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緯創「連3天漲停」該追嗎? 專家曝進場時機:持有的續抱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4:09
緯創今年股價翻倍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緯創今年股價翻倍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工智慧浪潮來襲,AI概念股近來成了台股當紅炸子雞,相關供應鏈個股緯創(3231)、廣達(2382)、技嘉(2376)股價均飆漲,尤其緯創今年一路從20多元漲破百元,連續3天攻上漲停價,今(13)日股價來到136元,再度刷新歷史紀錄。對此,專家認為,漲多類股接下來應會面臨整理,這時若空手買進風險相對比較大,已經持有的則續抱即可。

更多新聞:花旗客戶注意!8月換星展卡 新簽帳金融卡享高回饋

 

AI概念股近來成了台股當紅炸子雞。(圖/TVBS)

AI供應鏈個股從年初至今不斷狂飆,不少投資人觀望進出場時機,以及後續上漲空間,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對此分析,AI概念股創高顯示多頭持續,其實不需要去預設立場說能漲到多少。

王榮旭指出,由於AI市場才剛要開始,沒有所謂利多已經實現的狀況,短線漲多是因為技術面過熱,因此他認為,空手買進的話,風險相對是比較大的,這時若想進場,建議等到短線漲多後拉回時再做切入;而目前已持有的,則續抱即可。

 
他也提醒投資人,須注意量價變化,首先是法人是否有在做調節,如果發現某檔AI相關個股股價上漲,但外資、投信等法人不但沒有繼續買,反而反向調節的話,這種股票可能就要稍微留意,最好能設停利點。另一個要注意的是,如果股票出現高檔爆量長黑,便是技術面即將轉弱的訊號,也要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果斷跳船!台驊出清長榮「又賣6千張陽明」 破億股息先入袋

AI供應鏈個股從年初至今不斷狂飆,不少投資人觀望進出場時機。(圖/TVBS)

至於除了AI之外,下半年還看好哪些族群類股?王榮旭則表示,網通、車用、記憶體等族群,產業循環都有向上的情況,但短線利多反應不太出來,因為目前資金過度集中在AI族群,待AI族群進入整理時,一部分資金就會轉向其他族群上面。他也補充,今年特斯拉股價有一波漲勢,以往電動車相關供應鏈個股和特斯拉連動性高,但今年都還沒有漲到,因此他分析,下半年補漲的機會滿大的。

從AI題材爆發以來,帶動相關類股股價勁揚,隨著「半導體女王」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將於7月中下旬來台,17日將赴陽明交大獲頒名譽博士學位,消息也指出,她將於19日拜訪台積電等台系供應鏈,並參加當天的AMD Innovation Day活動,屆時有望再度掀起一波AI行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AI浪潮來襲

#AI#AI概念股#台股#緯創#緯創股價#廣達#技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32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