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即國力!林百里:台廠機會很多 不是只有台積電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6:57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圖/呂欣芷攝)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圖/呂欣芷攝)

隨著科技演進,產業正面臨AI科技革命與數位轉型挑戰,新台灣首富、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今(27)日指出,人們必須與AI共舞,「與AI共舞很快樂,就像跟俊男美女共舞一樣,是很快樂的事情」,如果不一起共舞的話,很難活出品質;他同時強調「AI力即國力」,未來誰做AI最強,就有贏面。

更多新聞:投資人注意!台股年底前「有望衝上萬八」 重點股一次看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圖/呂欣芷攝)

林百里今日出席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舉辦的AI技術與應用展望論壇,上台演講時提到,今天的主題是「AI巨浪」,聽起來很可怕,但大家要放輕鬆,因為與AI共舞是很快樂的事情。

他也笑說,生成式AI才剛開始,今天來談AI不是為了炒股票,AI是很重要的革命,很多事物已被翻轉、啟動轉型。先前NVIDIA(輝達)執行長黃仁勳、AMD(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相繼來台,他也在持續學習新事物。

 
林百里指出,GPU(圖形處理器)超級算力已崛起,如今世界各國與各大科技巨擘都積極搶攻AI市場,在不久後的未來「AI力即國力」,AI不只求量、也求精,誰能更快做出最強的AI,就更有贏面。

林百里接著提到,現在AI的算力需求每3個月就翻一倍,已超越每兩年翻一倍的半導體摩爾定律,全球科技巨頭如微軟、亞馬遜、Meta、Google都已經成立資料中心,也表明買更多GPU就能賺更多的錢。而半導體可以協助算力成長,台灣擁有半導體代工、IC設計、PCB及晶片等供應鏈,台廠的機會其實很多,不是只有護國神山台積電。

更多新聞:羅一鈞爬屋頂「未戴安全帽」 勞動部長:這樣不行,叫他戴鋼盔

話鋒一轉,他表示,AI硬體未來仍會臨技術挑戰,包括超性能運算需要半導體製程與封裝等技術突破、超高速數據傳輸技術及尖端的光電通訊技術,另還有超高溫韌體機櫃需求,如水冷散熱系統技術等。誰也說不準時代演進方向,但在科技巨擘與小企業互相競爭、共建龐大的生態系模型之下,相關應用有望遍地開花。

林百里強調,科技是一把雙刃劍,可以解決問題,也能製造問題,但是帶來的好處比風險多,人類必須控制新科技,「你AI作怪,我就把電源關掉」,塑造負責任的AI生態,過度的擔心是不健康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AI#人工智慧#生成式AI#林百里#台灣首富#廣達#電電公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20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