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價直逼3千億! 廣達林百里成台灣新首富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3:38

代工廠廣達受惠於AI熱潮,股價創下23年新高,董事長林百里身價也直接擠下,鞋業集團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成為台灣新首富,而其他AI飆股緯創,今天(14日)被關禁閉,進入5分鐘分盤交易,開盤價還是續漲;還有集團旗下小金雞緯軟,公開申購,抽中1張有望賺進3萬6千元。

圖/TVBS

 
記者林莉:「最近AI概念股不斷飆漲,讓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身價,跟著水漲船高,來到94億美元成為台灣新首富。」

根據富比士即時富豪榜資料,林百里94億美元身價,大約台幣2918億,在全球排名第220名,台灣位居第一,主要因為廣達2006年從筆電代工轉型,打造第一台AI伺服器,造就現在成為龍頭地位,13日股價一度漲停206.5元,續寫23年新高。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廣達布局AI的時間,相對比較久,所以這次也大量取得NVIDIA,AI伺服器的訂單,所以股價反映未來訂單,大幅成長的狀況。」
 

而AI飆股緯創,連日來拉漲停,還不斷創新天價,14日被關緊閉,列入處置股票,進入5分鐘分盤交易,但開盤還是上漲5.5元,股價來到137.5元,投資人又愛又怕的話,還有新的投資機會。

集團小金雞緯軟14日開放申購,一路到7/18,每股承銷價92元,如果幸運中籤,有望現賺3萬6,分析師指出,AI市場才剛開打,其他AI概念股7/14開盤價,台積電開盤來到589元,鴻海則以107.5元開出,股價上漲0.5元,聯發科開盤價686元,上漲6塊。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這一兩天AI的股票震盪,充其量是短線漲多之後的整理,如果籌碼能換手成功的話,不排除短線都還有再漲的機會。」

AI概念股領頭讓台股帶量收復萬七,下周半導體女王蘇姿丰也要來台,這周就已經有不少資金先上車,希望能複製黃仁勳效應,但分析師也提醒,還是要看科技界蘇媽抵台,會不會帶來更多利多,AI股才有機會更往上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概念股#AI#台積電#投資#台股#半導體#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92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