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赴北檢告發陳吉仲 徐巧芯:為民追「超思」蛋真相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0:51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等人今(7)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農業部長陳吉仲涉犯刑法圖利罪、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徐巧芯稱,超思爭議只能由檢察官查明,她也不怕陳吉仲繼續提告,因為就是要替民眾追真相。

陳吉仲6日公布合約並強調沒圖利業者,並委任律師赴台北地方法院,對前立委邱毅提起刑事加重誹謗自訴,以及對徐巧芯提起民事回復名譽訴訟。

 

徐巧芯上午到北檢告發時表示,「陳吉仲只敢告我民事訴訟」,不敢對她提起刑事加重誹謗罪,陳只是為了轉移記者會未清楚交代之處,而她對陳吉仲提起刑事告發,主要就要告發貪汙、圖利等罪,且發現畜產會簽的約,和陳吉仲所說的流程,完全不一樣,到底是合約假的?還是陳吉仲講錯?只能由檢察官查明,也不怕陳吉仲繼續提告,因為就是要替民眾追真相,質疑花的是納稅人的錢,怎麼可以特別呵護特定公司?

陳吉仲。(圖/TVBS資料照)

游淑慧說,昨天陳吉仲記者會提出的合約細節與實際做的不同,她要求請畜產會公開進口雞蛋付款時間點單據,並質疑,超過8萬公斤的蛋影響民眾健康,農業部究竟是要加工還是銷毀?政府都能買幾千億的軍事武器都能買,怎麼蛋卻不能買?

 
張斯綱則稱,超思角色是代收轉付,強烈懷疑農業部與超思已先講好,按常理來說,不會有一家已歇業的公司突然去買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徐巧芯#陳吉仲#進口蛋#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39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