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北京奧運 結果共1,254筆

  • 央視春晚吉祥物公佈 三色怪猴挨轟好醜

    大陸央視公佈猴年春晚的吉祥物,這隻叫做康康的猴子,找來北京奧運吉祥物創作人韓美林操刀,不過紅黃綠的配色,讓大陸網友直呼'「好醜」,看起來像是紅綠燈。
    2016/01/23 11:42
  • MLB/被Jeter首打席開轟 陳偉殷自認意義重大

    台灣左投陳偉殷回台灣休假期間,馬不停蹄出席代言活動,1日出席手錶廠商活動時談到自己職業生涯的重大轉折時,陳偉殷表示,2012年在美國職棒初先發遭到紐約洋基前隊長Derek Jeter首局首打席全壘打,讓他感覺意義重大。
    2015/12/01 16:52
  • 世界12強賽/朴炳鎬開砲轟美國 韓國東京奪冠

    世界棒球12強賽21日晚間在東京巨蛋進行,韓國隊投打全面發揮,朴炳鎬掃出3分全壘打壓垮美國,先發投手金廣鉉繳出5局無失分好投,韓國終場以8比0完勝美國,奪下首屆世界12強賽冠軍。
    2015/11/21 21:13
  • CPBL/「酸民」太言重 曾讓蔣智賢不想回台灣

    旅美選手蔣智賢今年回到台灣加盟中信兄弟象,因為2008年北京奧運敗給大陸一戰,最後半局被外野回傳球砸中屁股的蔣智賢,多年來背負罵名,蔣智賢坦言,曾經因為「酸民」講話太重,是他多年來不想回台灣打球的因素。
    2015/08/21 19:56
  • 棒球史上的今天/2008年8月13日 陳偉殷京奧贏荷蘭

    目前效力美國職棒巴爾的摩金鶯的台灣左投陳偉殷,國際賽給人最深印象的是2008年北京奧運,他在那年的8月13日擔綱台灣國家隊首戰先發,陳偉殷演出7局無失分,讓中華隊首戰贏球。
    2015/08/13 15:50
  • FOCUS新聞/日斥資NT$650億蓋奧運場館 批評湧現

    日本為了2020東京奧運興奮已久,但最近因為主場館巨額建設費引發輿論激辯,日本官方最後拍板定案的費用,相當約台幣650億元,是倫敦、北京、奧運場館的5倍,甚至可以蓋4座東京晴空塔,花這麼多錢東京真的需要這樣的場館嗎,又國際名建築師札哈哈蒂設計的拱形屋頂,工法難度相當高,最重要的財源也還有700億日圓的缺口,場館還沒開始動工就問題百出。
    2015/07/09 20:15
  • 【FOCUS新聞】最後繞場劉翔激動難掩 飛人自此退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飛人劉翔,昨晚在國際田聯賽上海站比賽結束後,正式宣告退役,發表感言時數度哽咽,現場粉絲更是哭紅了雙眼。曾經在2004年雅典奧運拿下金牌,劉翔是第一個獲得,奧運田徑短跑項目冠軍的中國人,但之後2008年北京奧運,和2012年倫敦奧運,劉翔都因傷痛問題退賽,引起極大爭議,被認為是怯賽,譏諷是「劉跑跑」。而劉翔在昨晚的退役儀式上,特別感性地說,面對困難他從來沒有退縮、逃避、害怕,只有竭盡所能去拚搏,離開前劉翔繞場一周,向全場致意正式向田徑場告別
    2015/05/18 22:11
  • 【FOCUS新聞】五月飛雪何處來 北京柳絮處處撲面

    五月天卻出現像下雪的場景,地點在北京,空中飛舞的白色棉絮,其實是楊柳開花時產生的,走在路上經常會,沾到眼睛或是吸入鼻子非常不舒服,由於楊柳生長快速,當初為了北京奧運的綠化工程,大量引進栽種,現在面對飛絮滿天的困擾,北京當局計畫,要逐步把會開花的「雌樹」給取代,於是下令趁現在飛絮的季節,全面普查楊柳性別
    2015/05/05 21:37
  • 【FOCUS新聞】翻身靠冰雪!張家口不怕小 瞄準冬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繼2008奧運後,大陸北京再度申奧這次爭取的是2022冬季奧運,其中雪上項目的場地,選定河北張家口的崇禮縣,崇禮雖是滑雪勝地,卻也是張家口十大貧困縣之一,當地政府希望藉由,辦奧運拚經濟,發展觀光旅遊,不過有學者認為正因為崇禮落後未開發,保有的好山好水反而是他的優勢,應該好好把握,就算要發展也該著重在生態經濟
    2015/02/10 00:19
  • ​專家:各國辦運事皆從簡 場館後續規劃重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世大運選手村工程,竟然發現「附屬設施」,都沒有後續規劃非常不高興,看在專家眼中也有失妥當,中華奧林匹客委員會秘書長,就直言,自從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國際間舉辦賽事都以「節約」為最高原則,換句話說,場館和設施「能租就不買,能借就不租」,就算要花錢建設,也會想好比賽完後要如何處理,因為等建好後再想規劃,就來不及了,拆拆建建之間浪費的,都是納稅人的錢。    
    2015/01/13 01:44
  • 【FOCUS新聞】一線生機!棒球重返奧運有望 新改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北京奧運之後,就被踢出正式競賽項目的棒球,可能有機會重返奧運。國際奧會宣布最新改革案,把本來奧運的28個項目上限廢除,並開放主辦城市可以在開賽前三年,提議想增加的項目,這個奧運新法,第一個直接受惠的,將是2020東京奧運,日本醞釀要讓強項棒壘球、空手道,以及國際間新興的壁球,納入正式項目,而國際奧會之所以願意放寬規定,就是因為奧運舉辦經費屢創新高,讓有意申辦的城市越來越少,希望藉由降低門檻,甚至包括開放多個城市合辦,延續奧運薪火
    2014/12/09 23:43
  • 徒手救7命 川震小英雄今成詐騙犯被逮

    汶川地震造成約9萬人死亡失蹤,不過當年一位15歲的少年雷楚年,在學校徒手救了7名同學,自己還差點受困,成了抗震小英雄,甚至後來還擔任北京奧運的火炬手,還有不少學校讓他免費入學,並提供獎學金,不過才短短6年,當年的風雲人物,不但逃學,還成了詐騙犯,包括自己的女友在內共21人受騙,不法獲利超過46萬元。
    2014/11/04 17:38
  • 「換球衣」英雄互惜! 比利、摩爾開風氣

    足球員比賽完後會「互換球衣」,這是源自1970年,當時的巴西球王比利和英國球星摩爾,在賽後互換球衣的傳統,「互換球衣」也是代表對對手表現肯定和尊敬,但也不是每次都換的成,像是北京奧運大陸足球隊對上巴西,大陸隊比賽表現鬆散,賽後就出現巴西隊拒換球衣的尷尬場面。
    2014/07/10 21:24
  • 【FOCUS新聞】「李克強經濟」化正式工作報告 初登場

    不再提速發展的大陸經濟,究竟2014會呈現什麼樣貌?今天在人大會議上,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提出具體數字目標,大陸的失業率要控制在4.6%之內,另外,最引人關切的GDP 和物價指數都一次定下目標,對於2014經濟目標,李克強宣示,GDP 希望有7.5%,這和去年2013一樣,大陸這幾年的經濟成長曲線很明顯可以看出,2010年衝上了一個高成長的巔峰,當年的GDP 有10.3%,那是在北京奧運後2年,京奧之後1年<大陸的GDP 是8.5%,中國經濟追求二位數成長的方向,已經大幅扭轉,過去一整年,大陸每個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最高來到3.2%,李克強提出今年年CPI通膨目標則定在3.5%,至於現在吸收大量游資的大陸網路金融,李克強第一次表明了政府態度,網路金融有完善監管的機制話,可以接受它健康發展。
    2014/03/05 20:27
  • 【FOCUS新聞】冰雪展露國力 俄國冬奧渾身解數

    俄羅斯索契冬奧正式豋場,至今尚未傳出恐怖攻擊,開幕典禮豪華盛大,雖然索契花掉超過500億美金,成為史上最昂貴的奧運,還被批評貪污腐敗,但是索契冬奧有如北京奧運,是俄羅斯重建民族自信的場合,花再多錢對普欽總統都是值得的,為的也是鞏固他的地位與權勢。
    2014/02/10 22:03
  • 透光耐冷熱 「水立方」環保建材成新寵

    北京奧運場館「水立方」,外層透明透光,還可以阻絕冷熱溫度,當時一出現,讓全球建築界驚奇,其實「水立方」是採用新世代透明建材Texlon特思龍,這種建材是德國科學家發明,現在廣為業界使用,因為這種建材延展性強,可以大大減少建築樑柱。
    2013/12/10 21:49
  • 【FOCUS新聞】大姑娘上花轎!俄辦奧運 只剩100天

    距離明年索契冬季奧運只剩下100天,俄羅斯南邊的索契,是史上第一個舉辦冬奧的亞熱帶城市,不但要克服到時候可能缺雪的問題,還要新蓋所有比賽場館,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要讓世界看見全新的俄羅斯,不惜投入500億美金籌辦建設,總金額已經超過北京奧運,索契到底有沒有辦法如期趕上工程進度,幫助俄羅斯站上現代化舞台,各界拭目以待。
    2013/10/30 21:04
  • 棒球/國慶輸球! 東亞運棒球中華3:4輸陸

    今天是國慶日,但卻讓很多棒球迷很傷心,在天津舉辦的東亞運,中華隊和大陸隊交手,打到10局的「突破僵局制」,以3:4輸球,被稱為「國球」的棒球,在國慶日這天輸球,球迷說這是國恥日,這也是中華隊在國際賽中,第三次輸給大陸隊,之前是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和2009年的經典賽,都讓台灣球迷相當不敢置信,一向實力贏大陸很多的中華隊,竟然又輸球了。
    2013/10/10 13:00
  • 7歲「王巧」爆紅 被稱「陸小蘿莉」發單曲

    大陸7歲女童王巧,因為在央視節目上表演歌舞,可愛模樣在節目播出後爆紅,被稱為陸版小蘿莉,還紅到出單曲,不少網友認為,她跟2008年,因為在北京奧運演唱爆紅的8歲女童林妙可,長的有點像,更直言她是下一個林妙可。
    2013/09/18 12:46
  • 【FOCUS新聞】東京、馬德里、伊斯坦堡爭2020奧運

    來看國際3大城市,在剛剛過去的週六、日,使出渾身解數做最後衝刺的競爭,因為下星期六(9/6)國際奧委會要宣布2020奧運的主辦城市,最後衝向終點線的3個城市分別是日本東京、西班牙馬德里和土耳其伊斯坦堡,3個國際都會各有千秋,全都志在必得,東京目前在一片日本復甦的向上氛圍中,宣傳動作特別大,奧運在亞洲國家目前只舉辦過3次,東京在民國53年、1964年就辦過,至今還沒有辦法再辦一次,1988年南韓漢城拿到主辦權,當時北韓曾經發動爆炸抵制,還傳出禁藥、南韓裁判偏袒等等醜聞意外,而2008的北京奧運創下史上最貴的紀錄,斥資420億美元蓋出水立方、鳥巢等等場館建築,這次東京為了2020申奧,派出哆啦A夢當申奧大使,使勁拉票,就看最後14天賣力的結果了。
    2013/08/26 22:53
  • 北京家樂福砍人案1死3傷 畫面曝光

    大陸北京一家家樂福,發生兇殺案件,一名精神狀態不穩定的男子,持刀追砍在大賣場中的顧客,造成1死3傷的慘劇,而這起案件,也引發大陸民眾討論「買刀實名制」,是否能有效遏止類似案件的發生,過去大陸在舉行重大活動時,像是08年的北京奧運,或是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都嚴格要求,購買刀具必須登記身分證資料以及填寫用途,但這次,這名兇嫌也配合「登記」,但還沒登記完,就拿刀砍人。
    2013/07/23 16:54
  • 網球/盧彥勳溫網傳捷報 將續戰「英國希望」

    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在溫布頓網球賽,傳來捷報,第一輪賽事出戰地主英國對手,苦戰3個半小時,順利晉級,獲勝的那一刻,盧彥勳手指指向天,跟去世的父親分享勝利果實,這已經是盧彥勳連續10年參加溫網,下一輪盧彥勳要對上的是,去年奧運金牌「英國希望」莫瑞,盧彥勳在2008年北京奧運,曾經擊敗過莫瑞,另外納達爾則是在首輪意外敗北。
    2013/06/25 21:01
  • 菜脯蛋「厚」出名 皮脆內嫩考驗功力

    知名台菜餐廳「青葉」,招牌菜「菜脯蛋」,超厚蛋皮、軟嫩多汁,要煎出這樣的菜脯蛋,就算是有經驗的廚師,也要練上好一段時間,行政副主廚李漢斌就以這道菜出名,2008年擔任北京奧運的台菜指導老師,但他這個月酒駕遭攔查,酒測值0.92,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名廚形象大傷。
    2013/03/18 18:53
  • 義大環場煙火受矚! 京奧團隊是推手

    2013年跨年煙火,除了台北101令人驚豔外,南台灣的義大煙火也不遑多讓,9分9秒的跨年煙火採跑動式設計,將現場數十萬名觀眾包在裡面,充分感受煙火的震撼力,而這個團隊還承辦過北京奧運開幕,不過這次面積比鳥巢大4倍,距離長達2公里要精準施放,難度相當高。
    2013/01/01 18:32
  • 【中國進行式】1根頭髮的握感差別 大聯盟陸下單

    棒球運動在台灣有國球美名,但2008年北京奧運,大陸打敗中華隊,全台震驚,究竟對岸還是不是棒球沙漠?福建廟前有3家台商棒球工廠,因緣際會彼此緊鄰,還分別專注手套、球棒等用具,互相不搶生意,而且各領風騷,密集度號稱大陸第一,他們串聯打拚開發市場,國外客戶造訪可以1次買足3種球具,雖然員工還是看不懂棒球,但手工打造的球具,水準卻是美國大聯盟和日本職棒等級,生意相當興隆。
    2012/12/22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