,但價格比起流感疫苗貴,價格大約3000到3500元。
    2020/10/18 13:34
  • 防疫新生活這麼潮! 防護、隔離衣天天穿也不奇怪

    防疫新生活,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外,我們的防疫商品,也越來越時尚了!但不管是防疫,往時尚走,或時尚品,走向防疫,台廠發揮創意巧思,要用潮流感跟防護力兼具的產品,搶攻全球的防疫市場。
    2020/10/15 23:05
  • ABF載板供不應求明年缺口擴大 載板三雄都受惠

    法人指出,ABF載板供不應求,估明年缺口可能大於15%,另外毫米波5G版手機帶動AiP天線模組和BT載板需求,台廠欣興、南電和景碩可望受惠,明年南電和景碩每股純益成長可期。
    2020/10/15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