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高雄楠梓蓋2奈米廠? 陳其邁:年初有說變先進製程


發佈時間:2023/07/17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4:49

有消息傳出,台積電搭上這波的AI熱潮,將在高雄楠梓蓋2奈米廠,而且2025年就要投入生產,雖然台積電沒有回應,但高雄市府透露,確實在年初有收到製程改變申請,目前將會跟中央一起配合,並強調水電供應都沒有問題。

TVBS記者何宜信:「台積電高雄廠計畫,四月份才剛喊停,不過可以看到現場車輛進進出出,沒想到現在更傳出,更先進的2奈米製程,可能在這裡敗部復活。」

 

台積電高雄廠從原本的28奈米,一下子要升級為2奈米,除了廠區工程,用行動來說明,高雄市府也透露些許端倪。

高雄市長陳其邁:「年初的時候,他們也通知我們說,他們希望能更把製程改成先進製程,那就會牽涉到說,後續的市府跟中央,要配合的事項。」
圖/TVBS


 
台積電突然要擴大2奈米產能,根據平面媒體消息,跟搭上這波的AI熱潮有關,雖然台積電今年法說會即將登場,暫時沒有回應,但六月初的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就曾對外透露,曾跟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見面,對方就是為了要產能來的。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112.06.06):「我們公司已經準備好,迎接明年開始,台積公司下一波,很好的成長。」

根據目前台積電布局,雖然桃園龍潭有1.4奈米廠,台中中科也有2奈米廠的規劃,都受到各種因素,都還沒有時間表,只有新竹寶山的2奈米廠預定2025年要正式生產,才會傳出高雄楠梓的2奈米廠,也是2025年要投入生產,僅晚了1個月,要來補足相關產能,但接下來的水電問題,還是受到外界關注。

高雄市長陳其邁:「那我們也邀集中央單位,做過一些因應跟調整,這個部分沒有問題。」

圖/TVBS

但除了市府表示,水電供應無虞,台積電也透露,將號召全球前10大半導體設備商及材料等化學品廠,來台設立據點,希望建立完整的半導體供應鏈聯盟。

不過消息傳出,台積電股價截至17日上午11點,都在588元上下震盪,其他AI類股也都漲跌互見,因此台積電高雄廠投入2奈米生產,是否出現短空長多,仍得有待時間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半導體#AI#奈米廠#製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6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