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MD蘇姿丰是誰?黃仁勳遠房親戚 超狂台南AI世家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4:28

蘇姿丰旋風來台5天!我們掌握她將和台積電魏哲家見面,還有電子、電腦等大廠,蘇姿丰在之前AMD發表會上就曾說,未來5年,他們的產品都將注入AI,而且被AI帶動,因此這回很多人也期待,她能帶多更多台廠加入AI概念。其實她和AI教父黃仁勳還是遠房親戚,這兩位台灣之光,都來啟動,台廠的AI列車。

圖/TVBS

 
身穿博士袍,戴畢業帽,手裡接下爸爸花束,蘇姿丰旋風來台,再颳起AI浪潮,其實她和老爸蘇春槐都是台灣之光,爸爸蘇春槐是我國僑務委員,也是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而蘇姿丰能成為今天的半導體女王,很大原因,是他從小的教育方式。

AMD執行長蘇姿丰堂哥蘇奕榮:「傳承他爸爸的DNA,我小朋友就學畫畫,啊她(姿丰)喜歡玩,玩一些機器人啊,玩一些組裝的東西,像時鐘啦,什麼,把它拆解掉,再組起來,一般女生,很少玩這種。」

圖/TVBS

發表台上充滿信心,帶著AMD接軌國際的蘇姿丰,蘇爸爸說,蘇姿丰5歲就開始學數學,也學鋼琴,後來家人發現他很愛拆玩具,就認為她未來應該有走理工的天分,他也從小教育蘇姿丰「挑戰最困難的事,大家就會記住你,也才有機會創造歷史」,或許因為這樣,才讓蘇姿丰有勇氣在2014AMD超微最艱困的時期接下執行長,翻轉至今,成為NVIDEA的對手,AI領航員。
 

AMD執行長蘇姿丰堂哥蘇奕榮:「我二叔他有跟我們講,說Lisa有問他爸爸說,說台積電也要拉它,還有,她以前是在IBM,他爸爸說,你要去,挑戰你自己,快破產的公司,你如果能夠起死回生,這個對你來講,這個成就跟挑戰(很大)。」

圖/TVBS

成功扛下挑戰,也要跟上潮流,蘇姿丰發表會曾說,展望未來5年,AI將深入AMD的每個產品,成為最大成長動能,因此這次來台行程滿檔,周三他將去南科台積電,下午馬上回台北參加AMD創新日活動,晚間傳出還要跟許多電子大廠CEO用餐,禮拜四再去陽明交大榮譽博士典禮,傳出5天快閃中將見台積電魏哲家和碩童子賢,還去廣達、緯創、仁寶、英業達、日月光到華擎,蘇姿丰和黃仁勳其實是遠房親戚,2位都是台南人,前後來台,帶家鄉搭上AI列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MD#AI#蘇姿丰#台積電#黃仁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04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