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東京、馬德里、伊斯坦堡爭2020奧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6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6 22:53

來看國際3大城市,在剛剛過去的週六、日,使出渾身解數做最後衝刺的競爭,因為下星期六(9/6)國際奧委會要宣布2020奧運的主辦城市,最後衝向終點線的3個城市分別是日本東京、西班牙馬德里和土耳其伊斯坦堡,3個國際都會各有千秋,全都志在必得,東京目前在一片日本復甦的向上氛圍中,宣傳動作特別大,奧運在亞洲國家目前只舉辦過3次,東京在民國53年、1964年就辦過,至今還沒有辦法再辦一次,1988年南韓漢城拿到主辦權,當時北韓曾經發動爆炸抵制,還傳出禁藥、南韓裁判偏袒等等醜聞意外,而2008的北京奧運創下史上最貴的紀錄,斥資420億美元蓋出水立方、鳥巢等等場館建築,這次東京為了2020申奧,派出哆啦A夢當申奧大使,使勁拉票,就看最後14天賣力的結果了。

2020年奧運的主辦城,國際奧會將於9月7日在阿根廷舉辦的年會上揭曉,進入決選的東京,代表團出發前,舉行了盛大的宣示活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也要去布宜諾斯艾利斯,2020年東京,大家一起努力。」

不僅日本首相安倍要親自去阿根廷助陣,東京申奧還有奇招。東京申奧大使哆啦A夢:「期盼東京可以成功舉辦,參加國際奧會年會的各位,去一定要加油好嗎?」

晴空塔夜間換上全新的金色點燈配合宣傳,日航與全日空則召集了1200名員工,在羽田機場排出3大決選城伊斯坦堡、東京、馬德里「GOOD LUCK TO ALL」祝大家好運的字樣,為申奧加油。

而根據國際奧會在6月底公布的評價報告書,東京在3個決選城市中排名暫居第一,但福島核電廠日益嚴重的輻射汙水問題,成了東京申辦奧運的新箭靶。

東京都知事豬瀨:「雖然福島核電廠的問題必須要盡快解決,但這跟東京舉辦奧運和殘障奧運沒有直接的關係。」

東京申奧一開始確實打著311復興的旗幟,但擔心福島問題模糊焦點,所以造勢到最後階段,改喊「Cool Tokyo」的口號,希望回歸體育本質一決勝負。

國際奧會主席羅格:「評委會已經針對3個候選城市進行了非常嚴格的審查,不管最後是哪一個城市主辦都可以辦得很好,尤其3個城市都把選手放在核心,這是我認為很重要的。」

至於誓言要成為伊斯蘭國家第一個辦奧運的土耳其伊斯坦堡,已經是第3度擠進決選名單,但市中心最熱鬧的塔克辛廣場不久前曾是這番景象。

5月的反政府示威,讓伊斯坦堡的治安問題遭受強烈質疑,而城市缺乏健全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更是致命傷。土耳其民眾:「雖然很期待可以申辦成功,但反政府示威之後,我覺得變得很難。」

NHK記者小林雄:「這個名為奧林匹克的地鐵站很快就要完工了。」

期盼藉由奧運擠身先進都市,伊斯坦堡主辦權還沒到手,就已經在大蓋地鐵和場館,9月的奧會年會,土耳其更宣布要派出600人規模的代表團,被當地媒體形容為「登陸大作戰」。

西班牙民眾:「這一次我們會贏,因為已經準備好多年了,希望快點決定。」

2012、2016到這次2020,連續3屆進入決選的馬德里,街頭隨處可見申奧看板,市區內2萬輛計程車更全部貼上這個申奧貼紙,積極宣傳。

尤其西班牙政府1992年辦過巴塞隆納奧運,有經驗,一般認為是東京的最大勁敵,儘管西班牙經濟狀況堪憂,但馬德里作為首都,公共建設完備,8成的奧運場館要直接利用現成的,不打算花大錢投資建設,符合近年來奧運的節約風潮。

西班牙申奧負責人:「過去幾個月景氣有攀升,我們希望狀況可以繼續,直到9月7日布宜諾斯艾利斯宣布結果。」

此外,現任的奧會主席羅格即將卸任,新任主席也將在9月的年會選出,我國的國際奧會委員,同時也是現任國際拳擊總會主席吳經國,名列6人候選名單,若能脫穎而出,將對台灣體壇有重大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84

0.1463