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北檢 結果共3,098筆

  • 「搭私車跑公務」高虹安稱有付錢 媒體人:故意在害司機!

    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連環爆,除了日前遭北檢起訴涉貪,最近又深陷名車、豪宅、親友干政等風波。而前天(11日)竹市府聲明提到,高虹安向政風處稱,張姓司機以私人車輛載送,均有給付車資,也提出匯款紀錄佐證;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3)日表示,高虹安的說法根本是陷司機於不義,白牌車收錢載客是違規的,依法可處新台幣10萬以上罰鍰,還會吊扣車牌、吊銷駕照。
    2023/09/13 16:20
  • 北院駁回對基泰假扣押 北市府研議提抗告

    基泰大直工安意外,有議員爆料,基泰在事發前就知道,監測值超標,甚至事發當天下午,還出現警報聲,但基泰持續施工,北檢現在朝公共危險方向偵辦,另外台北市政府第一波聲請假扣押,遭臺北地方法院裁定駁回,理由是基泰並沒有財務異常,北市府研議提出抗告!
    2023/09/12 22:17
  • 早知「監測值警戒」 基泰建設挨批沒作為

    大直房屋塌陷,議員爆料,基泰早在事發前就知道,監測值超標,甚至事發當天下午,還出現警報聲,但基泰還是持續施工;北檢現在朝公共危險方向偵辦,包括工地的張姓主任,以及連續壁包商齊崴營造,還有監測公司的相關人,都可能遭約談。有律師認為,居民陳情屋受損,那分沒問題的報告,有誰簽名,也該被調查。
    2023/09/12 20:16
  • 基泰董陳世銘辭職!王世堅加告殺人罪 怒轟:監獄關著負責

    上週四晚間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民宅因一旁基泰建設工地施工出包,導致房屋出現傾斜、下陷情形,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週五前往北檢告發基泰建設公共危險罪,卻因為忘記帶身分證未完成手續,今(11)日上午王世堅與議員陳怡君再度到北檢按鈴,加告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涉犯不確定的殺人未遂罪。
    2023/09/11 13:23
  • 基泰老董請辭!王世堅轟「出事拍拍屁股走人」:今加告殺人未遂

    北市基泰大直建案釀成民宅傾斜下陷案,基泰建設昨(10日)在證交所召開重訊記者會,董事長陳世銘在道歉後宣布請辭負責便離去,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從監測資料判斷,基泰大直在連續壁施作後保養期間,就已出現監測數據異常,基泰仍選擇繼續開挖,業者的「不確定故意」釀成大禍,今(11日)上午11點他將與議員陳怡君共赴北檢加告基泰負責人殺人未遂。
    2023/09/11 07:42
  • 基泰總經理現身北市府 承諾撥1億救災

    大直房屋塌陷,要釐清建商責任,北檢黑金組朝公共危險罪偵辦,另外,台北市政風處也要全面檢視建築審查、建照核發以及工地興建等細節,有沒有行政疏失。而在事發後,一度神隱的基泰,副市長李四川已經證實,雙方已經會面,他們承諾提撥1億元來支應所有救災與復原安置。
    2023/09/10 13:49
  • 灌漿空拍畫面曝! 大直屋坍Day3「回填8成」

    大直房屋坍塌回填至少完工8成,土木技師公會在屋內裝上傾斜儀,檢測房屋發現沒有繼續歪斜,下午消防局特搜人員架梯進到單號房屋,要幫住戶評估回家拿東西的路線和風險,而基泰建設現在被提告多項罪嫌,北檢也出手偵辦。
    2023/09/09 19:09
  • 王世堅告建商沒用?原來忘了帶「身分證」

    說代表大直街坍塌受害住戶,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赴北檢告發基泰建設,北檢也迅速簽分「他」字案,並交由黑金專組辦理,只是明明前一天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告發,怎麼檢方今天才有動作?原來是前一天王世堅忘記帶身分證,沒有告發成功!
    2023/09/09 17:52
  • 王鴻薇稱沒選民找她陳情 謝佩芬轟:大動作提告是作秀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建築工地施工造成周邊鄰房傾斜下陷,該選區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稱未接獲選民陳情,今(9日)赴北檢召開「受住戶委託告發基泰建設」記者會。對此,民進黨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參選人謝佩芬批評,王鴻薇等到出事了才大動作提告,「這不是政治作秀,什麼才是政治作秀」。
    2023/09/09 14:17
  • 板橋幼兒園餵藥疑雲9幼保員不起訴 高檢署發回續查

    日前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老師被家長們提告控訴,對孩童餵食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涉嫌傷害、妨害幼童發育、 違反《藥事法》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案,不過經新北地檢署偵查後全案終結,對幼兒園園長及幼保人員9人,做出不起訴處分。對此,部分家長聲請再議,高檢署認為新北檢偵查有調查不完備之處,已將全案發回續查。
    2023/09/09 13:19
  • 快訊/基泰建設害民宅下沉 北檢出手要查了

    7日晚間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上整排公寓民宅,因一旁基泰建設施工,造成房屋「下沉」,400多名住戶被安置。對此,台北地檢署表示基泰建設公司近日因施工導致鄰房毀損一案,已分「他」字案並指派檢察官偵辦,另民意代表告發相關人員涉犯公共危險、圖利等罪嫌、請求扣押不法所得等部分,檢察官均會一併調查、審酌。
    2023/09/09 11:36
  • 大直塌陷受災戶組自救會 律師:先申請假扣押

    台北市大直街的民宅傾斜案,下午不少受災戶都回到指揮所寫文件,因為這起事件無人受傷,加上北檢目前還沒收到告訴或告發,所以沒有主動分案。而接下來,居民可能組成自救會提告,被告除了建商、建築師等等,因為居民過去已經向北市府陳情多次,所以市府也可能列為共同被告。而律師也說,除了民事訴訟,受災戶也可以先對建商申請假扣押。
    2023/09/08 19:12
  • 徐巧芯告陳吉仲 基進黨拿「造謠鏡」踢館

    針對超思進口巴西蛋爭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7日)到北檢告發陳吉仲涉嫌圖利,只是就在話講到一半,基進黨的人拿著鏡子到場,對徐巧芯等人嗆聲「要他們照照鏡子」,雙方唇槍舌戰近3分鐘,另一頭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也因前立委邱毅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利用蛋荒來籌選舉經費,到警局告發邱毅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2023/09/07 15:32
  • 遭葛特曼指騙子!柯文哲提告失敗不服 聲請自訴結果出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18年參選北市長期間,因器捐案被《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稱「騙子」,柯意圖控對方違反《選罷法》,北檢認定不起訴後,柯再改向法院遞狀提起刑事自訴,不過台北地院認為聲請無理由,裁定駁回確定。
    2023/09/07 15:31
  • 快訊/赴北檢告發陳吉仲 徐巧芯:為民追「超思」蛋真相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等人今(7)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農業部長陳吉仲涉犯刑法圖利罪、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徐巧芯稱,超思爭議只能由檢察官查明,她也不怕陳吉仲繼續提告,因為就是要替民眾追真相。
    2023/09/07 10:51
  • 進口蛋遭控「謀財害命」陳吉仲喊告 徐巧芯:奉陪到底

    「超思」進口蛋爭議備受關注,國民黨前立委邱毅、立委參選人徐巧芯甚至指進口雞蛋是「謀財害命」,農業部長陳吉仲今(6)日表示,今天就會對這些汙衊提告。對此,徐巧芯表示,「來啊,要告來告,奉陪到底。我高興都來不及」,並稱,如果上了法庭,正合她意,會要求農業部提出更多資料。同時,徐巧芯明(7)日早9點30分也將北檢告發畜產會涉嫌違反《銀行法》32、33條,也將一併告發陳吉仲。
    2023/09/06 12:59
  • 北檢證實「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是假的 府:錯假報導應撤除

    台北地檢署今(5日)證實《聯合報》刊載指控政府發展生物戰劑的「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文件確為造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聯合報》以造假文件炮製政府推動研製生物戰劑不實報導,不僅致國家形象與國民利益可能受到嚴重損害,該造假新聞更淪中國近日認知操作主要元素,現在既然司法已再次證實這項報導不實,並免再為錯假操作所引用,《聯合報》應立即更正、撤除相關不實報導,並向國人致歉。
    2023/09/05 14:11
  • 指金溥聰被換挨嗆「鬼話連篇」 邱毅怒告侯辦:大家北檢見

    前立委邱毅今(30)日上午在廣播節目中聲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因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意見不合而故意請假,競辦改由前立委吳育昇操盤,侯辦發言人黃子哲馬上出面表示,今天是中元節,邱毅鬼話連篇,趁機出來嚇人。對此,邱毅下午對此表示,已和律師研究,要向北檢提告。
    2023/08/30 16:02
  • imB案偵結!黃國昌轟「礁溪市地重劃蒸發了?」 北檢回應

    台北地檢署偵辦imB吸金案,昨天起訴主嫌曾國緯等31人。前立委黃國昌質疑曾國緯涉「礁溪市地重劃」吸金詐騙案「蒸發了嗎」。北檢今天表示,另案偵辦中,並未偵結。
    2023/08/30 10:56
  • 司法首例!前新北檢察長徐錫祥出任國安局副局長 強化偵蒐能力

    法務部最新人事出爐!本刊獨家掌握,曾任新北地檢署檢察長的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徐錫祥確定接掌國安局副局長,成為司法首例。權威消息人士指出,徐錫祥出線原因在於他的辦案經驗豐富,行政歷練完整,與檢察機關及國安單位互動良好,將借重他的長才強化國安系統的情蒐與偵查能量,不讓共諜組織有機可乘以確保國家安全。
    2023/08/30 07:42
  • im.B案偵結起訴!吸金高達90億 537人提告

    im.B平台吸金案終於告一段落。據檢方指出,共有31人被起訴,主嫌曾國緯面臨求處重刑的指控。該案件揭示出im.B平台經營已逾七年,累積吸金高達90億元,受害人數眾多。這起案件也捲入多位政治人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控,涉嫌與主嫌曾國緯有密切往來,目前北檢已將鄭文燦列為「他字案」的調查對象。鄭文燦對此予以全然否認,並表明自己與主嫌無任何關聯。
    2023/08/29 20:18
  • 營建署組長藉前瞻計畫收賄逾7千萬 北院令850萬交保

    原營建署道路工程組組長張之明涉藉前瞻計畫而貪污收賄逾7000萬元,北檢昨天起訴,今天移審。北院認定無羈押必要,諭知以新台幣8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及住居。
    2023/08/29 16:54
  • 捲入im.B詐騙案!北檢列被告 鄭文燦:坦蕩蕩禁得起考驗

    台北地檢署今偵結im.B吸金詐騙案,檢方依涉犯詐欺、銀行法、洗錢防制條例等罪嫌起訴負責人曾國緯(本名曾耀峯)等30人和法人金隆科技公司,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遭指控,涉嫌與im.B主嫌曾國緯曾有密切往來,北檢回應,上述案件均另案偵查中。對此,鄭文燦辦公室回應,他會完全配合司法單位釐清真相,把所有證據攤在陽光下,一切都是坦蕩蕩處理,禁得起考驗。
    2023/08/29 16:03
  • 快訊/北檢起訴im.B主嫌曾耀鋒父子31人 盛竹如幫拍廣告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調查不動產借貸平台im.B詐騙吸金一案,經過3個多月偵查,發現從2016年起,該平台吸收金額高達90億916萬8900元,目前已經500多名受害者提告,北檢今日依《銀行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洗錢防制法》,起訴曾耀鋒(曾國緯)和女友張淑芬等31人,而曾幫忙拍攝廣告的盛竹如等5人則獲不起訴。
    2023/08/29 09:24
  • 直擊/來台耐不住寂寞!汪小菲幽會「春光外洩」辣妹 親密照片曝光

    汪小菲與大S(徐熙媛)自2021年11月離婚後,多次為了家務事槓上,日前汪小菲外洩大S個資,因而被提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汪小菲還為此現身台灣北檢應訊,同時放話「以後每週都來台灣」,沒想到26日凌晨《TVBS新聞網》直擊汪小菲現身台北東區吃麵館,身旁還帶著一名辣妹陪同,互動相當曖昧。
    2023/08/26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