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台積電也要它保順產 季辛格看機台擺乖乖「鎮邪」?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7:23
科技業員工為了讓機台運作平順,會放上「乖乖」零食。(示意圖/TVBS)
科技業員工為了讓機台運作平順,會放上「乖乖」零食。(示意圖/TVBS)

美商晶片大廠英特爾日前在台北舉辦年度永續日活動,執行長季辛格到訪現身實機展示區,他除了讚許台廠以環保材料打造筆記型電腦,也對台灣科技業擺放「乖乖」祈求順利運作的特殊文化感到有趣。作為國民零食乖乖的背後母公司的三地集團,這幾年發動大併購從地產跨足觀光、交通、食品,現在甚至要做起最夯的綠色能源,可以說是無所不買、無所不投,這家低調的台灣企業土地,究竟他們是如何發跡致富,一連串併購的背後盤算又是什麼?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對台灣科技業「擺乖乖文化」感興趣。(圖/TVBS)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出席在台北活動時,根據與會科技業主管轉述,他在逛攤位時看到科技業員工為了讓機台運作平順,刻意放上「乖乖」零食,讓他印象深刻。資深分析師謝晨彥表示,在台灣不論是不是科技業,很多人都習慣把綠色乖乖跟電子設備擺在一起,希望一路綠燈運作順利,最有名的例子是在2016年南台大地震時,台積電在台南科學園區的14A廠受到嚴重損壞,因此在6月的工程師節,台積電向乖乖訂購了5,000包綠色乖乖,包裝上寫著「你一包、我一包,機台乖乖不出包」,並標記是「FAB14A 222K限定」,送給廠內的員工,希望之後一切順利!

專家齊聚討論三地集團發展歷程。(圖/TVBS)

資深分析師謝晨彥說,現在乖乖背後的集團是高雄出身的三地集團,當年從房地產起家,但近年發動併購潮,從高雄客運、北基加油站,到2019年底買下乖乖食品,又再吃下經營屏東海生館的南仁湖企業,但是包含客運以及加油站,當時都被外界稱為「賠錢貨」,而三地集團卻能想法突圍,因看好電動車市場,先是把加油站改型為充電站,又挖出國道休息站、屏東海生館、小墾丁渡假村等場域資源,它搶建充電樁,短短1年,就成為全台僅次於特斯拉的第2大連鎖超級充電站業者。

另外在客運方面,三地發現電動巴士的電費支出比傳統巴士的油費支出少約5成,於是他們找上了鴻海旗下電動車廠鴻華,三地握有高雄、台南、嘉義、台東4地客運,合計大約7百輛電動巴士的採購訂單,雙方一拍即合!三地在綠電最新出擊就是跨足全台最大漁電共生案場,多角化經營讓這家地產公司走出不一樣的轉型路徑。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臨觀產業

#英特爾#乖乖#金臨天下#謝晨彥#台積電#三地集團#電動車#客運#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20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