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輕症化!李秉穎:快篩陽「準病假不得扣薪」恐取消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0:01
李秉穎今(1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李秉穎今(1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疾管署日前表示,7/5~11日每日平均新增190例本土病例,分析第四波疫情已經脫離高原期,未來兩到三週將持續下降。ACIP召集人、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透露,未來鼓勵企業准許員工自主管理期間請假,不得扣薪的建議,恐怕也即將取消。


未來鼓勵企業准許員工自主管理期間請假,不得扣薪的建議,恐怕也即將取消。(圖/TVBS資料畫面)

李秉穎今(1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周玉蔻詢問新冠是否可能捲土重來,李秉穎認為,新冠大逆襲的機會小,因為這病毒已經適應人類宿主,除非出現新來自動物傳人的病毒,才會造成新一波威脅。但目前新冠重症、死亡率還沒有低於流感,對於65歲以上長者或是有慢性病的長者威脅還是在。

 

李秉穎表示,新冠逐漸輕症化且趨緩,目前美國已經建議基礎劑直接打變異株疫苗,目前國內主要流行的XBB變異株疫苗還在臨床試驗階段,得等到國外通過許可國內專家才能評估,同時擬定疫苗接種政策。


新冠逐漸輕症化且趨緩。(圖/TVBS資料照)

不過隨著新冠疫情降級,李秉穎透露,疾管署也即將把目前針對輕症無症狀「0+n自主健康管理」至快篩檢測結果為陰性,或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無症狀者適用)已達10天的10日建議,縮短為5日。而原本鼓勵企業准許病假,且不能扣薪水,隨著新冠疫情輕症化之後,可能也將取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輕症化#病假#扣薪#取消#疾管署#李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581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