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惠利討厭討人厭排行榜物價上漲結婚生子感情演員許維恩海邊照OL資深媒體人病逝
  • 搜尋:

    台廠 結果共479筆

  • 搶國際大單!17台廠參加MWC 大秀台5G實力

    全球科技界矚目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先前因為疫情停辦,今年終於再度舉辦,在巴塞隆納登場,也將在當地3月2號閉幕,台灣一共是派出17家大廠參展,包含和碩跟仁寶,都是首度參加,要向全球大秀台灣5G實力,跟各國交流智慧應用的新商機。
    2023/03/02 23:26
  • 關鍵晶片技術被美台掌握 陸生成式AI發展受阻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人工智慧熱潮,半導體晶片運算能力成關鍵,美商和台廠主導高階晶片供應鏈,儘管中國有意布局,卻面臨「卡脖子」窘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新創公司OpenAI所研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生成散文,也可以提供對話服務,掀起人工智慧生成內容(AIGC)熱潮,有法人就認為,該整合式的系統,有機會替代目前得搜尋引擎模式。AIGC應用需要高階且強大的半導體晶片,如果晶片運算能力提升,包括繪圖處理器(GPU)以及中央處理器(CPU)的相關需求都能夠被帶動。綜觀AIGC應用晶片供應鏈,美商輝達(Nvidia)掌握設計關鍵GPU運算技術、台灣『護國神山』負責代工,預計今年下半年的台積電3奈米製程量產計畫,將成為是GPU晶片效能提升關鍵。」
    2023/02/28 16:18
  • 台廠闖MWC 「HTC、和碩」展5G、元宇宙黑科技

    MWC世界通訊大會,許多台廠都帶來最新技術,像是光寶科技最新型的輕量化戶外一體型5G小基站,HTC宏達電的全新元宇宙應用,讓使用者可以虛實相融應用,企業也能設計專屬沉浸室空間。代工廠和碩打造全新5G智慧供應鏈、核心網路應用在智慧工廠都在展場上亮相。
    2023/02/28 15:14
  • MWC世界通訊大會登場! 台廠新品秀黑科技

    MWC世界通訊大會,在今天(27日)盛大開幕,許多台灣大廠都帶來最新技術展示,其中HTC宏達電,全新元宇宙應用,讓使用者可以虛實相融應用,企業也能設計專屬沉浸室空間,各大廠的詳細介紹,TVBS也抵達現場,帶您直擊。
    2023/02/27 22:43
  • ChatGPT加速AI晶片運算 美台握關鍵、卡中國脖子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人工智慧熱潮,半導體晶片運算能力成關鍵,美商和台廠主導高階晶片供應鏈,儘管中國有意布局,但美國管制半導體出口,加上掌握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工具,使得中國發展人工智慧生成內容(AIGC)應用,面臨「卡脖子」窘境。
    2023/02/27 10:57
  • 地表最大通訊展 TVBS直擊「MWC台廠」秀肌肉

    MWC行動通訊世界大會,明天(27日)就要盛大登場,TVBS團隊也前進西班牙巴塞隆納參展,今年是疫情後首度恢復實體展,預估會有8萬人參展以外,很多大廠都參與,以台灣來說「HTC、聯發科、華碩」等通通出動,一起搶拚商機。
    2023/02/26 22:11
  • 汽車零配件景氣觸底回溫 4大動能助攻台廠訂單

    汽車零配件景氣第1季可望觸底回溫,受惠客戶開發新品、歐美等AM市場庫存調整尾聲、關鍵零配件拉貨增加、品牌車廠和經銷通路回補等誘因,台廠正向看待第1季後訂單表現。
    2023/02/13 15:28
  • 「帳面業績零,但都偷偷做」 俄羅斯使出影分身之術 大買MIT

    烏俄戰爭將滿週年,台灣在年初擴大管制輸俄產品範圍,讓工具機業界直呼:出口俄羅斯基本上斷了!過去一年,俄羅斯對台灣產品的增幅,其實超越了海關帳面數字,俄羅斯靠什麼影分身之術大買MIT?對台廠又有什麼風險?
    2023/02/08 22:04
  • 膝蓋痛就要換人工關節嗎? 台廠創「這技術」保膝

    根據推估,2026年,台灣可能邁入超高齡社會,年紀越大,像是跌倒、退化性關節炎等等的比例就越高,也因此骨骼醫材市場相當夯,在過去骨骼醫材,都是以歐美產品為主,但西方人的骨架及曲率,和東方人有差異,所以植入以後常常會卡卡,現在有台灣的科技公司,建立全台唯一的「亞洲人骨骼資料庫」,為亞洲人量身定做骨骼創傷產品。
    2023/02/03 22:48
  • 兔年防斷鏈!分散地緣政治風險 美系筆電品牌加速「去中化」

    先前中國大陸因為缺水限電和清零封城導致供應鏈斷鏈,讓產業界開始意識到,生產地過度集中帶來的風險,邁入新的一年,有鑑於中美持續對抗,地緣政治動盪,在在都促使品牌大廠加速分散生產基地。像是全球最大筆電品牌戴爾傳出,今年將加速「去中化」,要求台廠供應鏈持續移出產能、往越南布局,另外惠普、蘋果電腦也有相關規劃,像是蘋果因為就先前封城、嚴重打亂零組件供應,因此未來上游供應鏈「去中化」恐怕勢在必行。
    2023/01/31 23:13
  • 金臨天下/美日出手主導6G國際標準 台廠跟團搶搭早班車?

    近期台北中小型股市波動相當大,放大到格局當中會發現每年都會有專屬的題材,如2018年的被動原件,2020年大家開始提電動車,接著是元宇宙航運股,今(2023)年市場則聚焦在6G技術。由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所組成的電信三雄,在過去4G、5G的資費非常昂貴,到目前世界各國已開始搶進6G技術,因此未來6G的訂單會不會落入台廠手中,是很值得關注的議題。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經濟情況及未來可能趨勢。
    2023/01/11 22:34
  • Dell傳將停用大陸製晶片 法人:台廠可望受惠

    戴爾(Dell)傳出計劃在2024年前停止使用中國製造的晶片,法人預期,這將加速供應鏈分化的態勢,聯電及世界先進等台系晶圓代工廠可望受惠。
    2023/01/06 10:12
  • 金臨天下/陸解封20天逾6億人染疫 習近平髮夾彎力拚「疫後重生」?

    中國大陸現在面臨到疫情海嘯,根據綜合估算,全中國現在染疫的人數上看6億,等於20天的感染率就已經超過全球所有國家,這三年的感染率,大陸衛健委表示,現在可能是疫情最艱難的時刻,更導致蘋果砍單了三大產品線,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來探討中國疫情會對台廠帶來怎麼樣的一個衝擊。
    2023/01/03 22:32
  • 台積電狂吸人才仍不夠用 半導體業面臨嚴峻缺工危機

    COVID-19疫情擾亂全球供應鏈,大鬧晶片荒,各國才猛然驚覺半導體是攸關國安與經濟發展的戰略性產業;台廠為了站穩制高點,加薪只是基本款,買股補助以及各項福利給得十分大方。
    2023/01/02 10:36
  • 下一座護國神山? MIT電動車問世成交焦點

    在淨零碳排的時程推動下,電動車已經成為全球趨勢,而台灣的車廠供應鏈,也積極進電動車市場,MIT打造的三款電動車問世,也為台廠注入一股新活水,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就指出,2025年台灣要在電動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才能為台灣打造另外一座護國神山。
    2022/12/25 21:41
  • 金臨天下/台積電也要它保順產 季辛格看機台擺乖乖「鎮邪」?

    美商晶片大廠英特爾日前在台北舉辦年度永續日活動,執行長季辛格到訪現身實機展示區,他除了讚許台廠以環保材料打造筆記型電腦,也對台灣科技業擺放「乖乖」祈求順利運作的特殊文化感到有趣。作為國民零食乖乖的背後母公司的三地集團,這幾年發動大併購從地產跨足觀光、交通、食品,現在甚至要做起最夯的綠色能源,可以說是無所不買、無所不投,這家低調的台灣企業土地,究竟他們是如何發跡致富,一連串併購的背後盤算又是什麼?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
    2022/12/19 16:14
  • 八方雲集退出大陸!王美花「清零經濟傷害大」台商很靈活

    台廠銳元先前遭美國列入制裁名單,近來又傳出宏正自動科技(6277)產品涉及伊朗軍武商務往來,恐誤觸國際紅線,經濟部長王美花昨(23)日出席「第31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表示宏正出貨的廠商不在美國制裁的實體清單內,但宏正發現可能涉及敏感問題,因此主動停止出貨。此外,有關八方雲集宣布撤出中國大陸,王美花也進行回應。
    2022/11/24 10:55
  • 通膨巨獸釀自行車產業庫存爆倉? 越南、柬埔寨台廠受害最深...

    疫情下自行車產業堪稱是最大受益者,但今年六月過後通膨導致消費力衰退,加上俄烏戰爭等衝擊外,國際車廠庫存爆倉,入門款的自行車市場受害最深,中低階車種出現砍單現象,又以越南、柬埔寨台廠最為嚴重。
    2022/11/11 22:54
  • 蘋果供應鏈由大陸往印度轉移 考驗台廠應對

    蘋果正式在印度啟動iPhone 14生產,Google也傳出可能將部份產能轉移至印度,供應鏈的改變也對台廠也帶來影響,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供應鏈轉移或者說供應鏈移出大陸,已經是未來明顯趨勢,也是台廠不得不面對的問題。隨著美中科技戰升溫,美國對大陸的出口管制不會只有現在這波,將來還有第二波、第三波圍堵。10月8日拜登政府祭出的半導體出口管制中,台積電與三星都獲得1年豁免期,美國釋放出清楚訊號,要企業1年內做出整理,該移的盡量移出大陸,包括蘋果、Google都已在漸漸移出中國。」
    2022/11/02 16:26
  • 政治風險升溫!台商供應鏈「去中化+去台化」 台灣前景不妙?

    美國全面防堵中國大陸崛起,要求半導體業落實「去中化」,包括台廠在內,都必須明白交代哪些製程來自對岸,並且要求國際品牌廠評估,將供應鏈撤出中國大陸需要多少時間。除了中美科技戰會加速台商轉移生產基地外,對岸嚴厲的封控措施、不斷增加的薪資和環保成本,也都是台商考慮出走的原因之一,不過台商不僅「去中化」、甚至還有「去台化」現象,由於兩岸政治風險升溫,高達4成的台廠也被要求撤出台灣,避免戰爭爆發時癱瘓供應鏈。
    2022/11/01 23:35
  • 美科技業「超級財報週」登場 法人:指數有望震盪打底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3日電)美國重要科技廠本週將陸續公布財報,預料將牽動台廠相關供應鏈的投資情緒與股價走勢;法人認為,隨著美股財報陸續公布,指數有望震盪打底,並有機會展開跌深反彈走勢。
    2022/10/23 11:10
  • F35戰鬥機螢幕子彈射擊也不怕!台廠美國秀科技

    美國台灣形象展除了電動車相關技術很受關注,還有像5G網路,手機大廠特地帶著開發的5G專網參展,長得就像行李箱卻能解決網路斷訊不穩定問題,或智慧車廂螢幕業者,想去搶下美國大單。
    2022/10/13 17:54
  • 貿協美國拓訪開紅盤!汽車大廠 狂call台廠想下單

    台灣的美國拓銷計畫!正是在美東時間12日展開,展場上我們台灣廠商秀的科技,像智慧捷運車廂被搬過去,還有車用充電也能無線,都吸引外國廠商眼球甚至下單,鴻海MIH的ModelE也空運過去,美國民眾一直在問,多少錢。
    2022/10/13 13:13
  • 紡織展TITAS開幕!徐旭東曝台廠「關鍵優勢」帶動產業

    第26屆台北紡織展(TITAS)於今(12)日至14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產業鏈兩大巨頭,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也來到現場,針對目前產業市況,徐旭東樂觀認為:「目前全世界景氣上上下下,沒什麼了不起,股市是被美國拉下來,過陣子就會上去。」王文淵則坦言,目前市況確實不好,加上高油價,成本高導致購買力降低,恢復需要一段時間,庫存修正可能要到明年第二季。
    2022/10/12 18:06
  • 王美花赴美演說 「美禁中晶片不影響台廠」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華府智庫CSIS發表演說,被問到美國商務部對先進晶片出口大陸的管制措施,會不會對台灣貨在大陸投資的台灣企業有所衝擊,王美花表示,台灣廠商的先進晶片大部分都是在台灣生產,少部分消費類晶片產品不受出口限制影響,而且台灣半導體廠商都遵守國際客戶所在國家的法律。
    2022/10/12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